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轻轻捏就好

(2016-04-04 18:40:32) 下一个

周六,带女儿买手工用品和海报纸。采购完毕,俩个大袋子,外加海报纸卷。海报纸卷很轻,但是体积大,将所有物品搬回车成了问题。 

斜背着的包,已经让我肩膀酸痛。还得一手拿女儿没喝完的冷饮料,一手拿没吃完的热果派。此时,女儿则双手抱着她脱下来的厚外套。 

当机立断,我要女儿穿上外套,然后一手拿饮料,一手拿果派。我则继续斜背着包,一手提一个袋子,并将海报卷夹在胳膊和身体间。 

走了两分钟,感觉很吃力。怕海报纸压出褶,所以不敢用力夹。但羽绒服表面光滑,海报纸卷就不停地遛下来。经过几次调整,决定改方法。 

我用右手提着两个袋子,腾出左手来拿纸卷。不用抱,不用压。拇指在里,食指在外,轻轻捏住其边缘,然后手臂自然垂下,挥舞前行。这个办法,稳固,省力,还没折痕。真的是天壤之别呢。我恍然悟到,原来任何事情,找对方法就好了。 

子女教育难,不要牢牢抓紧,轻轻捏住就好了; 工作压力大,不需事事完美,调整心态就好了。哈哈,一个纸卷带来的收获颇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