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刀郎《罗刹》播放量超50亿,史上的奇迹

(2023-07-28 01:11:58) 下一个

发现自己上一篇介绍刀郎新歌的贴子,居然上了一周热点了。那我再接再厉,接着“刀出鞘”,再来八卦,再为文学城的娱乐添砖加瓦:)


不管大家对这首歌和它的歌词喜欢还是不喜欢,褒也好贬也好,事实就是,刀郎又火了一把,这把火好像比他十几二十年前出道时还要旺(有网友说,以为刀郎封刀了,没想到他在磨刀)。据说头条全网播放量已经过50亿(见头条)。

 

 

这歌烧起来,热度就像今夏的气温一样,势可燎原。没几天,头条上抖音里,各路人马争先恐后各显神通,把它改编成古筝曲,唢呐版,越剧版,评弹版,京剧版,京剧青衣版,豫剧版,河南越调,赣剧版,二人转版,曲艺莲花落版,等等。

 

 

 

歌曲本身也被男男女女翻唱,我在网上看到学唱的还有越南美女。

文人自然也不甘落后。有人一次写下六幅对联,还有人写七律,诗词。真可谓 “一首《罗刹海市》把潜伏在人间的各路人才一一发掘出来,厉害了我的牛刀哥。”

先来看看人民群众的幽默评语:

这首歌荡气回肠: 一步登了峰, 十步踢了鹰, 百步穿了杨, 千步踩了松。

网友说:那英听完,就这样被你征服;杨坤听完,无所谓,我无所谓;汪峰听完,请把我埋在这夏天里;高晓松听完,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来读一下七律:
【刀郎归来】 (无对仗)【中华新韵】
巴山少主血狂烧 
西域归来配宝刀 
轻舞雪飘惊四座 
半招罗刹比天高 
飞鹰只在云端下 
马户无能再化招 
四眼公公松画扇 
汪汪犬吠论离骚

再随随便便来一首诗:
十年不见君风骚,
别人磨剑我磨刀。
罗刹海市斩群妖,
一地鸡毛汪杨高。

六副对联 (作者,头条里的“张五毛”):
上联:未曾开言  先转腚
下联:十年闭门  后封神

上联: 八百里加急传战报
          真也赢假也赢   赢在琴瑟琵琶
下联:三百万评论送噩号
         开也难关也难   难倒魑魅魍魉

上联:勾栏圈里转四椅  椅深人浅
下联:西域峰上唱九曲   曲红人白

上联:那又鹰击长空  俯万物  终落云下
下联:刀无刃,出邑城,流西域  又回台中

上联:狼本无齿,因曲低眉
下联,鹰原不善,为雪白头

上联:马骥误入罗刹国  颠黑白  倒美丑  物是人非
下联:刀郎请回蒲松龄  扫妖气  清乾坤  涛声依旧

大家还自告奋勇地在评论区为他的对联写横批:
横批:骑驴射鹰
横批:神刀出鞘斩四妖
横批:一刀封喉

更多的对联:
上联:鸡驴狗羊全入戏 
下联:嘻笑怒骂皆成曲 
上联:一曲诙谐调 
下联:满篇至理言
上联:向东两万六千里  一丘河苟苟营勾栏公公转腚 
下联:直内九百多平方  十里滩莺莺地舞台娘娘扭腰


更搞笑的是,这歌还上了韩国新闻。韩国人说,这歌完全是为我们韩国创作的,它揭露了韩国政坛的乱象,额滴妈啊!中国人这下可以赶超韩国当年的那支《江南style》的骑马舞了:)

 

刀郎啊刀郎,你自己有没有想到有今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还是你的文章带来了普罗旺斯的热效应,而且你的留言一语中的,你的留言文章皆是佳品!谢谢心城特意前来,八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康康,各种剧种越剧苏州评弹等等都有改编,大家热情很高。谢谢康康在自己贴里这么详细的解答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是的,这歌写的模模糊糊的,所以才有这么多不同的解读。谢谢水沫临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暖冬在丹哥家的留言了。。太逗了!暖冬总是这么贴心。立秋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祝立秋愉快!刀郎的这首歌,有不少版本演唱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真是太火了,主要是网友们各种解读,特别有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更搞笑的是,德国也有知音,是这世道太乱,这歌也算是运势而生吧,火的让人不可置信的。你们还在船上跳江南style, 呵呵,心有灵犀啊。谢谢菲儿细心周到,八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好久不见了,问候七月全书夏日安康!全书喜欢这歌啊,还会唱,看来这首歌已经家喻户晓了:))我还是比较他的老歌,当然新歌是新的风格,我们需要百花齐放呢。谢谢七月特意前来,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还以为暖冬是同一篇文呢,记得你好像是城里第一个写刀浪的,我原来都不知道他的新闻。“搞笑的是,这歌还上韩国人说,这歌完全是为我们韩国创作的,它揭露了韩国政坛的乱象,额滴妈啊!中国人这下可以赶超韩国当年的那支《江南style》的骑马舞了:)哈哈哈,这次在船上还跳了江南style呢,和喜欢舞的暖冬分享一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
我对音乐没感觉。家里这位现在天天哼唱的就是这首歌呢!看来刀郎是真的大火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新专辑歌不少,花妖也不错。小C夏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到处听这首歌的变种呢,太好玩儿了。
专辑中其他的几更好听,比如 花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我也是一时兴起,现在热情也退去了。网络时代,一切皆有可能,有时候还道不清说不明。谢谢辉蘑菇,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暖冬呀,我估计人家刀郎也是火得懵了吧。我就看看各大标题,也没什么搞明白咋回事,不过到暖冬这算是读了个段子大全了,谢谢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呵呵,维兄说的是,日子还真是无聊乏闷之极。看见你的新博文了,还是引起有一些新网友的共鸣,再赞一次维兄的好文!我最近状态不行,本来就才疏学浅,就不写些乱七八糟的事浪费大家时间了。维兄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你可得听听了,火遍中国和半个地球了。谢谢Pika的留言,周日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该更新博客了。最近有啥子大火的玩意拿来让俺们开开心,同时也能蹭点热度?这年月,日子太沉闷了,没有点惊天动地,兼顾扰乱视听,又能乱七八糟的东西拿来开心,简直都快要闷S了。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歌我都没听过,看了暖冬的文,倒是激起了我去听一下的兴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这两天浪头应该退下去了,我这篇也没有上首页,上一篇也是碰巧的。这世界太奇妙了!谢谢麦子临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火朝天呀,刀郎估计自己也没想到会掀起这波巨浪,一首歌有千百种解读,千百种唱法,也是史无前例了。谢谢暖冬好分享,你也掀起了文城的刀郎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你这是三笑啊:)
谢谢丹哥这么详细解说瘦肉不柴做法的深层道理,很收益!第一次看你视频是好几个星期前,只是没有留言,开始就被你那双黑手套震住了,这么专业,视频拍的好,英文解说也很棒!你的视频一定会红的!
刀郎这次的歌这么红意料之外的,各种解说纷至沓来,丹哥的解读愿闻其详!谢谢丹哥临帖留言,八月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我一直忙,瞎忙,乱忙也心忙,刚好《罗刹海国》引起好玩的网络热潮,我忙的时候放各种曲种和流派的诠释,倒也让我心静很多。
我本想也凑热闹解读一下刀郎用维特根斯坦的含义,等忙过这几天再看看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谁也没有料到吧,红遍半个地球了。康康八月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分享!刀郎的这歌这么火,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早!谢谢你的信息啊,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估计谁也没有料到会火成这样,这个也要拜抖音这样的平台所赐,抖音是全球的,只要腔调好,呵呵:) 当局就不应该做什么动作了,不好吗,全世界都在唱我们中国人创作出来的歌,again,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为你的四川老乡骄傲吧!谢谢水星兄的再次光临!八月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自从看了暖冬第1篇介绍《罗刹海市》的文章以后,这么多天全部被这首歌所围绕。今天在抖音和油管里又看到了几个黑人卢旺达小伙子和大姑娘集体唱这首歌,然后是越南妹妹,然后是日本哥哥,然后是韩国妹妹。不知道速度怎么这么快。顺便又看到一大堆白人翻唱《西海情歌》。刀郎这势头确实大大赶超当年唱《江南Style》的韩国大叔,火爆!我现在是静等当局对他的处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你眼睛刚刚好些还是要注意少用眼,手机对眼睛的损伤还是挺大的:)
很高兴看到canhe姐的归来,我平时不太习惯发悄悄话,总觉得会打扰人家,所以也就没有特意去询问你没有发博的原因,还以为是你先生的腿脚没有恢复好,你在忙着照顾(写到这里突然发现沈香也有一段日子不见了)。再一次郑重地欢迎姐姐回城!
这次对刀郎这首歌的评价五花八门,见仁见智,一个事实就是他红遍了天。谢谢canhe姐的评论和观点,我就不多说了。祝姐姐八月快乐,健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好!两篇为刀郎大火发表的帖子都看了。你的博文在文城一石激起千层浪,给喜欢刀郎歌声的人们创造了一个向他表达心声的平台。好棒!刀郎的歌我们买过一个专辑,放在车里听的。刀郎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他的歌曲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所以不但在中国火了,也享誉世界了。网友们对歌词的解读如果只是觉得他十年磨一剑只为复仇,格局就小了,我比较赞同借古喻今,警世通言的解释,比较有积极意义。
谢谢暖冬妹忙里偷闲到我家串门关心鼓励。你能坚持工余参加跳舞很好的日常锻炼,健美形体,又藉着有节奏的音乐愉悦心情,一举多得。坚持不懈地跳下去。暖冬夏日安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你好贴心啊,好甜心啊,谢谢你这么记得我,我的心因着你们温暖!
这刀郎火的,人说这不是海市,这是海啸呢:)还这么高深的说什么维特根斯坦:)今天看新闻说流量有80亿,相当于8个周杰伦:)
谢谢心城来看我,八月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大家都在听刀郎,我来看看暖冬。。谢谢暖冬的最先介绍,让我关注了这首歌!看来要畅响全宇宙的节奏呀!别说刀郎自己没想到,连Ludwig Wittgenstein 也不会想到自己被人唱进了歌里。。
哈哈!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刚刚学完舞跟舞友在公园里转了转回家。谢谢你再次临帖!你的文章是用心用情写的,像佳酿沉淀后散发着香气。现在的人大多心浮气躁的,面对物质面对诱惑静不下心来,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我自己。维兄的散文尽善尽美,自然有人会不怕巷子深,闻着香气前来!我就是其中之一:) 维兄接着写,这世界永远是雅俗共赏的!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早! 那则《罗》传到德国的新闻我也看到了,呵呵,估计刀郎自己也没有想到吧,一把火烧了大半个地球,一把刀飞来飞去,没人敢接,高! 昨晚还看到老地雷的博文,说整张专集都不错,小小也可以去听听。
我得准备去跳舞了,谢谢小小留言,周日快乐,夏安!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你的谬赞。前两日比较忙点,回复迟了,抱歉。嗯,很高兴当了一回开心果。俺没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决心依然强劲。哦,dao就别让它再飞了,误伤了谁都是俺的责任,心理压力忒大了。翻找出一篇以前写的旧文,文绉绉的太文艺了一点,估计没人会搭理,门可罗雀是必然的。无所谓,就算为自己留下一个记录吧。俺现在正在抓紧调整自己,力争能尽快地顺应时代的槽流。问候友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没想到刀郎的这首歌这么火!!!:))
今天我看到刀郎《罗刹海市》传到欧洲 德国女议员解读为“唱的是德国”
现在这个世界许多人对社会现实都有自己的看法,国内更是,不敢随便表达,正好借歌发挥一下,有的人也是过度解读了,哈哈!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你看我无聊地来八卦,这刀浪小了点,都没有上首页,倒也落得个清静了。能逗Oncemm一笑就值了,Oncemm周末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我也曾经是刀粉,不过年纪大了也不粉任何人了。这首你听听,有时候红了火了只是说明一个现象。问候淡然周末好!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早上好,原来是你掀起了海外的这波刀浪:)读这篇太欢乐了,大家的想象力丰富啊,连韩国都对号入座了,哈哈,都是暖mm的功劳。谢谢暖mm费心收集这么多笑料,读一读,周末一起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外了,这么大的新闻我都不知道!谢谢暖冬介绍,我一直很喜欢刀郎的,很开心他又出新歌了,我得多听几遍,体会一下为什么这么火!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读到维兄这句,禁不住大笑了起来,你怎么这么有才,接的好!今天刚刚人还有几分抑郁,一笑烦恼消,咱们接着飞dao. You made my day! 欢迎维兄常来!你今晚箱底找一篇出来晒晒呗:)晒月亮也行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惦记!是啊,真是火到韩国,韩国人这次不说刀郎是韩国人:) 还很实在地承认韩国的问题,看来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祝松松暑安,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喝着你的冰镇银耳莲子汤,这时,耳边忽然响起了: “人在江湖飘啊,哪能不挨dao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火到了韩国,“这歌完全是为我们韩国创作的,它揭露了韩国政坛的乱象”。
人们也太有才了,借歌狂欢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哈哈,维兄幽默,欢迎维兄来蹭热度,只是大热天的,本来来cool夏这里应该是来cool down的,这样吧,我给你端上冰镇的银耳莲子汤,一边蹭一边喝:)
还是上次维兄留言说的好,一dao泯恩仇。可dao光剑影的,不能伤了维兄。你自带光芒,无需dao剑伺候的。维兄要不要趁机也赋词一首,比如,dao出鞘,恩怨了,人在江湖飘:)说真的,这次dao郎这么火,他自己也一定没有想到。谢谢维兄惦记临帖,期盼你的新作!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知道,dao郎火了,跟着dao郎蹭热度也能火,那咱们干嘛还要闲着啊?你都火了,那俺到你这里蹭蹭热度不犯法吧?俺做梦都想着怎么大火出名,但就是找不到庙门,笨的实在可怜。估摸着,最后的疯狂,最狠的一招就是,让俺狠挨一dao(只要不残不废就行),只有真地成dao郎后,俺的行情才会大火。能不能有不这么血腥的玩法?不挨dao就不能火吗?胡侃几句哈,能从你这里蹭点热度就够本了。俺是属于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型的。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初听很少有人能明白他在唱什么,这么火,估计刀郎自己也没有聊到。我们吃瓜群众看看听听笑笑就好,不能太投入。我就有点太投入了:)自我鄙视一下:)谢谢心城,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给生活泡茶,夏日菊花茶!网友真是太有才了,害得我昨晚熬夜整理,为哪般啊:)该收心了:)生活周末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和生活挤一挤沙发。我也关注了这首歌,一开始真的没听懂啊。。无知真可怕。。好在有暖冬来诠释。哈哈!难得坐上暖冬的沙发(厚着脸皮蹭生活的热度。。。哈哈!)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呀!
“ 这首歌荡气回肠: 一步登了峰, 十步踢了鹰, 百步穿了杨, 千步踩了松。

网友说:那英听完,就这样被你征服;杨坤听完,无所谓,我无所谓;汪峰听完,请把我埋在这夏天里;高晓松听完,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网友太有才了!这是一种好现象,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希望不要被封杀。
谢谢暖冬再次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