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醉】和诗

(2020-05-16 20:19:45) 下一个

 

 

     【醉】和诗

 

       文/天朝玉

 

该说的 你都说了 

在那淅淅沥沥的雨滴里

仿佛精心配制的麻醉剂

痛了便可仰天 伸出舌尖 

 

雨 醉了风中颤栗的花

月 醉了黑暗中夜行的人

有什么可以来醉 你的痛?

小诗加红包,可以么?

 


      2019.5.20 天光诗群

 

 

原玉:


         《痛》石蝶


我相信每一份痛都有注定的归宿
比如我的敏感
总是被那些带着你体香的
鲜活且柔嫩的触角
激发出伤怀
使我渴望以十指与之相扣
和我的关爱交融

所以我对你所有的痛都理解
不论是无奈的还是多情的
想缝起那些滴血的地方
缝起你折断的翅膀
如当年那个折了腿的小松鼠
被我拾回家里
打上石膏。。。

可是你游移的目光
也和牠一样
总是不信任地试图咬开我
直到一天
刚刚拆线的腿还不习惯奔跑
就打着旋儿逃进了森林
都没来得及听我说说
我的
遍体鳞伤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79616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