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金辉

假如还要有来世, 那就做一粒沙
正文

醉酒,警察

(2016-03-30 03:25:00) 下一个

来了也离开了,人事亦全非,这会儿写点东西说说已然有点遥远的时光也不至于再惹什么尘埃吧!

在每年所谓的忙季结束时, 部门总会组织一个酒会来庆祝犒劳起早摸黑加班的人们。一般会找一个大的酒吧能容纳百十号人的包下来, 规定几点到几点可劲吃喝都归公司, 过点还没尽兴的自己来或是有经理甚或合伙人愿意出血那就闹腾到几点是几点。这种聚会其实主要是小年青为主,4-5 点钟就早早地在呼朋唤友一窝一窝地出门往酒吧赶去。 领导们也就开始时充场面需要听大老板讲话之类的出席下早早就撤了,一来这样小的们也好随意些,二来不至于因喝了几杯肆意起来在小的们前面损坏了高大形象, 其实哪儿都一样。反正最后就是一帮疯男疯女们因免费酒水在那里似乎重温大学时光一般, 啤酒,鸡尾酒,龙舌兰都往肚子里倒。我顺便把中国人民玩的猜拳行令也简化版地介绍推广,使“一口闷”从一个高潮滚进到另一个高潮。。。。。。

我那时的经理是一个俄亥俄州来的红脖子高个,年纪不大但发际线已经退及山顶甚至早早下山了, 似乎平时还会表现出美国人民少有的对历史人文的爱好,喝酒时会聊聊西藏啊北京的春夏啥的。那年那天的忙季犒劳酒会是在南市场路往里一点的一个因互联网形势一片大好刚脱胎换骨的酒吧, 当然走过去还是会经过好些个大白天大厚黑门紧闭而这会儿傍晚了已然灯红酒绿音乐豪放人肉招摇的妙地的。前面讲到dot.com形势大好大伙烧钱忙, 我们帮人家做做帐的也能喝到浓汤,所以酒会早早就开始了, 酒水也是供应充足可劲造好了。。。。。。然后时间已经过去5-6小时而经理老哥还是记得最后一班去核桃溪那边公寓的BART是差不多十点, 所以最后bottom up一次后就决定散了。看他出去已然步履蹒跚我反正坐轻轨也要一起顺路到地下车站的就陪他走了。没成想这老哥一出酒吧门没几步就看到旁边门楣敞开的店口好两个比基尼老妹们眼睛一下就亮了,而老妹们本来在抽烟聊天的可能裸露的红肉也感受到了火辣辣的灼烧立马上前迎接左拥右抱。老哥很利索地掏出钱包, 似乎熟门熟路嘛,回头跟我一晃说他也帮我买了票和啤酒了。嗯,虽然来了此地好些时间了,但是单枪匹马也就没那胆入虎穴, 就只能借口是万恶的资本家逼着每天加班让我都没得体会就在近旁的资本主义的腐朽没落。但馅饼就这么着“沙沙”地从天上掉下来了, 不吃也太傻13了吧!接过酒侧身过旋转柄就进去了。但好梦来到快也去得快, 我这就要探头往里面黑暗神秘的大台子去, 白老哥已然斜刺刺地冲出来了。一把扶住了问他咋的了? “too old, too...”咱也没怎么听清他讲啥, 但进门时看拥着他的那两老妹的确是皮松肉驰,我虽然酒也喝不少也还是能看出脸上眼帘那粉是够厚实, 当然人也没往一个瘦唧唧的Asian投怀送抱。还真应了旋转门那一说法,就这么一进一出了一下, 都没来得及瞄一瞄此地有甚春光妙处就又转身到街上迎接初夏带海腥味的晚风了。。。白老哥一路跌跌撞撞,我拉拉扯扯地以免他摔倒,略显拥挤的人行道上人们纷纷躲闪,当然此地民风使然人们对这么一白一亚的两男组合倒不会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到地铁口下台阶了, 地球引力太大了终于还是没拉住白老哥终于一路滚下去了, 也好,省了走下去,醉酒的人反正也不会受伤觉疼的。但是,这种样子总是不放心的吧?你看他这么滚下去了等我追到底下他也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把他拖到站台, 问他是不是自己可以回家, 他说可以, 然后头一歪昏睡过去了。。。。。。BART来了, 把他拖进车厢,想走又似觉不妥,只能帮到底了。过了海底隧道, 听着好像坐错车了, 赶紧拖着他就近下车, 老白就这么在站台地上蜷着呼呼大睡。我看着似乎好多灯不亮而倍儿昏暗的站台上一耸一耸走路还那么热天仍覆着头套跟夜色混成一体的人群,酒一下全醒了,警惕地替躺地上的白老哥站岗。。。。。。时间真长啊,核桃溪方向的车终于来了。这哥们变得死沉死沉的,拽着他到明亮的车厢, 稍微松了一口气,天晚了没有像我原来去那做项目坐车时那么多人,其实有很多空位,坐着的人也好多在或眯眼或养神,气氛挺静谧的。老白就躺在车门边,我设法把他拽上椅子,他马上又溜下来了,嗯确实是在地上躺着舒坦。看着窗外的暗黑夜色和一站一站闪过的灯光,我也很恍惚,毕竟喝了许多酒,又这么一番折腾。核桃溪是终点站好远的,到站人都下车,老白还是没醒,等我使劲把他拖下车拖到站口放到一长椅上我们已经是最后了,人们纷纷好快速地散去。我看了一下时间离最后一班会市区的BART也就15分钟左右了,总不可能就在这里等他醒吧,我也不知他的具体地址。 已经试着叫他好几次想让他醒来都没反应。我也着急着回家啊,就想到了“有事找警察”。看到这里大家可能要笑了。 是的,咱那会出国也没多久而且多在学校也不惹事,那时国内公安还是有早先遗留的好印象的,所以想当然地就觉得美国的警察更应该为人民吧, 不是老说他们是用纳税人的钱养着的吗?车站里墙上就有公用电话, 我就打了我到美国后的第一个911.讲清楚了我们的处境或者说我不知道怎么处理的窘迫,接线员问了我们的处所,告诉我马上会有正在边上巡逻的警察过来帮助我。真的很快,一小会儿两个有点年纪但但看着就很利索的警察进站走向我们, 因为似乎站里空荡荡地就剩我们了。警察问我是不是打911了,我说是。我稍微又解释了一下,警察就去看我的老白同事。我也很惊讶,他已经坐起来了。警察问他名字住址之类的,他好像突然清醒了的样子掏出了钱包驾照。警察又问他自己能不能坐出租车回家, 他回答说能的。然后我扶他坐进了出租车,警察告诉了司机驾照上的地址,出租车就开走了。我谢过警察返回车站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城的BART。
 

第二天上班快中午时,老白跑来跟我道谢。据说经常有在BART上醉汉被剥光猪钱物掏得一干二净的。别的同事有看到我送老白下地铁的问到底怎么了, 我大咧咧地说了一下情况,人民群众大笑不止, 很快我打911醒帮老白醒酒的故事传遍开来了。我还跟着傻笑问哪儿不对吗?终于一哥们擦干了笑出的眼泪花后告诉我,在公共场合醉酒是可以被警察抓去关一晚上的, 而且这里警察可不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