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舌尖上的记忆》

(2017-01-01 07:38:44) 下一个

                《舌尖上的记忆》

        吃饭时,我喜欢聊天,有时,偶而看看窗外,窗外的景色,窗外倏然而过的小鸟,憨态可掬的萌狗....都会让我的目光短暂的流离几秒钟,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会不由自主的注意和我一起吃饭的人的脸上面部表情的变化。吃到兴高采烈的时候,对方欢喜兴奋的脸上带着笑,那时的脸最动人,仿佛回到稚嫩的幼年时代,只知嬉笑,世界的一切都与己无关。聚餐,短暂的逃离现实繁琐生活的美好时光?酒桌上,如果有人开始轻缓的忆起家乡的事,家乡的小吃,家乡人的习惯,家乡生活时的点点滴滴,我便知道,这顿饭注定要继续吃下去。 酒,慢慢的喝,故事,慢慢的讲。是谁说过:“ 故乡,就像一个人的被窝儿,虽然可能很臭,但是它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有一种别处没有的味道。”
 
       说起味道,吃饭的味道,它的意义从来不只就是饭香的味道,那天你聊天时的心情,吃饭时带给你的一些过往的回忆,当时你心里的盘算,下次要一起去哪里吃,吃到高兴忘乎所以的时候,顺嘴发的誓言,以后要一起全球旅行,坐飞机,赶火车,暴走徒步,要一起吃遍全世界美食,回忆起那顿饭的时候,所有这些,像回放电影一般,又在你的眼前走一遍,你说,只是简单的那顿饭好吃,一个单词怎么囊括的了,瞬间你的所有感觉的复活?!
 
        饭桌上,从来不缺少谈资,饭桌上,人的思路最敏捷,精彩程度毫不逊于窦文涛主持的圆桌派。而且闲谈讨论囊括的内容上,还免不了更加广泛。圆桌派每次谈论一个主题,饭桌上谈论的话题可以覆盖好几个,王菲最近的演唱会的票房说明了什么?王朔与冯小刚,高晓松与老狼之间的恩恩怨怨,中国的摇滚大旗将会由谁扛下去?国际章结婚后,她的夫君汪峰还有新作发表吗?我们还可以再期待他有朝一日再写出像当年《怒放的生命》《存在》那样震撼的有灵魂的歌曲吗?
 
         所以说,回忆起一顿饭的滋味,永远说的不只是饭本身的味道,它是许多回忆的掺杂物。是一起吃饭者个人心里历程的一个片段,整个生命交响曲中的一部乐章。
 
         能够吃到一起的人,常喜欢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吃饭,慢慢的就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不知不觉中,陪着慢慢变老,一直陪到老的吃不动了。
 
        爱,就是这样,简简单单,陪着一起吃饭,一起天南地北的海聊,聊到天昏地暗,聊到地老天荒。聊到只需对望,就给了对方需要的一切温暖。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