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后院的火龙果

(2020-09-13 11:35:21) 下一个
上周五(9/11)早上一夜醒来,从楼上窗户往下看,发现那枝条上的火龙果开始红了,便拿了梯子,摘下其中两颗。昨日周六又摘了另外三颗,加了点其他东西,匆匆跑到fedex,去寄给远方的女儿。随即又想起自己答应过Oncemm, 要写一篇所谓火龙果的"前世今生"的,其实也就是从它踏入我家后院开始写。
 
大概是六年前的一个夜晚,来我家读经聚会的朋友给我带了两三颗其貌不扬绿绿的几支植物,告诉我,是火龙果的枝条,插下去就会活,她也是她朋友送给她的,自家也没有种,所以也就没有多说什么。后来这家朋友搬去了纽约。
 
我家后院很小,附近的楼房又挡住了阳光,夏天也就几个小时的阳光从这边扫到那边,冬天就更可怜了,地面几乎没有什么阳光。刚刚搬进来这新房时,我也心热热地买这树那树,这花那花,试着种这菜那菜的。可当别人家瓜果飘香,鲜花绽放,蔬菜满园时,我们家的收成总是那么可怜。橘子树上偶尔有那么一两个橘子,还是酸的,玫瑰花也是零零零星星有一搭没一搭地开着,像极了营养不良的孩子。再后来这些树啊花啊死的死,拔的拔,每拔一次,梦想离现实又远了一尺。所以当朋友给我火龙果插枝时,我也不太当回事,胡乱插到两个盆子里,想起来浇点水,想不起来就冷落一边。但是即便这样,火龙果还是一个枝条一个枝条一截一截地长高。后院的墙上有个社区统一固定的木架子,前几年统一种着八角梅,后来因为八角梅太aggressive, 又统一被砍了,随后架子就一直光着。因为架子高,阳光自然多一些。所以我极力地引导它往上爬,用木棍支撑着,用绳子捆着,终于让它攀上了高高的木架。它伸展着枝条,稳稳地落在结实的木架上,享受着在院子下面享受不到的阳光雨露。我的果园梦也随之慢慢复燃,尤其是三年后,2017年八月初火龙果第一次开花时,晚风中绽放的洁白花瓣让我喜出望外,以为这下火龙果结果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然颗粒无收。朋友告诉我说,火龙果需要人工授粉,我之前也听闻了,也爬上去刷过的。记得那一年就只有二三朵花,我按下失望的心,把期望放到了下一年。
 
不料第二年,2017年底或2018年年初,社区来信两次,说墙头的木架要重新粉刷,要求我清理火龙果。我只好忍痛割爱,把爬在高高架子上的枝条都砍了。可也就是在那年的一个夏日,我却无意间在一大堆绿条绿树丛中发现了一颗已经结了果的火龙果,沉甸甸地挂在墙外。这株火龙果是晚些时候另外一个朋友送的,两三年前栽种的,没有上木架子,故此也就免去了被砍的命运,它悄无声息地伸到墙外,在没人注意没人授粉的情况下居然结果了。那是我收获的第一颗火龙果,挺大的一个,自己舍不得吃,碰巧收获的时候是那一年的劳动节,我们去看女儿,就把它带上了。在女儿的公寓里,我切开了它,白白的肉,很多汁,比市场上买的摔出不知好几条街呢。。。
 
2019年,火龙果重新攀上架子,伤了元气的火龙果,整整一年无花无果。望着横七竖八的枝条东倒四歪,某人不知多少次扬言要彻底砍了它。而每次我总是答道,再给我一年时间。。。
 
而其实我的信心也是起起落落的。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夏天,经过一年多养精蓄锐的火龙果终于重新长出花苞。当第一颗花苞鼓出枝体,出现在我视野里时,那种期待已久终于到来的喜悦无以言喻。就这样,在我的目光中,花苞一天天长大开花,我们爬上梯子给它授粉,期待着白花变成红皮白肉的果实。一个多月后,第一颗火龙果成熟变红了,摘下打开一看,果肉竟然是红色的(红色更好吃,营养价值更高些)。那一刻,我好生感慨,白白的花结出红红的果,从里到外遍体通红,大自然真是奇妙无比。(朋友给我时也没有说,估计她自己也不知道,之前结的唯一一颗白肉果让我想当然的以为,白花结白果,红肉火龙果的花应该是红色的:))
 
不知道是因为阳光不够还是肥料不足,还是品种的问题,红色的火龙果除了一颗还比较像样一点,其他六七颗都很小。最后一批有五个,本来想着寄给女儿尝尝,结果摘下来后,发现小的都不好意思寄了,最后又只好说等白肉火龙果成熟了再寄。
 
随着白肉火龙果的寄出,火龙果今年应该是尾声了。感谢它们,它们在我家后院开花结果不仅让我看到了其花之美,其果之奇,更是让我圆了一个梦,一个半田园之梦。
 
注: 后来知道,不是所有的火龙果都需要人工授粉。家里的红肉的都需要人工授粉(有好几颗还授粉失败),而那颗白肉的就不需要人工授粉。
 
 
今年第一颗火龙果
 
红肉的火龙果比鸡蛋还小
 
一个枝条上长出九朵花苞 (7/23/2020)
 
 
花苞渐渐长大 (7/27/2020)
 
 
黄了三个 (7/30/2020)
 
准备开花 (08/03/2020)
 
再掉一个 (08/09/2020)
 
三朵先开花 (8/12/2020)
 
最后两朵也开花 (08/13/2020), 第二天花谢 (08/14/2020)
 
果子的背影 (08/27/2020)
 
再来一张正面照 (09/05/2020)
 
红了 (09/11/2020)最后结了五个,因为不舍得掐果,五个都不大。
 
 
收获 (09/12/2020)
 
 
 
 
寄给女儿的五颗白肉火龙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是的,我是很多年后院都没有什么像样的东西,直到最近一两年开始有了枇杷,有了火龙果(这红肉火龙果六年了,第一次结果)。理解你,南加阳光虽好,地太贵,近些年建的新房后院普遍小,拥挤。不过只要我们能好好享受加州阳光海滩就已经赚到了:) 谢谢你的来访,新周快乐!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在阳台上种几颗花,都发现不是那么好伺候,所以很理解你的喜悦(用了四年的时间),我还是算了吧,阳台阳光也不多,呵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来了,谢谢谢谢。谢谢阅读,谢谢共鸣。你比我更喜欢花草,大自然,所以你才可以在我零星的文字里读出你的喜爱。你们东部没有这种果子,所以比较新奇,其实我那天切开发现是红肉,真是感慨啊。我家的纺织娘不见了,最后看到的是几个月前,长蛮大了,后来就再也找不到了。谢谢魏薇的记挂,问候你们秋安!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文字里有心情,有园艺科谱,有对大自然的欣赏崇拜,有对女儿的深情。原来火龙果是藤蔓植物的果实!若以那似白色令箭荷花的清雅花朵来看,怎会想到它日后结出的竟是大大的紫红色的果实!大自然奇妙无比!另外,前日一朋友发了张螳螂的照片给我,我想起了那只爬在你手机上的螳螂。朋友说那只至少有15CM长,吓到我了,我记得小时候看到的只有5-6CM长。你的那只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植物也是有灵性的,好在我坚持。我们家因为阳光少,比别人家要久一点才有果子,家里的枇杷树也是,最后长高了才有阳光,才结果。谢谢阁阁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 是的,现在国内很多地方种,有些是大棚里种植,因此现在国内卖的比较便宜些。火龙果里富含抗氧剂,刚开始吃时是觉得有点淡淡的滑滑的,慢慢你就会发现其实不难吃,尤其是红肉的,比白肉甜,味道不错的。谢谢墨墨临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文章。这火龙果还真争气,知道自己是在被砍的边缘被女主人挽救回来的,今年终于大放异彩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花与昙花好像。上个世纪末火龙果在中国属于进口水果,很贵。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种植,价格也便宜了很多。只是我不是很爱吃,总觉得味道很淡。暖冬有没有好的receip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你好! 每次看到你来都很高兴的,谢谢你这么说,我们同住南加,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你也来种种吧,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和喜悦。祝好!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赞!每每读完暖冬的大作,总让我十分愉悦和更加热爱生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今天一大早已经看到你的新作了,还没来得及细读。火龙果可比韭菜好种啊,我家韭菜被我种死了:)不知道你们法国天气的天气如何,如果冬天不很冷,是不是也可以种。对不起如果我说错了,我是个地理盲:)谢谢舒兄临帖!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只“会”种韭菜的来钦佩致敬了。

这是我极喜欢的水果。一次可独吞一个大号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的总结总是到位精辟,植物真是有灵性的,万物都一样,善待它,才有回报:)) 我等着火龙果的丰收啊! 谢谢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明秋好! 我的木架上社区统一搞的,很高,爬上架子之前也是横七竖八的,今年冬天也想给它们换个盆子,不知道弄不弄的了。我朋友搞的架子很结实,下面是水泥柱子一样的墩。是需要好的架子,它才结果更多。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这是在美国南加:) 要放冰箱拿出来才更好吃啊,我基本上不放冰箱的,谢谢你的tip.新周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从火龙果的生长看到生命的神奇,暖冬姐的笔下万物有灵。火龙果找到"家"的感觉了,明年会长得更好。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架子是怎样的?我在想重新种过。之前没有装架子,现在觉得扎死,根本不想碰,满墙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哪啊?火龙果是在热带亚热带。从冰箱里拿出来很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小小好! 你们家的还在长花苞啊,太好了,我的好像已经歇菜了。今年不指望了,等来年吧,多施肥,希望果实大一点。摘掉早是因为要寄给女儿,自己吃也是等很红了再摘的。不过一旦红了,我想不会再长大了。
你家的昙花也有花苞了,太好了,游士告诉我说,昙花可以晒干了冬天煲汤喝。我们到时候一起秀昙花吧:))谢谢小小临帖,新周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Wow,一个就一磅多,你家LD绿手指啊! 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火龙果丰收啦,太好了,是红心,比白心的好吃,漂亮,就是小了点:))
最近我家的火龙果也成熟了几个,个挺大,就是白心的,还在不断的长花骨朵呢,前一段酷热,落了7、8个花骨朵,心疼!
嗯,酒后真言说的对,暖冬的火龙果收的早了一点,要等果实的叶子变红,边缘有点干黄时收,口味更好,也会更大一点:))

暖冬还寄火龙果给女儿,爱女情切啊:))

前几天看见你的昙花长了许多花骨朵,我也赶快去看我的昙花,真的也长了7、8个花骨朵,小小的,我赶快多打理一下,希望不久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俺家老板种的,最大的重1.3 磅 :)见笑见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好! 你说的两点都很对的,我是摘早了,不过摘早是因为要寄给女儿(两次都是这样),路上还有几天,太晚了怕太软路上挤压坏了。之前就有人告诉我要掐掉几个蔬果,不舍得啊,明年注意。你家一定也有种吧,肯定比我的大比我的甜。谢谢你的来访和建议。新周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从火龙果的成色上看,你可能摘果摘的有点儿早了,还可以让它们再长会儿,等到它的尖瓣边变干黄的时候摘就最好了。另外,一节枝上太多花果,就会不够养分,果实长不大,要适当疏果才会有大果实,要舍得哦 :)愚见,仅供参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老蔫_北美' 的评论 : 欢迎北美新朋友! 你们家的火龙果有没有开过花? 如果开过花没有结果那就是授粉的问题。具体授粉你可以上网查,我是那一枝毛笔在雄性花(边上一圈)刷刷,再到雌花(中间有管子吐出来的唯一一个花蕊)上刷,多刷几次。如果你的连花都没有开过,那你可以改善土壤,据说是喜欢酸性松软的土质(我是自制酵素做肥料),水不要浇太多。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祝你家的火龙果早日开花结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西风好! 是的,火龙果是热带/亚热带植物,你如果去夏威夷,野生的火龙果可以爬到高高的树上生长。谢谢你的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王妃一定是受最近加州山火新闻的影响:) 王妃好记性,我们家是种过牛油果,几年前砍了。我家后院就那么几种花果,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王妃新周快乐!
z老蔫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我们家种的,几年了,没有结果的。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花。谢分享。 原来这个是火龙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题目看走眼了,后院的火龙。。。?吓我一跳,还好有个果字:-)这火龙和火龙果一字之差,一祸一福可差太远了,哈哈!记得你以前晒过牛油果,暖冬家的后院还是果园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花据说很像昙花,还有一种令箭花也据说很像。谢谢点点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那感情好,我一定晚上也睡在火龙果边上,不让动物来吃啊:) 而且保证你夏秋有火龙果吃,红的白的:)) 其实你真可以种的,它不太有什么虫害,很好打理,枝条上有点点刺,一般动物也不会爬上来吃。哈博士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 好久不见,问候你! 看来你们那里也不太有人种,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就是仙人掌花一样,不经意间给人惊喜。谢谢一讲的到来,祝秋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才觉得火龙果开花很像昙花。~~ 院子里长火龙果,很喜庆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你离家已经好几年了,家里的房子空着也不好呢。对不起让闻香略有伤感了,没关系,大不了回去再种就是,跟着先生不同的州走动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风光,也是人生的一大收获呢。刚刚跟松松讲了,其实种过程的乐趣,那种期待,牵挂,第一次看到花芽长出来,这种喜悦和里面的情感超出了收获时的感觉。祝闻香在外一切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是的,我的故事比较曲折,如果不是社区让砍,估计那个第二年就应该有收获了。其实种的过程中的乐趣远远大于真正吃到嘴里。松松新周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把俺的后院草地包给暖冬,一定硕果累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在澳洲,天气也适合种的。牛油果树我也种过,几年前砍了,因为太大,怕影响邻居。你的那棵死了就死了,因为牛油果的根会很aggressive,如果靠近房子,会有担心根须生长到地基下面的顾虑。等着麦姐的火龙果创业故事。谢谢你的留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大开眼界,原来火龙果是这样诞生的 LO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只为看花就不值了,因为这些枝条横冲直撞的,要搭很结实的架子,而且开花时间很短,傍晚开花,第二天中午就谢了。其实加州阳光好,种什么果树都可以,我们家因为阳光太少,能只有长很高才可以有果子吃。迪儿新周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篇火龙果生长记,我都想回家种树去了。离开家这几年,四棵柠檬,lime树也都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种了几年的火龙果,终于有收成了,多好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自家后院就可以种火龙果,我们这儿有个中国人开发的火龙果农场,规模很大,创业经历也很感人,我回头写写。暖冬好棒,第一次看见火龙果花,我家后院种的唯一的牛油果树都被我老公施肥过度给弄死了,从此就泄气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在Home Depot看到火龙果的苗,红肉白肉的都有。我不太爱吃火龙果,因此还没有决定买,其实,就是看看花,也是挺值得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胡杨好! 你也来种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有一阵不见你更新,还是我漏了? 问候你!寄给女儿的五颗不是红肉的,没有办法,红肉太小了。希望女儿吃到嘴里想起我们的好:) 生活新周快乐!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好! 是的,比昙花好,但是昙花轻,这个枝条重,要搭架子,昙花其实也可以吃的:) 谢谢喜mm临博,问候喜mm!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暖冬的文字美滋滋地享受收获的火龙果。把最大最好的寄给女儿,唉,这妈妈的心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像昙花一样漂亮,然后还有果子吃。我觉得种这个比昙花实惠多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想想自己不容易啊,不是我坚持,真是被砍了,还有昙花,也是我坚持着,现在也有十几朵花苞了。每天早上下楼去院子看花草是我的最爱! Grace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临帖,就是说红彤彤的可爱!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实在太有趣了,火龙果成长史 (^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你们那边冬天太冷了,我们这边种的人家不少呢,就是枝条横七竖八的不够整齐好看。种植园的火龙果成熟变红一排排才叫好看。边边新周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 是的,我也是想记录下来,以后可以参照一下它的时间表。亮亮不让你寄可能也是怕麻烦,也可能西红柿吸引力不够:)年轻人会变的,上次离家时带的洽洽瓜子很爱吃,这次再问她(我都买好了),怎么也不要。我们做母亲的心就是这样敏感,不过孩子知道的。祝亮亮在纽约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还头一次听说自家可以种这个。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火龙果。这一张张的过程照片太珍贵了。妈妈的爱心啊,给女儿寄去了。我跟儿子说给他寄过去些家里的西红柿,他不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是啊,还是要后院大,自己搭架子,就没有这等事了。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谢谢京妞,问候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那种植园里的照片拍起来才好看啊,红彤彤的一片,可爱至极。我是养的不好,估计好好养两三年就能结果。谢谢菲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好!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明年要多施肥,争取更好更多! 谢谢向田临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好,你这个纯洁/疯狂比喻得形象,还真是啊,这么一个华丽的转身,从白到红! 谢谢茶妹临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哦。 明年应该会更多。 砍掉的几棵真可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哇塞,原来种火龙果也这么不易,果实太人爱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火龙果长得很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初识火龙果的花儿,原来她很纯洁並疯狂地浪漫着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是的,我住南加,气候适合种,火龙果怕冷,所以冬天冷的地方种不了的。你Costco买的黄色的可能算是麒麟果,很甜,跟火龙果是一家的,火龙果应该就是红肉白肉两种,有可能是人们嫁接后的新品种。白色的火龙果便宜一些,红色的也不便宜,想想它的周期还是比较长的。不过火龙果营养价值挺高的。谢谢你的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魚船'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先生喜欢有积极性就好,火龙果不需要什么太多打理,很贱,不过你施肥照看的好的话,来年果实累累,也会大一些。它喜欢偏酸性的土壤,不要浇太多水,容易烂根。好的话,一两年就可以结果。记得有可能要人工授粉的。谢谢你留言。祝你们家早日吃上火龙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是啊,五颗白肉都寄给她了,她更想吃红肉的,可惜太小,我说明年让她回家吃:) 心雨也可以自己种,问朋友要一枝就能插活。这个不太有虫害,也不用打理,唯一的是要求有个结实的架子能让枝条挂着结果。疫情下生活还是挺无聊的,花果给生活增色的。谢谢心雨临帖,最近山火烧的空气里都是粉尘,心雨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 花是好看,可是就十几个小时,傍晚开花,第二天中午前就谢了。这木架子是社区的,就怕哪一天又来信说要油漆了:)) 但愿还能吃上几年。谢谢鱼儿临帖,新周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看到火龙果的枝和花。漂亮。猜博主可能住在加州?枝条和花有点像昙花,享受从种到收的快乐真好。在Costco买过黄色的,四刀一个,和吃钱差不多了。多谢分享。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先生今年也种了几棵火龙果,上心得很,早早就搭起架子,每天都在做吃火龙果的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冬儿巧手精心栽培!火龙果是非常讨巧的水果,好看又好吃,营养丰富,还有西西说的花也那么仙美。我每年吃的火龙果,都是朋友送的,自己却不曾栽培过一颗。冬儿把最美、最不易的果实寄给了女儿,拳拳之心,母爱动容。为冬儿的收获喜极而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很大气,只看不吃也都值了!以后有着落喽,一年比一年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可惜是白肉的,她吃过了,红肉的没有吃到。谢谢遐西临帖,周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好吃的果!祝贺暖冬今年火龙果丰收!
“白白的花结出红红的果”,真是很新奇。你女儿收到你寄去的五颗白肉火龙果,不知该有多高兴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请坐请喝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在贴照片,就上了首页,还有几张照片没有贴,感兴趣的朋友,看后面的贴。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难得有沙发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