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威夷鸥胡岛小环游

(2016-06-04 16:30:36) 下一个

夏威夷群岛是火山爆发形成的,包括8个大岛和124个小岛。绵长2450公里。形成新月形岛链。欧胡岛是首府Honolulu所在岛。是人口,经济,文化集中的地方。

5月28号清晨,乘坐Alaska 833航班,由Portland 飞到夏威夷Honolulu。旅馆是Ambassador Hotel Waikiki。预先机场租的车怕第二天早上时间不够用退掉了。想在旅馆附近租,当天可以方便还掉。由机场到旅馆乘坐预约的VIP tran。11元单程,预约的往返。他们24小时工作,很方便。只是记得要给小费。

到了旅馆,时间还早,不能check in。直接去附近的Dollar and Trifty租车。结果他们告诉我一天170元。太贵了,想返回机场去租,网上查看,机场没车。那就租吧。结果换了一个人,悄声跟我说给我打价,就变成了九十几元。

12点开车转岛。眼前山上一直盘旋的云开始下雨。Honolulu第一印象不太好。脏,挤,杂。街窄,人多。当地人,白人,日本人,韩国人,中国人。而且这里,街上抽烟的人很多,男女都有。第一站去珍珠港。我对战争一向不感兴趣。但是为了不留遗憾,还是去了。

珍珠港是世界有名的天然良港。这里曾经有很多珍珠蚌壳。1908年开始作为深水军港使用,也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总部所在地。1941年12月7日,星期天,清晨7:48,日本动用了353架战斗机,轰炸机,鱼雷飞机,6艘航空母舰偷袭了珍珠港。炸死2403名、炸伤1178名美国公民,炸沉美军6艘战列舰,炸毁347架飞机。当时停泊在此的亚利桑那号战列舰被击中沉没,弹药库爆炸,舰上1177名将士遇难。随后,美国被正式卷入太平洋战争,也表明美国正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来在亚利桑那沉舰之上修建了USS亚利桑那纪念馆,馆内刻上了所有阵亡士兵名字。


到这里参观人很多。只是在外面转了转。二战对美国各个方面的影响是巨大的。妇女也加入了劳动大军为战争生产所需物资。


随后离开珍珠港,沿着鸥胡岛中间的公路,H1,H2, 80,90,83,72,H1行驶。偶尔穿过小村庄。路上看到的两边土地是红色的,估计含铁多的原因。离开Honolulu后,公路两旁的小村庄就是小村庄了。看起来生活条件不太好。即使是Honolulu, 开出市区,坐落在山腰的密集的人家,看起来就像是中国三级城市的居住地。当然大家来夏威夷是看海,沙滩,海风的。只是夏威夷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与我脑海里的有些差距。

走到一些地方,会下雨。岛虽然不大,但是地貌不一。有的地方,两边的山脉树木葱郁,有雾气缭绕。但是北边好像干旱一些。车开到北边,感觉热。

欧胡岛最有名的就是Waikiki沙滩,也是商业区,度假区。北边沙滩(North Shore)游客也很多。沙滩一个接一个。到了北边,堵车了,走不动,天气也热。路两边有几个景点可以去,有种植园,有农场(农场里有游乐活动),有山谷游地,有度假村。细细浏览会要很多时间。

从租车到还车,我只有8个小时,而且晚上还想到Waikiki沙滩坐会,所以除了两三个海边停留一下,稍坐发会呆,休息一下,只开车看风景了。


过了北边,沿东边公路回走,人就少了。路边有水果摊。价格不便宜。买了一小袋红色的Mountain Apple, 品尝一下当地水果。可是说实话,味道真的不如苹果好吃。东边有的地方看起来高档些,有高尔夫场地,饭店和酒店。当然沙滩不用说了。



继续走,这边的沙滩好多当地人的孩子们在游水。在树阴下稍坐,看着他们快乐,人在大自然里流畅,好快乐。

继续开车,东南边山比较近了。这边游人少,但是景色很好。想想火山爆发后,这里什么生命都没有,到现在绿树葱葱,花草满地,山里也有野猪,野牛等动物。大自然什么都可以做。第一颗种子没准是飞鸟带来的。据当地人说,这里没有蛇。进夏威夷的飞机上,要填写农产品报表。这都是有道理的。种子的力量太大了。当气候适宜,繁植会非常快。


夏威夷西部公路不连通,所以转岛只能走中线绕东线回。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西部看看,那也风景估计不错。

6点钟回到租车地还车。一圈6个小时,大约90英里。这个岛转细了,我想得两天的时间,当然如果你想沙滩休闲,就另说了。

回旅馆check in, 整装一下,出门去Waikiki沙滩。卖东西的小店晚上12点关门,晚上这里很热闹。卖东西的,买东西的,吃饭喝酒的,街边抽烟聊天的。街头走路,烟味很大。有一个手擀面外面的队排得好长。都是亚洲人。这里的亚洲面孔特别多。应该好多从中国过来旅游的。


穿过沙滩边的旅馆,来到沙滩坐下,天已经近黑。沙滩边的旅馆有很多人在用晚餐。沙滩上也有人在玩。旅馆高楼灯光通明,远处的大海里也有两艘满是灯光的船。应该是游船了。右边远处海面上有一处雨区,最终没有过来。


就在这里坐着发呆,太平洋中间的一个小岛上。我不认识这里任何一个人。与这里的热闹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想着自己身处太平洋中间的一个小岛上,还是有点别样的感觉。

夏威夷,是太平洋中的一个快乐岛, Happy Island, 天堂岛。人们为了快乐而来,再离去。就像那海浪一般。我也来了,身临其境一下,然后我也离开。

回到旅馆九点多,休息,第二天清晨五点多飞机去夏威夷岛,也叫大岛。

我一般只是行走,不做停留。这个岛的景点估计要两三天的时间转完。有波利尼亚文化村,恐龙湾等。西边也值得看看去。再加上休闲娱乐,就更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