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父母心

(2017-04-28 21:21:12) 下一个
LD换了工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出差的机会,地点是北加,女儿上学的地方。女儿今年大四了,照理呢, 现在看不看她好像意义也不大,春假回去一个月都不到,再半个多月她就毕业了。但LD总觉得有点兴奋,上周确定这周会去后,兴冲冲地在家庭群里给女儿发了微信,告诉她这个消息,说,老爸到时有车,问她要不要周末去附近转转,这是她最后一年了, 准确地说,是最后一个月在校的时间了。
 
女儿看到了,不在群里回复,却给我一个人发了微信,说功课很重,作业很多,言下之意,周末肯定哪里也去不了。我怕LD热情受挫,觉得自己热脸贴冷屁股,委婉地让他周五结束了直接飞回家,女儿很忙,周末不用打算去她那儿, 回来了夫妻双双还可以再把山爬。LD想想也没有再说什么。
 
LD周三到了北加后,工作了一天,晚上自然去看女儿了。出差的地方离女儿学校有三十mile,开车要四五十分钟。LD拎着家里带的东西和女儿一起吃了个晚饭,给我发来照片,那天我有点累,早早就睡了。周四晚上快十点,LD打电话到家查岗(应该我打过去查岗才对啊),问我在忙啥?我说,几小时前刚刚写了首打油诗,说没有你的日子真好。几句玩笑后,就问起女儿了。他说他才回到酒店,今天晚上又在她学校附近叫了外卖,给她送过去了,女儿很忙很忙,忙得没时间吃饭。我说,你离得那么远,公司又这么忙,其实不用过去的。他说他自己反正也要吃的。
 
LD来回开车两小时(堵车),就为了给女儿再送一次她喜欢吃的外卖。写到这儿,我不禁想起自己三年前从国内回来,特地在旧金山转机,去看她的一幕(二十分钟的相见)。天下父母心!
 
四年大学,我们虽然没有特地找时间北上去看她,但第一年开学送她,第一年的新生父母接待日,第二年换宿舍又得拉东西上去,第三年又换宿舍,又过去。记得那次是当天收拾好,来回开车十二三个小时。五号高速公路,两旁连绵的荒山一路留下了我们忙碌奔波的身影。一晃四年了,再过两个星期,我们又该上路了,去参加她的毕业典礼,拉回她的家当,然后两三个月后再送她踏上新的征程。
 
写下此文,希望她以后想起这四年,除了苦不堪言的学业,会记起第一年母亲绕道去看她,会怀念最后一年父亲开车两小时给她送外卖的那种温暖。愿我们做父母点点滴滴的爱,融入她的生命和记忆里,伴她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菲儿,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女儿没事,从中学会警醒。问候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真感动,尤其在今天,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好!你说得对,有爱的孩子才会付出爱。谢谢妹妹的喜欢!快周末了,问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会的,有爱的家庭出来的孩子也有爱。
说到我自己,好像是有自己的家后才明白这么愿意付出的爱。
喜欢你的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倒时差吧,回去一趟还真有点辛苦。好好享受跟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我们既为人母,又为人女,双重的快乐和责任。谢谢你的惦记,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时隐mm好!谢谢你的祝福,再两个星期就该毕业了,想起这四年,很有感慨。我想,女儿自己就更是如此,大学,人生非常重要的里程。谢谢你,也祝你们全家一切顺利安康!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睡不着觉过来看看暖冬,却被爱心大爆棚感动了一下:)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夏MM!特能理解你的心情。
时间飞快,女儿大学四年转眼就过去了。祝她一切顺利。祝福你们全家永远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好!是的,孩子是父母永远的牵挂,我们的爱是他们向前的力量的源泉。相信他们会记得的。谢谢妹妹的到访!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唉,谁说孩子离了家,父母就不操心呢,会永远挂心上。父母的点滴,孩子不一定没一样记住。满溢出来的爱,他们一定感觉和感激的。Happy parenting:-)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是啊,孩子不喜欢我们在他们身边的,其实我们要学会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为家人忙碌一辈子,应该为自己好好活一阵子的。孩子有他们自己的人生,他们的路和命。祝福他们!谢谢你的祝贺,一份工作而已!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祝贺你家领导顺利换好工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太有共鸣了。
我家孩子迫不及待地要远离我们,被拒绝几次以后,不想再失望,干脆学着过好自己的日子。
孩子长大了,父母面对的挑战和失落一点都不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希望她心里一直有父母的爱同在。谢谢迩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的问候!希望如此,我们养儿养女并不图回报的。同问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懂事,会记住父母为她的付出!
暖冬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你女儿真正感受到父母的恩情时,要等到她做妈妈之后。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早!狮子绝对是个好父亲,是啊,舔犊之情,希望我们的爱伴着孩子一生。问候狮子,并祝周末愉快!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先生点赞,一四年我去圣地亚哥,开车70 迈去Irvine 看在UCI读书的女儿,带她去好一些的餐馆吃饭。做父母的舔犊之情孩子总会体会到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一早醒来,就看到mm的留言,mm真是暖心,充满了爱的人。记得你写你回家你母亲连筷子都不让你拔一下的,真是长在蜜罐里的。正如你所说,有爱的孩子也会付出爱,真是幸运认识你!我现在写文章倒是频繁了些,文字却越来越淡,像流水帐似的,只能是记录点东西。谢谢mm的捧场,mm周末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真情好文,最是天下父母心啊,到现在我妈妈还是24小时惦记着我呢。相信你们的爱早已融入了女儿的生命,有爱的孩子也会付出爱。暖mm一个人的good time结束了,今天要开始两个人的great time了。:)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