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鸟语琴溪】

(2020-03-24 07:43:08) 下一个
 

 

 

 

                                               听得懂莫扎特的长尾小鹦鹉

 


家里有两只长尾小鹦鹉,它们离我的钢琴不远,每次听我弹琴就激动,吱吱呀呀地为我伴奏,今早当我弹这首莫扎特的奏鸣曲时,奇妙的事发生了。。。

 

 

 

This is Mozart’s C major Sonata K 545, Andante. I played it twice, about one minute each time. Each time on the same measure, about 53”, the parakeet let out bursts of sounds with interesting patterns. It seems to me that the bird understood Mozart and believed that was the place it should join me with its staccato chirrups, and made sure that he had the last note : )

 

这段音乐让我想起明朗清新的春天,所以,曲里有几声鸟叫的确也很应景 ~ ~ ~

 

 

 


    【鸟语琴溪】

 


      
      文/天朝玉

 

 

青山绿水间 

与这只鸟 已经对视数年

春 从绿潭眼中一次次飘过

在各自的潭心

落下厚厚的花瓣儿


 

想象中的春天里

田野上的花开得格外香艳

风中蝶舞也多了几分魔力

只是 鸟无清流可啜

脉脉无语

 

 

唤醒春天的琴声在空谷回荡

音符跳动 仿佛月下溪水潺潺

会不会 有一天

它也情不自禁 引吭高歌

像一只飞向春天的笼中鸟?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