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年岁末Las Vegas

(2023-01-04 09:28:07) 下一个
今年的圣诞节是在拉斯维加斯度过的。
 
12月下旬西雅图前所未有的天寒地冻。22日晚,女儿临出门去机场的路上丢了钱包,机票只好改到23号晚。不料23号的航班第二天一早又通知说,因地面结冰被取消了。接下来几天,航班都没有,一票难求。我们最后以高价单程$700(还有卖到一千多块的)买到最后一张25日从西雅图一个小机场飞往拉斯维加斯的航班。之前我们应女儿要求准备去拉斯维加斯过节,预订了酒店。
 
25号早上吃完早饭,我和某人从家里出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赌城。三点左右check in位于Aria和Cosmopolitan附近的酒店Vdara。这个Vdara酒店新,干净,亮堂,楼下也没有吵杂的赌场。等我们住下后稍作休息,就准备动身去机场接女儿。机场离Las Vegas Strip 倒是不远,航班也准时降落,只是降落后飞机等停靠站拖了近半个小时。圣诞夜的机场冷冷清清,不过这些工作人员却很敬业,不让我们坐在车里等,每隔几分钟就用手电筒来赶我们走。我们只好一圈一圈地绕,每次都以为下一圈她该出来了,就这样都绕了不下十圈。半个小时后,女儿终于出现。漫长等待后的重逢,彼此的兴奋是写在脸上的。
 
毫无疑问,圣诞夜的赌城比平日更加光怪陆离,到处灯红酒绿霓虹闪烁。奢华靓丽的圣诞装饰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空中飘荡的圣诞音乐,摩肩接踵看圣诞灯的人群更是烘托了节日的气氛。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往返于各个酒店,直走到我的脚后跟开始发疼膝盖有感觉,某人提出要叫Uber回去,女儿还兴致很高地要走回酒店,她要把这座不夜城的圣诞夜景一一揽入眼底。
 
 
 
 
 
从我们住的酒店往窗外看
 
 
 
 
 
 
 
 
 
 
 
 
 
 
酒店里的中文。不少赌场的机器上也是有很多中国元素。
 
 
这是很奇特的圣诞树
 
 
Downtown Las Vegas 也是一个不夜城
 
 
 
 
 
这应该是第六/七次来或是停靠拉斯维加斯了。25日从家开出来时,两个人坐在车上,看着一路几分熟悉的风光,某人感慨地说,"还记得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带你们去Las Vegas, 女儿才三四岁,当时租的是Dodge Ram的车,住的是很便宜的Sahara酒店。那时开车喜欢超车,一辆一辆地超过去,很刺激,车速一不小心就开到90,100 mile。可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自己却不敢开快车了。。。"
 
The first hotel we spent the nights more than two decades ago is re-imaged for a new era. 物非人非
 
我俩又聊起第一次去Las Vegas的其他记忆。"记得那时的buffet很便宜,不是$5一个人,就是$10一个人,那年我们还去MGM排队吃buffet......" 而今,节日的晚餐buffet已经涨到$79.99,而且还订不到位。唯一能订到位的27号早上的 Wynn buffet, 兴冲冲早起去吃(8:45的reservation),却让人失望,三个人大概$200+tips, 这是我吃过最overrated, 物不所值的buffet,不仅花色不多,味道也很一般。
 
 
 
26日早晨女儿带我们去闻名纽约一家甜点店,买了其中的两款点心,太精致了不舍得吃,结果到了Valley再吃,发现已经开始融化了。
 
 
曾几何时以物美价廉的buffet来吸引人赌博的Las Vegas似乎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物价的飞涨,吃的不再便宜,住的酒店也日渐昂贵。连接几家大酒店的一段电车也不再免费($5一个人,三个人不如打Uber便宜),连parking也几乎处处要钱(除了Wynn,Venetion等几家酒店的parking是免费的,其他的酒店好像只提供前60分钟的免费停车,第二个小时开始要加收$15,而一般情况下第一个60分钟是不可能来回的)。拉斯维加斯似乎越来越走向高端,越来越是有钱人的天下。
 
日光下的酒店
 
 
 
距离上一次圣诞前后带弟弟来赌城已经六年整。总体上说,拉斯维加斯的变化不太大,著名酒店里的圣诞灯也是似曾相识。Strip两旁依然屹立着那几家酒店,只是它们随着时光的逝去也慢慢变老变旧。这次注意到,有好几家大酒店都被MGM收购,MGM似乎成了赌城的老大。一个亮点是新建的希尔顿酒店(据说是马来西亚人集资建的),这个酒店的门面很有亚洲风情,暗红色的大门方正气派喜庆,里面也很干净开阔。不过我们去的那晚,大堂里赌博的人却不多。听女儿说,新开张的酒店为站住脚跟,打牌子拉客户,正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不同于其他酒店大红大绿张扬的节日灯,新开张的Hilton酒店边上的节日灯颇有清新脱俗之感。不过进去看好像要$30一张门票,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这是远远的在停车场上面拍得。
 
 
女儿在新开张的Hilton酒店大堂第一次玩了几把roulette, $1一次的roulette, 很快$20一张的票子没了。在回酒店的路上,她和某人在聊赌roulette赢的概率。等第二天再想试一把,却怎么也找不到$1的roulette, 全是$5一盘的,$20一张塞进去,输得更快。小赌怡情,不过短短的几次小赌已经让人充分感受到赌博是会上瘾的。
 
我和某人其实不喜欢人声鼎沸的赌城,更喜欢自然风光。而这一愿望也在女儿的带领下如愿了。距离赌城一个小时左右的北郊有一个州立公园,叫Valley of Fire, 在此推荐给大家。这个由多彩岩石堆砌而成的公园是又一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远看,满目的巨石时而高大耸立,时而平坦开阔,坚挺的万仞沟壑有如被千年风沙磨砺雕琢,千姿百态。时而,逶迤的红色岩石中像嵌着大片玉石,红白相间,透着玉的光泽。等我们下车走进峡谷,走在细软的沙子上,才发现这地面上细细厚厚的沙子是岩石分化而来,随手捡起地面上的一块石头稍稍一捏,它便粉身碎骨。当我们恋恋不舍离开时,我们不禁自问,这样一个好地方,我们怎么才第一次发现?

站在公园入口处的悬崖峭壁上欢迎我们的山羊
 
 
 
 
 
 
 
 
 
 
 
 
 
三天的拉斯维加斯时光是短暂的。两个晚上都是逛到子夜才回酒店, 一两点才睡下。每天平均行走一万七千步,想起曾几何时健步如飞爬山的岁月,却不知今日一万多步就足以让我步履蹒跚,一瘸一拐。但我却坚持走着,因为我知道现在的每一次全家出游都变得十分珍贵。
 
27日下午两点时分,我们离开拉斯维加斯。天阴沉沉的,狂风吹着旷野,吹起漫天的尘埃,低矮的天空像被沙尘蒙上一层灰纱,天地同色。出Nevada时有好长一段路堵车,车进了加州,又下起了雨。所以回程开了五个半小时多(后来听说还有人曾经开过七个、九个小时回家的),等我们回到家中早已灯火阑珊。离家才三天,但是踏入家门的那一刻永远会感觉回家真好--Home, sweet h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夸赞,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图文并茂,视觉盛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my friend. I was worried about you yesterday (as you were sometimes about me:)), thinking you might still be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Hope your dentist will diagnose the problem correctly (a good dentist is sometimes hard to find), and the deep cleaning will give you a good start.
Thank you for coming back to read my first post after my 3 months hiatus, and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Now that you know I am here, you have one more reason to revisit the place, though I don't mean seeing each other:)) Take care and rest well, my friend! Hope you feel better!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t's great to read about your holiday with loved ones. I myself never have been to LV. I'd more like to visit a place where I know someone. But yours was the best. It is a blessing to share with the ones you cherish, wherever you ar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Happy也被滞留在西雅图机场啊,真是前所未有的天气,很多航班干脆取消的,哎。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很多都很老旧,所以里面的气味不好很正常。我们这次订的是算比较新,Vdara,位置好,价钱比起很高档的还是要便宜一些,我们是在Airbnb 上订的。如果你下次去,可以考虑这一家。还有推荐这个州立公园,还是很不错的。
我的照片大多数是手机拍的,除了几张是大相机拍的,所以还是景好:) 谢谢七月临帖,祝你过年开心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暖冬一家三口去Las Vegas过圣诞节啦,真好! (好巧, 我女儿也是22~23号左右被西雅图的冻雨延迟了行程。 )
才意识到暖冬的照片拍得这么好,除了音乐天赋,还有摄影天赋。 太漂亮了。 我只去过Vegas一次,大概是12年前,记得到处都是香烟的味道,酒店,饭馆,街道, 等等。 也许我们订的酒店不好(因为开会,大家都住在会议指定的酒店), 也许因为我们没有经验,自己不会安排行程。 读了你的这篇介绍, 看来我们可以再去一次。
预祝暖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 谢谢好秋的惦记!我还真是因为家里有点烦心事关博了,很高兴看见你的问候!谢谢啦!写博就是为了记录生活,所有我回来了,继续记录这次去赌城的点滴。谢谢你的阅读,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对不起,Canhe姐,漏掉这个留言了。你是十一年前去的,还记得那么清楚啊。总体上说,拉斯维加斯没有太大变化,就是感觉更奢华了。你以后有机会来儿子这边住,可以考虑故地重游,顺便还可以去看看Death Valley,Death Valley也值得一去,大概两小时车程。 还有这里提到的州立公园都值得一游。 谢谢canhe这么认真,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过年吉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久不见,甚是挂念,新年快乐!一出山就是精彩的大作!赌城的照片拍得非常震撼。那个公园也很美。等有机会也去看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前到城头转转,看到了个暖冬就急忙点击进来,因为要做饭,匆匆看了一遍没过瘾,又来细读一遍。你们全家这2022圣诞节过得太温馨有爱了!我去过两次赌城,最近的一次也有11年了。第一次那是快20年前的事了。第一次就我们俩住的是MGM,第二次是和儿子全家一起去大峡谷,想找哪一年?发现我的大峡谷游记还没转到城里来。那次大峡谷出来准备去死亡谷,可时间没掐准,我们改道赌城,临时订的旅馆,我说了句“问问有没有senior special”结果真有,连同儿子媳妇孙子孙女的套间都只99元一间,可能是劳动节长周末最后一天了。那时的buffet真的是价廉物美,印象不错。喜欢暖冬妹妹的文笔,徐徐道来,像是与读者促膝谈心,亲切温暖。我们去大峡谷,没有去走玻璃栈桥,因为靠近拉斯维加斯一段才有小飞机。谢谢暖冬妹妹让我引发很多美好的回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 对不起了关门休息一阵,让姐姐在门外进不来。谢谢canhe姐的惦记!赌城是个不夜城,这些奢华的灯光都是钱砸出来的,自然是炫丽,让人眼花缭乱的。姐姐还赢过啊,手气不错,我是没有赌过,而且也不买彩票的,坚信赌博肯定是输钱的,我的人生里没有富贵命,发不了意外之财的:)) 谢谢姐姐,预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妹的博客终于又开张了!我好几回问个好都没门可进。一家人其乐融融逛赌城游山玩水。谢谢你的好分享!拉斯维加斯的圣诞灯饰是我今年看到最绚丽多彩的!我也在赌城角子机上小赢过几百块,没两天又被我玩没了。赌来的钱不值钱。祝暖冬妹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拉斯维加斯离大峡谷只有2-3小时的车程,所以那一带的地貌都有点像的,照片中的小拱门让我想起Utah州的大拱门的。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每一次全家出游都变得十分珍贵”,同感!那个公园和大峡谷的地貌有点像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这两天忙昏了, monthend, quarterend, yearend, 昨晚都在加班,今天也是忙得刚刚松口气,迟复为歉。燕儿是轻易不出手,一出手便是上乘佳作! 玩得开心就好,我现在是眼睛越来越老花,手机看多了会疼。谢谢燕儿惦记我的腿。膝盖没什么大问题,脚后跟走多了会疼,慢慢来吧,人体整体是走向衰落了。谢谢燕儿贴心,预祝新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在文学城遇见你,也是我的造化呢。:)我来文学城不是为了写博文的,就是玩的,你看我对王府那么上心,就知道了。:)看到自己真正喜欢的网友,就总爱往人家院子里跑,就想多聊几句呗。:)

暖儿的腿还没好吗?去医生那里仔细检查过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说的极是,这也是我重新打开的原因。在关博的日子里,我偶尔会读/查自己原来的博文,很感慨自己记录下来这么多。写博真是为了自己,我也庆幸自己录下一些歌曲,其实自己是自己的最大读者和听众呢!
谢谢燕儿一直在关注着我,也谢谢你的喜欢和夸赞。文城有你这样朋友是我的造化!燕儿也重新打开博客吧。我现在上网的时间减少很多,也是想减少用眼。
再祝燕儿全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是2017年去的拉斯维加斯,现在回想,好多细节都忘记了。所以,还是写博客好。是为了自己,不是别人。:)

暖儿,我说过的,真心喜欢你的人,永远会在文学城等你。

不是真心喜欢你的,失去了,又何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好的,Oncemm, 期待你的好消息!加油!新周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mm,等我试吃一段时间后再去做血检,然后上来汇报。:) 暖mm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删了,Oncemm,我现在的博客也没什么人看,没事。好的,你试试山楂,每个人的个体不同,希望对你也有效。你注意观察血压。再祝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哈哈,也难怪他觉得的是假的,这个山羊站在那里那么安详,一副荣辱不惊的样子,跟背景又那么和谐,是有点感觉是雕塑呢。第一张照片里有两只,第二张是zoom以后的近照。好在门口要排队买票进去,才可以抓拍到。我们都说那天最大的收获是看到这几只山羊:)Oncemm当然是最懂我的,又那么聪明。
靠食物减胆固醇很辛苦,有时候效果还不明显。 还是建议你试试山楂,胶囊那种估计量比较大(我打开过胶囊,里面全是山楂粉),如果服用你小心观察血压,一旦不适马上停了。祝Oncemm健康!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听你的,我来试试hawthorn powder,看看能否打在smoothie里一起喝。另外啊,暖mm你赶紧把下面那段对话去掉吧(谢谢你这么说),我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真的是真山羊呀,太amazingly,给他看,他坚决说是假的。哈哈,看来是我猜对了,因为我觉得如果是假的你绝对不会特意放两张山羊图,一定是真的你才感觉神奇。懂暖mm的只有我哦。:))) 干山楂泡水喝是好主意,多谢暖mm,我去找找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不吝夸赞啊,谢谢你的喜欢!在关博的日子,我偶尔会去读自己写的东西,有时候竟然会惊讶自己写的小文和小诗呢,也感谢自己记录下这么多moments, 所以决定回来继续记录生活,或许不会写那么多,花那么多时间在网上。
这个山羊是真的,就站在路两边的峭壁上,我用大相机拍下的,当时我们看到时也很兴奋。这个甜点好像就是纽约的什么有名的店,做的实在太漂亮了。
关于吃山楂,我想血压低的应该不会越吃越低的,人体应该有个自我平衡的东西。如果你有顾虑,不妨再查查,问问,或是先试着喝干山楂泡水的也行,每天量血压观察。刚刚跟某人说起这个话题,某人也说再好的东西(比如山楂对他)也是会慢慢疲了,meaning, 慢慢人体(她)对山楂的反应没有这么敏感的。
祝Oncemm2023健康快乐平安!我们一起同行!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俺来迟了,save the best last! 暖mm 一开门就是一篇力作!灯光,美食和大自然美景下孕育出的文字让人读完意犹未尽,细节处皆是满满的亲情和对旧时光的怀念。真没想到赌城的圣诞气息这么浓烈,有女儿的节日就更加迷人了。跟着暖mm的脚步走着走着,没出息的肚子又开始向往那些精美的甜点了。:)暖mm你这个假期过得好幸福啊。那石头城上的山羊是真的吗?一片痴心等着你们的到来呢。这些照片都拍得太好了,取景尤为巧妙。暖mm你来了好开心,新年接着一起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惦记!我休整了一段时间,忍不住还是回来了:)是啊,算运气了,还能买到25日的机票,虽然错失了几天时间,能在圣诞夜团聚,是值得庆幸的。 如果不是因为女儿,我是更喜欢staycation的人,像淡然这次一样,附近走走也挺好。出一次门总归辛苦的。 谢谢淡然临帖,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大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暖冬,今天想来问个好,很开心看到你更新了!一家人一起在不夜城过节,再贵再累也值了!片片节日气氛很浓,那个酒吧把"感情深,一口闷"都放上了,真逗!
祝暖冬和家人新年快乐,平安顺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临帖! 我们就是附近走走,还是菲儿走的地方多,地方好!拉斯维加斯的新年更热闹,去的人更多,酒店这些也就更贵了。同祝菲儿全家新年快乐吉祥,国内家人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美好的旅途,全家一起游。赌城新年还是很热闹的,我们有一年也是这里然后一直看到凤凰城。祝暖冬阖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好!比起你老表,我们还是幸运的,拉斯维加斯虽然离着不远,但是也没什么好去。还是安心待在家里:)同祝真言一家新春快乐,红红火火! 谢谢到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有一阵不见你,你的博客一直关着,想念你啊!谢谢你的惦记,我想了想还是在新年把博客打开了,或许不会写很多。燕儿说的是,现在满世界乱哄哄的,战争疫情把人类推向苦难奔溃的边缘,我们真该庆幸我们还能有这样的平安和喜乐。
同祝燕儿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你自己满身伤痛还这么周到地来谢我,我做的是minimum的,不能给你太多的慰藉。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沈香自己保重身体!
你还在拉斯维加斯赢过1000块,手气真好啊。我女儿只是玩了100块不到,自然是没有这样的运气。拉斯维加斯现在东西比较贵呢,我们如果不是因为女儿想去是不会去的。谢谢沈香的到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有M年没去赌城了,俺老表圣诞去那,四个小时的路程跑足十个钟头:(
预祝新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儿和家人2023吉祥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到暖儿这篇了,太晚了,就没有留言。太高兴了,暖儿回文学城了!

暖儿一家的Las Vegas之行,其意义远远超过了本身的节日亲人团聚之欢欣。乌克兰的焦土遍野,中国海啸般的瘟疫肆虐,在这些阴影的晃动里,Las Vegas的温馨祥和,辉煌斑斓,将读者麻木冻僵的心复苏甦醒。。。有谁能不由衷地发出一声感叹,活着是多么美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与家人度过了温馨愉快的圣诞节!片片拍得真好!啊,自助餐涨到$79,涨得太多了…我1993年第一次去Las Vegas 拉老虎机赢了$1000,哈,很好玩。

问候暖冬!沈香到访答谢暖冬暖心的安慰!感恩友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请坐沙发,我给你上一杯桂圆红枣茶!谢谢松松默默地惦记着我,停了三个多月,也犹豫着,没有博客的日子还是少了点什么。此行拉斯维加斯确实有收获,人生越来越活在往事的回忆里,容易触景生情。谢谢松松的留言,新年好!同祝全家安康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一家人节日期间欢聚Las Vegas真不错,既领略了赌城色彩斑斓的节日盛景,也领略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杰作。今昔对比也是令人感慨。祝暖暖合家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