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民K歌《月满西楼》

(2022-02-08 22:25:12) 下一个

 

 

 

《一剪梅(月满西楼)》-- 李清照

 

红藕香残玉簟(dian)秋。

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白话文:荷已残,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席,透出深深的凉秋。轻轻的脱下罗绸外裳,一个人独自躺上眠床。那白云舒卷处,谁会将锦书寄来?正是雁群成“人”字,一行行南归时候。月光皎洁浸人,洒满这西边独倚的亭楼。

花,自顾地飘零,水,自顾地漂流。一种离别的相思,牵动起两处的闲愁。啊,无法排除的是——这相思,这离愁,刚从微蹙的眉间消失,又隐隐缠绕上了心头。(抄自网上)

 

又记: 最近发现了油管上的一个名叫"童丽"唱的这首歌,很喜欢,学了学。这首歌录了很多遍,不是开头节拍踩不准,就是调子高了听起来勉强,最后决定降两个key, 用自己最comfortable的区域来唱。接下来要学她的另一首《梦江南》:))

 

转眼二月了。天日开始明显变长,山头也开始泛起青色。只是花期还早。Life is so depressingly boring. But at least I can still sing, to hopefully sing away the boredom:)

The temperatures lately reached high 80F and will last till this weekend. The winter heat wave, 20 degrees above the normal, made us wonder if winter or even spring will be gone by now, at the time of early mid-Februa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琥珀是稀客啊,谢谢琥珀来听歌点赞。以前和琥珀不熟,所以听不出琥珀的声音,这就算认识了。现在高音上不去了,唱给自己听,怎样舒服怎样来:) 祝琥珀虎年吉祥快乐!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歌,暖冬情绪把握真好,声音柔美,只要在自己的音域里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就是最好的演绎,唱的好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啊,这歌词写得好吧,谢谢你来听歌,今天弄晚了,要做饭了。谢谢麦子,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转了一圈回来,和心城插肩而过呢,我5:16在师傅那里给你留言,留完了跑去亮妈那里吃汤圆。对了,我也该下楼做饭,做汤圆:)谢谢心城来听歌美言,其实师傅有你一个徒弟就够了,你一个人如庖丁解猪,不同人不同部位应付自如,灵活,妙语连珠! 谢谢心城啊,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错过了暖冬的歌,好听,唱出了“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韵味,很应景呢,祝暖冬双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看着文字就已经爱了,再听暖冬的歌就真的醉了。暖冬扛着猪去师傅家也让我上了头,太豪横了。艾玛!还有啥问题是一头猪解决不了的呢。暖冬辛苦了!双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来听歌,鼓励,同祝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是的,小小明鉴,这首2/8唱了,放上来了,后来发现一个地方唱错了,只好把它隐起来了,后来重新唱,又降了一个key, 就没有重新发帖了。
现在不光是秋水的声音我能秒辨,小小的声音我也一样可以秒辨的:) 前两天在秋水那里听到你们2008年唱的《相逢是首歌》,里面小小的声音也是好年轻的。小小也应该多唱啊,现在唱,再过十几年来看,感觉不一样。
谢谢小小的鼓励和美言,原调可以唱出来,但绝对是吊着嗓子的。这个周末挺热,据说明天就会凉下来一点。小小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有韵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欣喜啊,暖冬8号就悄悄在这唱歌啦,我来过好几次呢 :))
降了2个key呀,深情款款,温婉柔美,真好听,估计不降调你也能唱上去,感觉还有潜力呢!
哈哈,云儿的歌,暖冬是秒辨,看到云儿说了,暖冬只要咳嗽一声她就能听出是暖冬的声音,你俩的声音我也是只要听一句就知道谁是谁了,暖冬好嗓音,祝虎年好歌多多:))
问好暖冬,周末瞎忙,只有晚上才到网上玩玩,祝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Pika来听歌夸赞,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这首我也听到了,非常好听,是YouTube里她专辑的第一首。那个腊肉很简单的,比香肠简单多了,你只要五花肉切条,用白酒花椒还有盐酱油之类的腌,然后烤箱吹干或是外面吹干(天冷时) 就可以。明年天冷了如果想做, 我们再一起分享。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位好歌手!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回帖,想到童丽唱的“烟花三月下扬州”,你唱也很合适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来听歌,我还刚刚知道童丽这个人,你都已经有她的碟片了,看来是我孤陋寡闻了。遐西自己一副好嗓音的,你也要多唱,谢谢,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个唱得委婉情深,音域非常舒适,赞!
我很喜欢童丽的歌,以前买过她的两盘碟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啊,你这个才叫暖心师傅,换句话说,有什么样的师傅培养了什么样的徒弟:) 今天还不见圆府八大名厨行动啊。谢谢师傅来听歌和鼓励,周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百忙之中来看我,你刚刚回台北,这几个月辛苦了,好好休息,注意身体。还记得沈香的歌喉,颇有蔡琴的浑厚和音质,等你休息调整好了也多唱多录吧。唱歌有助于减压也健身增加肺活量的。再次谢谢沈香临帖,保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文艺的帖,这么柔美的歌,是出自一个亲自扛一头猪送到师傅家的暖心徒弟吗?I 服了U!~~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迟来问候暖冬新年好!我也很喜欢这首歌,以前也唱过。暖冬的歌声柔美深情,很好听!我在国内照顾父母的时候,累了,心里有压力就在家里自娱自乐唱唱歌,缓解压力,挺好的。暖冬虎年吉祥!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临帖听歌! 水沫把我对你的感受都写出来了,谢谢松松默默关注!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听歌和夸赞,再祝水沫虎年如虎添翼,新书受读者大众青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暖暖唱得真好听,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声音很好,圆润婉转,适合唱这样委婉美丽的词曲,好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谢谢你温暖的话语,我昨晚半夜三点多醒了睡不回去,也是打开手机听歌,一首《游牧时光》,后来渐渐睡回去了。秋水的声音很有辨识度的,你的是甜,是清脆,而我的是质朴,有时候听别人唱,很想学唱她们的那种风格,比如童丽这首歌的气声,柔,甜,可是学不会的,天生的就不是这种风格,如果邯郸学步,会不伦不类的。后来想明白了(也是自己悟出来了),降了两个key,就觉得我就是应该这样唱,前一阵还想飙高音,上是上去了,但是声音里的疲倦,勉强听着就是不舒服的。
秋水一定唱过《梦江南》,我等下去你那里找找,这首《月满西楼》也适合你,你能唱出这种柔和甜度。
谢谢秋水听歌,你我都很熟悉彼此的声音了,不过哪一天你要是听我说话,可就不是唱歌的嗓音了:) 也谢谢秋水贴心的鼓励和夸赞,都收下了。秋水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my friend, for caring and advice. I have my middle -aged crisis too:) Actually reading helps too. Thanks again, and enjoy your day!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临睡前再来暖冬家看看,真有惊喜!枕着你的歌声入眠的~~~:)
每每听暖冬的歌都有亲切之感,这个声音我总觉得很熟悉,昨天在小小那里开玩笑说,我的歌声被暖冬秒破,可人群中暖冬只要咳嗽一声都能听出来!哈哈,吹吧:))

缱绻相思,点点离愁,静静聆听暖冬流水般的倾诉,眉头心头,明月寄情。这样的歌声可以一直循环下去~~~委婉柔美,听着很抚慰很治愈,赞暖冬又一好唱!
用自己最comfortable的区域唱歌,更加自如也自信:)不知今宵是何时的云烟,也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睡莲...期待暖冬的梦江南了!:)
看到暖冬的这句话,“这就像人生,已经过了顶峰期,不能再强求,找对自己的位置”,再赞同不过了!不跟自己较劲了,哈哈。问候亲爱的暖冬,周末愉快!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Confucius said: "If you feel blocked in the mind, exercise your body." Give it a try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是的,这首自己最后总算唱到自己基本满意,节拍都踩对了,调子听起来也舒服。这就像人生,已经过了顶峰期,不能再强求,找对自己的位置:) 日子过得太无聊了,没有盼头。今天明天都很热,而且很干。你去喝茶啊,日子就应该过得像你这样,好好享受周末,同期待一切早日恢复正常。谢谢Oncemm来听歌,周末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喜欢你这首的声音,这音调正正好,婉转动情。这首诗我也一直喜欢,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滋味,我懂。:) 等着暖mm的梦江南。你们那里都到80度啊,我们这里这几天也有到50度。现在窗外已是阳光明媚,等会儿起来打算去chinatown喝早茶呢。在家上班的日子确实很boring. 现在lift 口罩令了,一切恢复正常的日子不远了吧。暖mm周末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早醒来居然发现暖mm有新歌新文,好开心啊,先坐沙发再读文听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