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琐记 (附《送亲》wEnglish)

(2021-02-22 20:17:18) 下一个

2/21

转眼二月下旬了,日子好快。今天早上九点多起床(起晚了),拉开窗帘,阳光已经照到了卧室的床角。我下楼煮上粥,便又回到楼上,拉一把椅子,将一双光脚丫放入阳光中。阳光在床上画了一副完整的窗框,里面还有婆娑的树影。我随手拿起一张纸,对自己说,随便写点什么吧!

一月女儿过生日那天对我说,这一岁她什么事也没做,这一年不算的。我笑着答道,算不算你说了不算啊,事实就是一年的时光流逝了。我想,有一天她也会意识到,岁月是无情的,等不及我们细细回味便从指尖溜走了。

二月虽然是一年中最短的一个月,却因着农历新旧年的交接变得特殊。一月初就寄往家里的一点保健品,因为疫情过海关足足多拖了两个星期,期间还因为担心打了两三次电话询问,好在最后都在年前到了家人手里。双方父母身体都好,这在有家不能回的日子里,着实让我们安心不少。昨日与家中父母打电话,父亲告诉我,最近他的学校里走了三位老同事,都是我以前认识的邻居,一位老年痴呆外加很多年卧床不起。另一位中风瘫痪好几年,前两年我回家探亲还去看望了,见到他时他坐在轮椅上动弹不得,话也说不了。父亲还说了一句,"走了好,不再痛苦了"。是啊,其实痛苦的人又何尝是病人一个人呢。人活一世,活着的时候能痛痛快快地活在,走的时候最好也不要拖泥带水。

去年九、十月就开花的枇杷最近发现居然开始变黄了。那日在楼上窗户上看到小小的枇杷开始泛黄后,意识到这阳光缺乏的地方再尽心也是白搭,遂赶紧找来梯子,爬上去吃力地拉着枝叉,狠心打掉了很多青果,希望保留下的那些能有足够的养分。不知是掉在地上的青果,还是树上半青半黄的果子吸引了什么动物,一天发现树上发黄的果子不在了,再看看地上,似乎连青青的果子也被啃得体无完肤。一日天黑打开后院,还清清楚楚听得枇杷树上嗖的一声窜逃声,知道一定是老鼠了。想起附近的一位朋友好像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便微信她。她后来打来电话(2/14),我俩从如何灭老鼠聊了开来,聊了一个半小时,其间还聊到一位四五年前就已经是癌症晚期的朋友,得知他还离了婚,从家里搬出,一个人搬进了apartment。听说有一阵老母亲从国内来照顾他,现在因为疫情无法过来了。这位朋友早已经停止化疗,服用一种很昂贵的药,不过好在他一直有工作。Alas!

2/20是个周六,外面春光明媚。想象着山中的春色,中午时分拉着某人去爬山。见到的山丘依旧光秃秃一片,刚刚冒出的青草还远远没有气势驱除山的荒芜,放眼望去也不见花的踪影。望着满目去年留下的油菜花枯枝,怀念起那一年二月的罂粟花,那一年二月的青草地。今年的春天一定还没有到来,抑或是去年冬天的雨水太少,今春怕是没什么太多春色可以期盼了?

 

 

 

 

因为疫情,原本可以双向随意走动的山路变成了one -way trail, 人们刻意地保持着距离。我手上拿着口罩,随时准备需要时戴上。有时走着走着,听到后面疾步走来的脚步声,会主动靠边让他们先过,这让我联想起在单行公路道上主动让车的情景。归途中还去了附近一个小池塘,池塘岸边不见早春的绿意,自然也就见不到曾经欢快飞舞黑身红头鸟的身影。两人没走多远(才6500步),就打道回了府。

邻居Tom自2019年10月去世后,他女儿J来住过一阵。后来J告诉我,她在别处买了新房,决定把这房子卖了。去年十月初J搬走后,房子开始插牌上市。也不知过了多久卖了,我已没再留心,只知道这星期二(2/16)在家上班,看到一辆超大型的搬家卡车停在后面车道上(后来得知卡车是从德州拉来)。今日打开车库与邻居A聊天,看到原来Tom家的车库开着,停着一辆车,车牌号是德州的。A告诉我新房主是一个中国人,为抢这个房子,加了二三万块拿到手,装修了一下出租出去了。说话其间,从车库里走出一位五六十岁的白人女子跟我们打招呼,我们聊了聊,互相自我介绍,知道她的名字(C), 得知她是因为工作原因搬到此处,先生还在德州,不过也已经在这里找到工作,很快也会搬过来。她感叹这里的好天气、好环境,和热火朝天的房产市场(连出租房都要抢),我们也顺便提供了一些信息。疫情间听闻有公司同事搬去德州的,这样看来一样有德州人往这边搬迁。

疫情期间两人看了不少《西瓜视频》,真可谓不出家门而知古今中外天下事。自从知道玩自媒体可以赚钱,人们跃跃欲试,各显神通,纷纷把自己身边的人和物拍成视频。视频的内容上及天文地理,下至柴米油盐,从自家孩子吃法、说话、玩耍,到挖掘自家门口的奇珍异草,从美食,美景,到世界经济趋势格局分析; 从玩玉石,玩收藏到古玩古物鉴定,从风景如画的中国新疆到异国风情风俗的介绍。一句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每看完一个视频,更多相应的视频马上推荐过来,让人目不暇接,而我们也趁机留心视频下方的点击率和粉丝量,借此了解大众的口味和喜爱。最近几乎每期必看的"小哥儿在非洲",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让我们看到非洲一家人的生活和真实面貌,不禁感叹人其实是生而不平等的,有人可以生在 Bill Gates家,而有人却只能生在非洲穷人家,家徒四壁,吃不好穿不暖。

最近有点自恋:) 学歌兴致比较浓,迷上了王琪的另一首歌《送亲》,知道唱得不好,还是发出来,给自己留个底。以前只是用全民K歌录歌,很少在里面有什么互动,别人送花,我不care也不知道如何回送。可最近发现全民K歌里虽然鱼龙混杂,里面一样藏龙卧虎(有些歌手听上去像专业歌手),唱歌一样可以做视频,赢粉丝,赚钱:)) (那日有个信息让我去领赏,一看,0.49人民币,继而开玩笑跟某人说,还好,不是五毛:))。要感谢这个时代,高科技给了每个有才华的人以施展的平台,也给人更多自娱自乐的空间。多媒体造福了大众,也走红了像王琪这样的歌手。

 

《送亲》

你家门前的山坡上
又开满了野花
多想摘一朵戴在
你乌黑的头发
就像两小无猜的我们
玩儿的过家家
捏上一个泥娃娃
我当爹来你当妈
长大后你没有告别
匆匆离开了家
而我还在那山坡上
牧羊骑着马
原本以为我们是
一根藤上的两个瓜
瓜熟蒂落你却
落进墙外的繁华
再见你时
你还是那头乌黑的头发
只是眼里藏不住
你想对我说的话
我说等你出嫁的那天
就让我送你吧
你点点头不说话
眼泪就流过脸颊
把我从梦中惊醒的是
迎亲的唢呐
本该迎亲的人
却变成送亲的傻瓜
手里捧着山上的野花
骑着孤独的马
你打开车窗对我说
送到这里吧
。。。。。。。

It’s been almost a year since the pandemic hijacked us. Life becomes mostly a grinding cycle of working at home, eating and sleeping. Like a chicken tired of being encircled in a coop to lay eggs every day, I yearn for outdoor life, where I can roam on a free ranch and to be enveloped in the sun-drenched nature.

Come late February, my imagination of the valley becomes wilder. I remember the undulating hills start putting on green in mid-February, dotted with blooming golden poppies here and there, though more poppies explode in March.  Then comes April, time for wild mustard flowers to put on the show, setting the whole valley ablaze with its brightening yellow.  But when yesterday we arrived at the destination, an old trail we haven’t been on for more than a year, my excitement fizzled.  Tinted with some greenness, the dominant color throughout the ranch is still lifelessly brown.  The densely clusters of the last-year’s dead stalks of mustard only reminded us how they were once vibrant and vigorous.

The trail is purposely made one-way, and a placard of reminding people to keep 6 feet apart stood at the entrance. It’s high noon time and only a few visitors were visible on the trail.  I took off the mask, to immerse myself in the warm breeze. The temperature must be above 70F. We walked at our leisure, stepping aside for some brisk hikers or bikers.  But as the trail narrows, flanked by the newly added barbed-wired fences on both sides, we found no place to yield but to hasten our steps to keep the proper distance.  So, at the end of the short trail, without much to see, we decided to turn back.

What highlighted the scene that day was a huge cluster of cacti.  Though no budding flowers were seen, nor any new sprout, this cacti family, with its resilience and vitality, erects strikingly against the parched l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是的,我们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只是很干旱,一年只有一两个月山会绿,其他时间都是荒山。谢谢点点的掌声,问候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不是很冷,所以在冬季还能看见点点绿色,已经很奢侈了。~~ 为暖冬鼓掌!!祝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期待更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就怕太小,枇杷只有核没有肉啊,酸也不好吃,要甜透才好吃呢。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长得小的枇杷又酸又甜,最好吃!:)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一景好! 谢谢问候! 你这个主意倒是不错,只可惜我没这个才,中文诗都写不好,更不谈英文诗,而且这个是带有乡土气息的歌词。不过可以是努力的方向。谢谢一景,快周末了,祝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试试把歌词译成英文,再唱一遍。 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临帖。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人能做时间的主人,那就抹去这一年,the beginning year of the decade, 希望今年牛年能牛气冲天,真正冲掉晦气。舒兄周末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分享,为指尖上溜走的岁月留下一份有声有色的美好记录。

估计大家都会与你女儿有同样的愿望:2020年不算。甚至如同斗音上“Avenue Beat”唱的:“F***2020”。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谢谢你来读我的文,我的这些就是流水账,写给自己以后可以备忘用:)) 刚刚听了你的第二版本《陪你一起看草原》(以前可能漏听了),又听v3, 真是唱得好,进步神速(这是So far你歌曲中我最喜欢的),V2, V3没有区别的,v3可能更稳一点点,但是不仔细听,听不出来,两个都特别好,所以我V3处留的是指第一个version,那个不够熟练一点。
你和秋水都过奖了,我们三个各有各自的特色和长处,我们一起乐吧。心雨周末快乐,好好休息!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从冬到春,生活似小溪缓缓流过,平淡而不息。冬儿用毫不做作的文字,传递了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原来日子就是这么从容不迫地流淌而又意味深长。

冬儿用心用情所演绎的王琪的歌《送亲》却使人再也不淡定了,秋水亲不愧是文艺范儿,“暖冬的声音真好听,金属色好有光泽,质朴真挚,婉转悠扬,好韵味!你的歌好听且耐听,循环播放”这种点评道出了高质量的作品里让人无限钦佩和赞赏的眼神,却是我等贫瘠的心里有一颗渴望歌唱和表达的心。俺在K歌里粉侬啊^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来访,是的,想看看山绿了没有,一年就这个时候绿一下,今年雨水太少,估计绿不了了。枇杷丰收不指望了,即便没有这些动物,估计枇杷也是太小没什么肉:) 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又能出去爬山了?生活慢慢地恢复正常了。祝愿你的枇杷丰收:)

元宵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my friend, for reading and comments. Your comments matter:)), as we have the same fondness of the language. I know your dream of your last day could be like the lady runner who rested after finishing the marathon:).
I did a brief research on "canola" and "mustard". From the pictures online they look the same. But then I found sentences like "canola is in the mustard family, and mustard oil is healthier than canola oil":) I guess they are just similar.
Thanks for liking the words. The word "grinding" is recently acquired, from a magazine. (I love "The Economist", by the way). I like the word "fizzle" too, the opposite of "sizzle", which here can be replaced by the words like ebb, dwindle, or retreat maybe.
Thanks again, my friend. I heard spring has come in the North. Enjoy!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 走的时候最好也不要拖泥带水
That's so true and I think one needs to consciously strive for it.

Your description of the wild mustard reminded me of a tract of land near where I live. It used to boast acres of vivid yellow flowers and I thought they were canola. From the images of their blossoms, it's hard for me to tell.

Nice use of words. I liked "grinding," "fizzle," "ablaze," etc.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缪赞,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中英文都好得一塌糊涂。

祝暖冬和朋友们元宵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这是现在最走红的歌手,和他的歌。我以前也是喜欢唱老歌,现在发现唱新歌也不错:) 谢谢你的再次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还来补我的文章,太谢谢了,我的这些都是一些流水,没什么文采的。王琪的歌还在春晚上唱,现在在国内很红,我也是很喜欢这种带有乡土气息的歌,悲情又朴素反映人的情感。谢谢小溪姐姐不吝夸赞,现在平台多了,唱得好的多了去了,我就是自娱自乐。我们这里的气候很干燥,去年冬天雨水太少,所以估计今年的春天够呛了,希望三月能稍微绿一些。德州春天来了,姐姐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享受大自然,弥补这段时间的损失:)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躺着看暖冬的回复,又学习了!:) 还是暖冬是与时俱进,这歌我听不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听暖冬妹妹唱王琪的《送亲》一遍又一遍,太好听了,暖冬妹妹质朴,纯净的歌声太适合唱这种带着乡野大自然气息的情歌了。。妹妹的音准和节奏都好,听起来很舒服! 加州今冬雨水少,山还没有绿。。我这儿四季常青,此次严寒来袭后,满眼一片枯黑,而今天气温已经又70F度了,希望不久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微好!早上在看股票,上班,刚刚开完会,给你回复,让你等了。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and comments. I must say your English amazingly progresses, 让我刮目了:))
1. CA is well-known for its year-round sunshine and warmth, and summer is pleasant too. But drought is also common here, and for 12 months in a year, the valleys or hills are only green for around two months, and the greenness actually hinges on the rainfall in the winter. Last winter we saw very low precipitation, and that may explain the bare hilltop this spring.
2. Golden poppy is our state flower:)) I don't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is poppy and the one that we extract for opium. I was told they are not the same. But if you see the grandiose pictures we took in 2019 below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1904/18542.html , you won't be surprised why it is our state flower:))
3. Thanks for reading so carefully, and for pointing out the word "grinding". I actually learned from a magazine. I was just impressed like you.
Thanks again for your input and writing in English. Keep up the good job, and take care too!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It's a very pleasant experience by reading this essay even There are a few vocabularies I don't know. Why the hill was blanketed with green in middle of Feb last year, but not this year? I googled the flower "poppy" since it is the first time I heard the name. It surprised me because poppy is a big family, PAPAVER SOMNIFERUM, a flower in this family,is the source of opium. Obviously it's a Spanish, this help me understand why South American countries are big resource of drugs.

70F, that's the temperature of spring or even early summer in CT. Yesterday and today the highest daily temperature climbed to 50F, a spring-feeling weather, people were excited about it. will write more later. "Grinding" is an vividly and creative word to express your feeling since you were locked down for quite a long time for the pandemic. Take car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来读我的文,听我唱歌。枇杷树上还有不少枇杷,就是不知道能长多大,到嘴有多少呢。这个hijack这个词我是从杂志上看到的,印象深,故此也学着用上了。谢谢你的夸赞,中英文功底都一般的,小时候书读得少。王琪前三首最热门的歌都唱完了,接着看看别的什么歌,娱乐娱乐。再次感谢,祝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冬娓娓到来的琐记!真可惜了你那枇杷,我在美国还没吃到过呢!英文版的hijake 一词用得好,你真是中英文都功力深厚!

两篇博文一起读,海边风景的照片很喜欢,山坡应该很快就绿了吧,我们还在等雪化呢!

边听歌边读博很享受,非常喜欢你唱的那首《站着等你三千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小小这是出差加游玩吧。是的,今年这边出奇的荒凉,去年冬天的雨水实在太少,像样的几场都在年初,看三月吧,会不会有点绿意和山花,希望有一点点,否则南加人今年太可怜了:)) 很高兴北加春色不错,北加人有春天了:)
谢谢小小来听我唱歌,自从你推荐王琪后,我听了好几首,一共学了三首,这首第一次听时,王琪唱的唱点把我眼泪都煽下来,但是自己一遍遍唱,最后什么感觉也没有了:)王琪的歌质朴,听时会有一点画面感,真是不敢相信他只有初中毕业(当然后来有去艺校,也只是县里的私立),这就是天赋。谢谢小小鼓励,小小好好休息,等着你的旅游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时光飞逝,十多天的硅谷旧金山之行结束,今天开车返回洛杉矶,一上来听到暖冬的歌真亲切:))
暖冬又唱了一首王琪的歌,圆润柔美的嗓音,带着些许忧伤感的歌声,太有感染力了,欣赏喜欢!
嗯,南加今年雨水少,山谷野外似乎比较荒凉,这次去北加,因那里雨水比较多,游玩了一些地方,倒是鸟语花香,宁静优美:))
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很有可能,冬天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雨,就一月底二月初的几场像样些,但是可能不够。看三月吧,希望有点春色,我们这方面有点可怜。谢谢阳光南加的来临,同祝愿新春!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今年雨水太少了,怀疑山还能变绿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请查悄悄话,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又来了,谢谢谢谢。你不用每次给我写这么多,花时间的。处久了你会发现我是个实在人:)) 我真不讲究,而且让你花时间写,我既感动又有点不安的。
我原来在全民K歌上就是存放歌曲的,从来不热心,想想太浪费时间了,要去应酬,而且开始时发现有些人唱得太烂了:) 最近出了两个,让我刮目相看,绝对是唱片级别的。不过我还是不希望自己花太多时间在这些上面,就是玩玩,也玩不出名堂,以自己的pace来。我全民K歌里基本上就一个认识的网友,你也认识的,等你去了就知道了。对了,我是用微信直接进全民K歌,好像不记得有什么其他注册,我歌也不多,基本上都在文学城的博客里。
你的设备这么全啊,这些什么pop filter我听都没听过,老土的。看好秋水呢,你的嗓音甜美,期望你去全民K歌能碰见真正赏识你的人。(很多都是互相送花而已)
再次感谢秋水花时间给我回复,谢谢秋水的捧场,等你啊!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总是那么谦虚,唱得真的好,听你唱歌不费力,轻轻松松的,舒服!音色特别美,真心喜欢:)

全民K歌我也下载了,不过没有开张:)我一直用录音软件在电脑上录歌。手机录歌太方便了,我怕我一唱上就收不住了:))我要是去玩了,一定粉你!咱俩互粉:))

的确,记录下来当时不觉得,回头看看还是很有意义的。去年来文学城开博后微信就没玩了:)现在想想,微信勾上几张图片就可以发动态了,简单方便,还是应该保持下去~~~

做贴是一种习惯了,唱得不好可以看看图片分散注意力:)主要还是自己喜欢吧,谢谢暖冬美言:)
对了,有好友给我指出,我朗读的喷麦太严重,建议我买一个pop filter,今天收到了,但愿以后唱歌说话也尽量少喷:))很开心跟暖冬交流,祝周中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好! 这歌也是王琪作词作曲的。他其实只有初中毕业,因家里穷,后来筹钱去了县城一个私立艺校。再后来北漂,又去新疆,所以也是新疆这块土地孕育出来的音乐才子。我自己第一遍听也是很感动。
谢谢大漠的建议和信息,公共区域有老鼠已经报告给社区,期望他们来除害。我也是担心会有小鸟,社区也有松鼠,不过好像还不知道我家院子:)
谢谢大漠的善心,这位朋友跟我不是特别近,最后一次见他是疫情前,好像有点扩散了,脖子转动有点困难。希望吧,希望他的生命能多持续一些年,希望现代的药物已经找到诊治的办法。我还是感慨的,他这样还不如当年不要出国的。
谢谢大漠临帖,祝大漠一切都好!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那位生病的朋友能撑过来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疼那些枇杷,还有歌里送亲的傻瓜。。。

我这里偷吃树上果子的是松鼠和鸟,成熟前得用保护袋包起来。亚马逊上有卖,搜fruit protection bag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谢谢你来看我,听我唱歌。王琪的歌几乎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歌曲像在讲一个故事,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是的,视频看的人挺多,我看到一个妈妈把她二岁的女儿吃饭讲话拍下来,粉丝和点击都上万,几十万的,不可思议。据说真正想靠视频赚钱, 靠的不仅仅是点击量,同时还带有广告效应,可以推销产品,这样才能真正赚大钱。看的视频越多,越是觉得自己落伍:) 国内发展很快,赚钱的欲望很强。再次谢谢燕儿,周中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的歌唱得很好啊,我被深深地感动到了!歌词写得特别好,简直可以写出一部长篇小说了!这一段,我也看了一些西瓜视频,都是国内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很喜欢。有的粉丝多流量大的,挣的钱还真挺多的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这日子太快了,马上三月了,在家上班天天一个样,日子更觉得快。情歌有时就是要悲才打动人,感染了,欢欢喜喜的反倒记不住,不会popular.
松松说的对,我们比起生活在非洲的人们不知要幸福多少倍呢。好好珍惜吧。谢谢松松来访,周中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临帖,这么仔细读文,写评论。我这个就是个流水账,没有文采,主要给自己以后看。谢谢菲儿鼓励,我们一起让生活多姿多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日子真是过得好快,不管2020这一年你过得怎样,那些日子已经是一去不返了。没有生在家徒四壁的非洲穷人家,而且家人都健康安好,就是幸福的。
暖暖的歌好听,就是内容太伤感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1一起听,好听!一边听暖冬的歌,一边读暖冬的文,从家人,到朋友,邻居,视频,娓娓道来,细致又亲切。正如秋水说的“生活就是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串起来的,平平凡凡记录下来也是多姿多彩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阁阁古诗脱口而来,是啊,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眼泪差点出来了,喜欢上就开始学唱,一遍遍录,唱到最后什么感觉也没有了,就想着不要再唱错了:))
我们这里虽然气候好,可一年四季除了春天山有一点点绿,其他时间都是荒的,故此春天才会这么向往。今天估计成不了气候了,去年冬天雨水太少。仙人掌很顽强,花也很漂亮哦。如果今春没有其他花,至少还有仙人掌花:) 谢谢阁阁临帖,新周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歌词太令人悲伤了。“送到这里吧”,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还好暖冬生活幸福得很,所以听起来就不悲伤了。^_^

照片中的山景荒芜空旷,很是苍凉。善良的暖冬特意加了张仙人掌的特写,带来了一片希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啊,做抖音视频花时间是不是因为你太认真了,觉得你的美感很好,你的歌贴总是很精致,色彩什么都好。我现在又在看《西瓜视频》,国内人真是活。是的,日子太快,好好享受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来了,请坐大沙发,给你上茶! 要请秋水指正呢,真心话,上次你说喷麦,这次还真是注意了一下,不过这次还是有一点的,有时候是想有轻重对比,结果发现效果不好。我现在录歌比以前要认真些,受你说的,歌词烂于心才唱,而且知道你会来听。不过再努力也就这个水平,很多东西已经定型,也不太可能有突破。秋水有没有去全民K歌,以前觉得全民K歌鱼龙混杂,这两天发现有唱得非常好,像专业的人也在里面唱,还要求互粉:) 偶尔有些高手给的comment,还是有收获的,秋水要不要一起来玩?
我的这个就是杂记,给自己看,这些照片太普通也是为自己留底,很多年后可以对比回忆。为写这文,我特意去看微信前几年的照片,还是很有意义。
谢谢秋水来听歌,谢谢你这么有心,很希望你指出不足,这首歌有几个地方抢拍的,唱的时候自己不觉得:) overall不怎么好。祝秋水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暖冬加了图片了,上午出去运动,山都青了,草也绿了,水鸭在池塘里游水,还录了个小视频:)去年大片的油菜花大多都是枯枝,有一小片黄也让人心随之灿烂:)
我太懒了,每每也想记录下来,一转身又搁下来了。昨天还学着做了个抖音小视频,太花时间了,不玩了:)“岁月是无情的,等不及我们细细回味便从指尖溜走了”。。。小时候总觉得日子过得太慢,现在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声音真好听,金属色好有光泽,质朴真挚,婉转悠扬,好韵味!你的歌好听且耐听,循环播放~~~

还真是,二月下旬了。感觉每天都过得好快,白天一晃就晚上了。上来看看暖冬有没有更新,真是巧,沙发稳稳妥妥的坐下,哈哈。暖冬这个习惯挺好的,日记来不及写就写月记,生活就是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串起来的,平平凡凡记录下来也是多姿多彩了~~~暖冬,新周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