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坛综艺秀假日篇】暖场 《雨》Winter Rain

(2023-12-20 00:42:25) 下一个

来给盈盈mm交作业,给【美语世界综艺秀假日篇】暖场,打call!

昨天今天下雨了!雨对一个南加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在这四季干旱、大部分山峦荒芜的地方,每一滴雨水都比油贵。因为,有冬雨才有春的烂漫,有冬雨才有小溪潺潺,有冬雨才有水库的盈满,有冬雨才有生命的繁衍。雨是天水,water from the heaven, 是上苍的恩赐,有它才有大地万物的滋润。我们期盼更多的冬雨!

窗外
大雨倾盆
迟到的雨水
带着歉意
两天两夜 淅淅沥沥
 
久旱的大地
哭了
泪成小溪
涓涓流淌
亲吻着跳动的雨滴

这首中文小诗写于1/10/2018年,朋友说,诗是语言的精华,我也想学,只是功底太浅。下面的英文诗是昨日读小西(CBA7)的好诗I no longer need Christmas时胡乱凑的。向大家学习!照片是加州2019年四月的山景,开满了满山遍野的罂粟花。摄于Antelope Valley。

 

 

Winter rains falling on parched land
Will usher in a spring wonderland
We don't need a white Christmas
As far as our spring is green and marvelo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谬赞啊,你给的头衔太大了,你看你自己都要打问号了:)))什么“家”我差的不止十万八千里,就是一点点爱好而已。家庭主妇倒是名副其实:)谢谢哈博士,又是一年了,时间好快!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佳节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你心思细腻,学识渊博,the feeling is mutual.很高兴认识你!过节总是忙碌的,我也是趁这个假期短途旅行了一下,见缝插针上来。谢谢你的问候,祝丹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读诗谬赞!写手都是需要读者的,谢谢你的认真!祝佳节快乐!阖家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 希望明年春天还有如此良辰美景:)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谬赞!在机场,准备回家了。同祝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 暖冬多才多才多艺啊,作家,摄影师,歌唱家,现在诗人,赞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登门拜访问候暖冬,衷心祝愿暖冬和家人圣诞新年佳节开心快乐。
城里认识暖冬很开心,每次和暖冬互动聊天,都感觉暖冬人如其名,给我一股暖流的感觉。
谢谢暖冬,认识你是我进城的福气。
最近家里事多,疏于进城,圣诞节早晨登门献上诚信的祝愿!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篇很美,很文艺。中英文小诗都写得很有意境。可以想象南加州冬雨贵如油的感觉。祝节日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美诗美景,如图画的美好意境,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祝暖冬和家人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诗,图,中英文皆佳,赏心悦目,祝红衣美女春华秋实阖家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光阴如梭!享受每一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辉蘑菇!这是我们好光景时候的山花,也不是每年都有,就看冬天雨水足不足。谢谢辉蘑菇临帖,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问候!同祝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惦记!祝圣诞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维兄说的是,没有灵感不要强赋新词:)我这首中文小诗是2018年写的,为参加活动,配了四句英文。写文章写诗都要有灵感,才能写出新意的。谢谢维兄自己的心得,今天圣诞夜也就是在外吃了一顿饭而已,没怎么过呢。祝维兄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圣诞节快乐! 祝你和全家开开心心,enjoy your time together!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暖冬!祝暖冬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今年冬天几乎天天下雨,看见这美艳的罂粟花,感觉好治愈啊。谢谢暖冬,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中英文俱佳!
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很少写诗了,所以很羡慕像你这样还能坚持的人。我的感觉是,千万别逼着自己写诗。如果一点感觉都没有的话,那就不要写。那种为了写诗而写的人,不会写出像样的东西来。没有灵感的时候,干点别的,给自己积蓄点势能,日后总有一天会总爆发的。

不错的小诗,这两张照片拍的也好,广阔的角度,视点选的也不错,给人一种来自于上帝的视角的感觉。

问候友人,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 今夜我和你没有距离,心与心贴的更近!Oncemm平安夜平安喜乐!圣诞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今夜有平安和幸福,更有远方和我。祝暖mm全家圣诞快乐,愿所有喜庆的日子都长长久久!XOX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祝平安夜平安喜乐!圣诞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阖家圣诞快乐。 喜庆的照片, 好配好有气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好!哪里能跟师傅比,出口成诗,出口成章。照片有欺骗性的,师傅不可全信:)祝师傅圣诞平安夜平安喜乐!圣诞节快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这诗长得周正,比圆盗的歪诗美多了!诗美景美,人更美,“低眉含羞柔暖冬”。
暖冬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谬赞啊!我这样的小诗真是滥竽充数的:)
喜欢洋澜一的歌,我也是听得入迷,这两天在外,等我回去接着听、学:)
祝淡然全家团聚在圣诞夜,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景,暖冬的中英文功底都很深厚,不愧是才女!
谢谢推荐洋澜一的歌,一听就喜欢上了,这个假期可以听新歌了。前些年也一直在听孙露的歌。也期待暖冬再展歌喉!
过节了,祝暖冬全家圣诞快乐,幸福顺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谬赞!你才是黛玉再世,倾国倾城啊!这诗就更不值得一提了。同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似出水芙蓉的暖冬厉害,中英文诗都可以写,两首诗都很有意境,俺到你这儿再淋淋“湿”,好好学习。照片拍得很美,祝暖冬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师弟!你的那句写给暖冬的金句回家后立马裱起来挂在照片下:))师弟有才!同祝全家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美景!祝暖师姐旅途愉快,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美言!希望这段时间雨再多下些,明年的春天才美!我这照片、诗都是旧作了,只有英文这四句是为参加活动写的。谢谢小小阅读。祝你们全家节日团聚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花的海洋,PP拍得太美了!暖冬有才,中英文诗都写得那么好,欣赏佩服哦!:))
是的,加州太缺水了,希望今年冬天雨水多多,来年鲜花漫山!:))
旅途愉快,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临帖阅读!节日快乐,圣诞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喜悦的雨水,暖冬有感而发,真情实感而成诗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真言临帖,美评!我们都在南加,享受雨天、享受阳光吧。节日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小诗,棒棒哒 :)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美言、周到!这两天忙晕了,所以都没有时间去一个个评论大家。沈香的黑白照好漂亮啊,有神的大眼睛,精致的五官,因着蒙古血统而大气、卓尔不群。歌又唱得这么好听,感谢你,把这首这么好听的歌介绍给大家。就不多写了,谢谢沈香临帖美言鼓励,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那边终于下雨了,久旱逢甘露,给人们带来了多少喜悦,真好!希望今冬南加州能够多余!诗句很美!好喜欢!满山遍野的花花片片太美了!谢谢暖冬的美文美诗美图分享!

令:感谢暖冬每次听我的歌都很认真,也认真点评,给我了极大的鼓励!我很开心,我也期待聆听到暖冬美好的歌声!

祝暖冬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谢谢京妞点赞!我把回国系列全部重新打开了,你用吧。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快回复我。 就是你回国探亲的。 任何一篇你觉得合适的都行。 如果不方便, 也没事的。 我把你的博客进链接也行。 你晚上有时间再说。 明早我起来可以编辑。

我看到小西的诗了, 你这首也很赞。 你一直都坚持磨练英文, 才气逼人, 我很佩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谢谢临帖!你需要我重新打开帖子吗?大概什么内容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震撼。 明天的文会提到你, 可惜你的文隐藏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Pika谬赞!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才女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也给你上茶,参茶!相伴又一年!没有你,就没有我诗句的诞生,还记得2017年开始跟着你学写诗,一晃6年多。诗没什么进步也没写几首,但是收获的友情却如此绵长丰盛!虽然是virtual相识,却如此真实,如此spiritual, 胜过现实生活中的相逢。感谢你每一次的认真阅读点评,有你才有我的坚持和进步!这英文诗寥寥几句是和诗,不过昨晚也是改了又改,美坛写英文诗的也是高手如云。这首《雨》也就一刹那间的灵感。谢谢Oncemm的喜欢!期待Oncemm更多的诗句和精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这两天你为搞活动真是辛苦了,又是批卷又是发奖,海量的工作,你如此认真如此富有创意,让每个人都满意,真是不简单,特此为你上西洋参茶补补!再次感谢!也谢谢你的阅读,祝亮妈圣诞快乐,全家团聚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首中文小诗非常有画面感,带着歉意的雨水,久旱的大地,一场吻戏,湿了天地。:)英文小诗,虽然聊聊数行,却把南加人没有白色圣诞的自豪感写满了。so what? no瑞雪依然好丰年!!!要的就是这范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oem! We just got a layer of snow, but won’t have a white Christmas this year.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