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介绍一个洗发的方子

(2016-03-27 13:21:24) 下一个

大家别再说那个中医被灭门案啊,怪瘆人的,而且情节太简单,没啥可挖的。还是来点实惠的日常用的上的吧。

给大家介绍一个洗头的方子,我已经用过的相当成熟了。

洗发前护发:过去有人介绍过涂上椰子油护发半小时,我又改良了,椰子油+绵羊油+芦荟胶,DIY混合后,涂在头发上,保持半小时,然后去洗头。

洗发中:洗发水,我没什么讲究,不过最近看中一款泥巴的洗发水,打算尝试。不打算自己直接用泥巴洗发,弄过,效果不好,还弄的到处都是泥。

洗发后:把头发洗干净后,不用擦干,直接把头发泡在水里,这个水是事先准备好的,荨麻+迷迭香,都是很便宜很普通的材料,迷迭香我在超市卖佐料的地方买的,荨麻我买的是袋泡茶。我自己买了泡茶袋,然后每次装一点迷迭香,再加一包荨麻袋泡茶,洗澡时考虑好时间,把这些东西用一大盆热水泡着,等到汁水泡出来了,水又没有冷掉时,把头发头皮泡一下,不用在冲洗了,直接擦干就可以了。

效果:洗完后把头发吹干,头发真的感觉和广告词写的那样:细腻,柔顺,有光泽。

我一直没明白有光泽是怎么回事,因为这是用了荨麻+迷迭香后的效果,没用之前没这效果,但这两样东西都是纯素的,一点油水都没有,哪来的光泽,而且是感觉涂过一点油似的,油亮,但不油腻。反而之前只用椰子油护发时,没有这个效果,那时头发只有细腻,没有柔顺,也没有光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君雪 回复 悄悄话 给个英文名呗!谢谢!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长期用海娜粉,头发会有光泽的。连印度女孩都问我用的啥洗发香波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ask same question : what is the "sheep oil" ? what is the English name and where to buy it. thanks a lot.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绵羊油 寻嘛 都在哪买的 英文名称 谢谢
snowmooncak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