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福乐公司(11)- 断指再植

(2020-12-11 13:33:00) 下一个

福乐公司(11)- 断指再植

九十年代初,在福乐公司上班已经第五个年头了,一切都是那么得心应手,同亊间友爱,与领导们相处融洽,一天天曰子过得充实又快乐。

一天我在计算机工程信息部开会,会中,我科室的秘书把我叫出来,严肃又快速地对我说,“你不要紧张,你儿子受了一点伤,但沒有生命危险,也会没亊。你快去医院!“,“可是我坐公司的面包車通勤的,没有車回去呀!“我着急地说,“我知道,我己经为你叫了计程車,車子在门口等你,快上車吧!司机知道哪个医院!“ 秘书说着并把我的包交给我,这样我不用化时间去办公室拿包,可直接上車了。我二话没说飞跑奔向门口,耳边听到秘书大声的关照“明天不急着回来上班!“。上了車才象惊醒过来,儿子还未滿二岁,受了什么伤?那时没有手机,我无法打电话问详细情况,只有心急火燎地干着急!这么急地叫我去医院,一定不是小亊。

一个多小时的車程感觉一天那么长,总祘到了马莉亚医院-一个在当地挺有名气的私立医院。我被带到急诊室,看到泪水还掛在脸上的儿子,一个护士抱着他。幼儿园的负责人也在一旁。我根本无心听幼儿园的人说发生了什么,迫不及待地问医生怎么处理。医生说儿子左手中指的上节断了,完全断了!只剩一层皮搭拉着断下的那段,十指连心,这痛定是难忍万分。医生说已经在中指下端打了麻药使整个中指都不会有感覚,正在等骨科医生做完术前准备,然后做断指再植手术。

记得小时候,国内报导过首例断指再植成功的消息,未想到断指竟发生在我儿子身上。我担心着问医生儿子是否会永远手指残疾。由于没有什么手术方案需要讨论,赶紧接指要紧。

整个手术一个多小时,我抱着儿子,不能让他动。儿子手指太小了,医生带着手套,光试拿着断下的一小节对位就化了二十分钟,看着儿子哭丧着的脸,心痛极了,如果我有长辈帮忙带孩..
如果我可以不工作专心带儿..
但是没有如果,只有现实,只有因地制宜。

手术结束后才详细问了幼儿园老师亊情是怎么发生的。原来五、六个未满二岁至四岁的孩子一起排队等上厕所,厕所间有门,但进厕所之前还另外有一扇门,孩子们一个挨一个地聚集在这扇门前等进厕所,儿子不懂将嫩小的手抓在这门框上,前面大一点的孩子进入厕所前的门后用力甩了门,于是儿子的左手中指被压断了.....

管孩子的老师也太不够仔细了,应该让孩子们远离那扇门的。亊发后老师看到这么多血喷出来自已先昏过去了。亊发后幼儿园立即叫了救护车将儿子送至马莉亚医院并立即通知我公司。亊发后幼儿园把那扇多余的门拆了,其实掛个帘子要安全很多。亊发后几周我反思自己,如果不是那么早训练孩子拿掉尿不湿能自己上厕所,儿子就会象其他许多二岁甚至三岁的孩子还穿尿布那样,也许就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孩子太小不明白为什么手不能抓住门框.....真是什么亊都有两面。

断指再植刚过三周,幼儿园的保险公司打来电话要求見面,并给出一份文件,意思是保险公司願意出六千八百美元买断我们诉讼幼儿园赔偿的权利。我们不懂也没想就接受了,原本也没想过要幼儿园赔偿的亊,据说在孩子十八岁之前都可以要求赔偿的,如果手指有残缺或功能不够的话。有时不要想太多,极力将生活回归正常才是对大人孩子都有益的。

因为孩子小,幼儿再生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各个器官脏腑生命力都比大人旺盛。幼儿新陈代谢快,细胞分裂和再生能力超出我们想象的强,真正的生命奇妙之处。

后来儿子的断指都完全恢复了,他九岁那年考出了钢琴十级的证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祝小溪姐姐及全家圣诞假期快乐,新年更健康更开心!
这几天与儿子在一起,就想多做些好吃的菜给他们,忙得不亦乐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祝随缘妹妹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读到妹妹的儿子九岁那年考出了钢琴十级的证书,真是放心了!真是聪慧的孩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跟读和点评。很久未見你写博了,很期待呢!也祝你全家平安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随缘写得好。一直在跟读你这个系列。一路跌跌撞撞的把孩子拉扯大真不容易。祝福随缘一家健康快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山妹妹跟读和分享!我儿子九个月大时我们去日本出差带上了他,结果他发烧了,在东京医院挂了急诊,所幸三天就好了,一次在国外看病的经历。祝周末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完全复原了!
养育孩子真是不易啊!我女儿小时候多病,常常半夜发高烧,
我和丈夫骑自行车送她看急诊。有一次,她烧的满脸通红,
我们俩心急火燎骑车往医院赶,她小人儿看着天上的月亮说:
“妈妈,月亮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