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行如隔山

(2016-05-28 22:21:29) 下一个

经济不好,一哥们Tom被雷下岗。叫来家里喝一顿安抚安抚吧。应邀的还有其他几个朋友, 其中一个叫Jerry。

“怎么着哥们,中招了?”

“嗨,别提了,Dept 里的几个老Y使坏,吧咱挤出来了”

“你们那儿不是搞工程,一大堆老中吗?”

“老中是不少,也有几个老Y。关键是头儿也是个老Y。部门一收缩, 一大批老中哗啦啦都被刷下来了, 我算是下来的晚的啦。老Y全留下了”

“我不是早教过你,要懂政治,职场政治!用十六字诀,统一战线,团结。。 。”

“得得, 你又不是不知道,有自己人背后捅你, 唉,不说了。喝酒喝酒”

 

 “喂,Jerry , 你哪个工友摆平了吗,他还欺负你吗?“

“最近好多了。原来想跟他来硬的,你知道哥们也不含糊, 当年也是练过的。可那家伙胳膊比我腿都粗。他两手抓200 磅的袋子跟没事似的。我也能抗,坚持不了一会儿”

”最近, 我改变策略了, 我给工头买了好几次coffee, 那家伙对我也客气多了。“

Tom 说“这人际关系可真的是一门大学问。把这几个货摆平还真是很难“

 

酒过三巡,开始叙旧。Jerry  说“Tom,Tom,你还记得当年校运会,你参加5000 吗比赛,我给你制定的战略战术吗?”。

“什么狗屁战略战术,你让我前100 米冲刺,说跟你打拳一样,一上来就把对手打蒙。我到200米就喘不上气了。哈哈“

Jerry 说“你还好意思说我?我参加高校拳击赛,你让我多吃黄豆,说是会增加爆发力, 那才纯粹狗屁理论呢。“
“不是吧, 你那次比赛输了, 是因为你喝了凉水, 没喝热水。”

“滚你个。。“

。。。

“听说最近国内土地可转让了, 那很多农民可就惨了。“

Jerry 说 “还是探讨探讨历史啊,政治什么的,这我比较靠谱”

Tom 说“Jerry ,听说你最近发表了好多文章啊,有一篇写的是关于社资道路的什么的“

“是啊, 是啊,前两天,我蹲 washroom, 冒出了一个idea.  没想到反响还挺强烈。 喝酒, 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