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的和诗 (附鹰和螳螂的照片)

(2020-07-09 17:50:36) 下一个
七月的海
永远碧蓝
海风逐着海浪
不知疲倦
 
七月的风
吹不走旷野
却能扬起
记忆的风帆
 
有一种念想
如七月的山
荒芜
却又绵延
 
 
想念七月的荒山,想念七月的大海,想念夏日炎炎冷风嗖嗖的办公楼,这一切原本那么唾手可得,今日却都变得可望不可及了。
 
今天上午看到Oncemm的诗作《七月的风》,喜欢之余留了言,Oncemm顺便给我布置了作业,我也就凑了三小节,真是要感谢Oncemm给我的启发,和七月的山/海的提示,否则这样简单的三节都出不来。面对Oncemm不吝夸赞,我虽然谦虚了一下下,心里还是喜滋滋了一番。下午,百无聊赖中找出几张旧照片,连同小诗发到朋友圈。不料,久未联系的一高中同学不知哪里冒出来,留了五个字--"漂亮的文字"。突然就想起那一年考研,考之前,这同学来到我宿舍,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一定考得比我好"。我不知他对我的信心从何而来? 我们根本不同专业的。不过那一年我们都考上了,他去了北京,我去了南京。一晃三十年。

也是这位同学,在弟弟有一年去北京找工作时,借了一身西装给弟弟,这套西装或许给弟弟的面试加了分,弟弟成功地进了外企。

 
既然漂亮,那就再贴一贴到博客里吧,留个底在此。
 
再贴几张近日拍的照片。自从知道鹰的叫声后,常常闻声去找寻它(们)的踪影,有时候会发现马路旁高高的同一棵树上站着三只鹰,有时候鹰就站在家门口的树上。自家后院还发现一(两)只小小的纺织娘(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只),日日看它待在木槿花的叶子背面,一点点长大。木槿花苞上布满了黑黑的蚜虫,那日不知情,还拿洗洁精掺水来喷,结果发现了纺织娘,又赶紧去拿清水来冲洗洁精的水,只为留住纺织娘......

 

 

 

 

 

 

 

 

 

从楼上隔着纱窗拍的火龙果花苞,第二批花苞,真把我高兴坏了:)

 

 

找的到吗,这隐身于树叶下的纺织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再次来访,那就一起骄傲吧:) 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这么谦虚。谦虚使人落后,骄傲使人进步嘛。谢谢你的抬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野性思维好!谢谢你赏光,我的诗真是不值一提,敝帚自珍的,比起你的文,差着八千里呢:)) 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很有生活的情趣,诗意的栖居,令人艳羡。欣赏你的诗作。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临博夸赞,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真好!高清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这个还真是不得而知了,不知它是死是活。同祝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鹰很可能已经飞上高枝,找到了更加隐秘的居所了。~~ 问好暖冬!祝新的一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临博鼓励,恭喜你的书和YouTube上的视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诗写的很有力度,照片也非常有意境,感谢暖冬的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小溪写出了我的心声,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七月临博夸赞,问候周末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诗真美! 也喜欢小鸟儿的片片。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欢迎舒诗人打架光临! 我是敝帚自珍,这种小诗无法与你众多静美的译作/诗作不是一个level的,不过谢谢美言和鼓励,你的这篇薰衣草让我非常喜欢。多谢!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拜读美诗、美文、美图。漂亮的文字,悠然的向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枣泥!我哪里算得上什么才女啊,过奖过奖。喜欢你的系列游记,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参照你的线路去一下。谢谢你,祝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个大才女啊!赞一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是的,纺织娘就是螳螂,它是吃蚜虫,这也是为什么它一直待在那附近。谢谢小C喜欢小诗,祝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木槿花苞上布满了黑黑的蚜虫,那日不知情,还拿洗洁精掺水来喷,结果发现了纺织娘,又赶紧去拿清水来冲洗洁精的水,只为留住纺织娘......
— 呵呵 想象得到暖冬手忙脚乱的样子, 暖冬心善。 纺织娘是螳螂?
也喜欢你的小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 谢谢临博,谢谢喜欢,你要忙了吧,夏天装修,辛苦了。祝暑安,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看来叫纺织娘的不多,那就改叫螳螂吧。最早发现时,这只螳螂很小,在我胳膊上爬,我赶紧叫某人把它拿下来,这照片是他拍的,放在手机上,后来我们把它放在院子里,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只,要是同一只那长大不少。魏薇比我更热爱动物,我那天看到你的文章,就在想白天看见猫头鹰,真是巧啊,你还看见五只呢,有缘。希望你拍更多的鸟照。魏薇周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诗写得有意境。照片越拍越好了!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冬的这首小诗,宽广又深情。也好喜欢照片,特别是那几张以棕灰色枯枝和黄绿色细叶为背景拍的鹰照,很美也很有意境。纺织娘这名字头一次听说,我们叫螳螂,它还停到了你的手机上让你细观,可见与你日久生情了。:)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这样的小诗在别人眼里是不足挂齿,我敝帚自珍了:)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七月小诗写得真好,鹰的照片拍的真棒!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来了,还给我带来这么好的诗,如夏日凉风袭袭,我心如甘泉流入,感激不尽啊。姐姐的才气是建立在善、真、秀的基础上的。喜欢你在这首里把七月,鹰,织(纺织娘),庭院,海都集中在一起,南加的元素汇集,赋予了这夏地域性和特有的元素,里面还有小小的我:)多谢姐姐赐诗,祝姐姐夏安!这边这两天热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博客,南加清凉七月。
窗内书香,信笔行文馥郁。
有诗有鹰,碧空远方故土。
庭院闲步,细赏红花绿织。
思绪随风,看山看海逐浪。
亲情友谊,天地人和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啊,活在当下最重要,享受当下的拥有,享受和母亲和女儿一起的时光! 祝暑安,打鼠愉快!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后院忙着和地鼠斗,修草地喷水头,没诗没远方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早! 你说的极是,南加的山火全美有名,一把火,烧上几天几夜,烧红了天,留下涂炭一片:)我没写,是老师命题里没有"七月的火",哈博士来一首? 是的,南加的鹰有好多种,照片里的叫merlin.
今明两天很热,真是七月似火:) 祝哈博士暑安,周末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诗在南加,怎么能漏写了七月的火呢?

老鹰也算南加州的 resident 了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光临和夸赞!你女儿和领导都是七月生日啊,做点好吃的吧,现在也不能出去玩出去庆祝,你的厨艺足够好了,会的菜也各色各样,就是你要辛苦点:) 祝菲儿七月安好,一家人其乐融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好让人向往的七月,暖冬诗太美了,片片也很赞!我家七月有两个人马上生日,还不知道怎么过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是的,其实它的眼睛也像猫头鹰,只是猫头鹰的眼睛有黑框框,脑门也比较宽一些。看了一点点你的练功笔记,找时间接着看。谢谢喜欢,现在难得写诗,祝你练功愉快,周末快乐!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诗歌写得很不错啊,照片确实拍得漂亮,才发现有些鹰的羽毛看上去有点像猫头鹰似的。那个小虫细看才发现长得真精巧,感叹自然界里的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是吧,像仕女舞长袖吧。你们也叫螳螂,我刚刚把题目上的名字改了,还它一个官方名字:) 谢谢你的来访,这周末又要热了,祝你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啊,如此小诗,不足挂齿的:) 自从一两个星期前最后一次见鹰宝宝,就不知其下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会飞了,反正地面上没有再见到。谢谢点点惦记,周末快乐!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叫螳螂,听了暖冬得纺织娘,看着这小昆虫都可爱起来了,长得确实像仕女,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冬的诗!用景色写出思想。你家天天可以看鹰飞鹰舞,好福气!那只小鹰能飞了吗?祝合家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好一个牛郎织女是一家啊。螳螂会不会让人以为是五大三粗的什么东东,还有螳螂挡车,自不量力,而纺织娘这名字会不会太娘了:) 浪漫属于年轻人的,Oncemm,我没有二心了:) mm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我现在都有几分糊涂了,这纺织娘应该不是我们那里才有的名字吧?生活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谢谢小小夸赞,小小实则性情温和之人,又富有美感艺术修养,现在想想这首诗于我就是一种敝帚自珍了。照片也是及时贴此,省得再花时间整理。周五了,祝小小周末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你一说螳螂,我想起来了。昨晚读完你的文,我还去查了一下,看图片我知道纺织娘肯定另有其名,但很奇怪查了几处就是没提到螳螂。我怎么觉得螳螂比织酿好听呢,看来牛郎织女本就是一家。:)唉,这么一个有发展空间的故事,被你的眼镜跌掉了,好可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有意境!原来那虫子叫纺织娘哦,这么好听的名字,第一次知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情怀,优雅浪漫:))
老鹰的pp拍的太棒了,欣赏,喜欢!
这贴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向往着美好,贴如其人,心境美好的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的再次不吝夸赞,是跟你学的写诗,希望你多写,能再次燃起我的诗意。纺织娘也叫螳螂,只是螳螂的名字没有纺织娘好听:)) 我几乎每天要看两次,早上一次,傍晚一次,也很有意思的。
You would think there was a story.这同学文笔不错,也有内才的,以前对我不错,但是出国后就没有联系,直到2014年高中同学会。碰见他本来想聊聊的,结果他拉着隔壁班的美女要拍照,让我大跌眼镜:) 微信也是最近一两年我被拉入高中群后加的,不过他不露山不露水的,不发言,我后来退出群了,自己的moments现在也发的很少,他也不太出现的。不会再有什么故事了, Oncemm:)再次感谢mm!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高中同学突然冒出来,好像有故事。。。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这一首再读再喜欢!意境词韵和心念都有了。这几张图一如既往的拍得好。你真的好有爱心,第一次听说纺织娘,看来我是太孤陋寡闻了。每次都能从暖mm这里学到新东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也给燕儿上茶,也谢谢燕儿的默默关注。燕儿好眼力。你的想象力很丰富,是的,是有几分像的,它的长脚就像身上袍子,有优雅。它好像比较喜欢倒挂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隐身于树叶下的纺织娘!:)不知道为什么,纺织娘总让我想起古代仕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给你上茶,夏天了,消消暑气。谢谢松松一直默默地关注,写诗要向你学习的。同希望情况尽早扭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片。希望七月过后,疫情好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