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分钟的相见

(2016-03-20 02:16:20) 下一个

2016-01-31

       静静地坐在侯机室。想起女儿昨日的电话。因为她学校功课很忙,我们通常短信联系,很少打电话,除非有事。头两年,每每来电话,80-90%是不好的事儿,不是没考好,就是压力太大,所以一接到她的电话,我就紧张。昨日电话来时,我正在做饭,LG接的电话,她第一句就是,“妈妈呢?” 她爸说“跟我说一样啊”。她接着说,“妈妈明天要走了”。喔,还记得我走的日期,也知道打个电话了。女儿长大啦!


       年底时,我告诉她我要回国一趟,她的第一反应是我在哪里转机。2014年春节回国,回来时选择在旧金山转机,中间有六小时左右的时间。那时的她刚上大一,还不太适应。想着趁机去看她一下,带她吃个饭。没料到,等我出关,坐Bart,又转bus到学校时,已是中午。就停留了20分钟,又要赶回机场坐下午3点多的飞机。正好她马上也要去上课,我们就在公交车站分的手。我坐在车上,看着她背着重重的书包,疾步消失在人群里。那天她没吃中饭,兜里揣着点干粮...


       没料到,回机场的路上,Bart(火车)出机械故障,停了两次。等我心急火燎地赶到机场时,已经晚了10多分钟,飞机已经飞走了。幸运地是,五点多的飞机还有最后一个位置,否则我是不是得在机场将就一晚了?等我满身疲惫地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LG直说我不该去的。


       所以这次根本没打算去她那儿逗留。没想到她还问了我两次在哪里转机,看来她是希望我去的。6个小时换来短短20分钟的相见,在当时看来是那么不值得,却不曾料到竟然给她留下点什么。或许几十年后,她还会想起母亲绕道去看她的情景,短暂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您孩子在Berkley念书,一定很优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说得极是。女儿今年生日时,text我们说,感谢我们给她生命,我回复:感谢你做我们的女儿。心里话。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人世间最完美的感情。有幸为人父母,体验过这种幸福,知足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no3' 的评论 : 那还得找住的,孩子第一年住宿舍,跟同学合住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说过同样的话。女儿不要啊,她既恋家,又想离家。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我都不敢想象那种场景。曾经说将来我会在她上大学的地方找份工作住在她附近,某些人听到放声大笑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感动,不过。。。。理科女的观点:提前去住一晚不就行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wan' 的评论 :
我看到了, 刚刚在前一篇回复了你。我在那儿生活了四年,是个很美的校园。 握手!
cawan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再楼主的博客留言 --- 我也是中大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人生的每段经历都将是财富。不同的环境更锻炼人,更开眼界。天高任鸟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wan' 的评论 : 女儿这两天放春假回家,我把这篇文章给她读(顺便让她学习学习中文)。读完让她复述讲了什么,她是读懂了,最后一句用英文说的,大概意思是,妈妈did this for love. 我问她,你当时两次问妈妈转机是不是希望妈妈去看你,她嗯了一声,随即马上说,不过她她忙,没时间(跟我或是陪我)。孩子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要成熟。我们只需学会放手,放心。祝孩子们成长成才!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总是在最细小的地方呈现出最伟大的感情!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断奶期,正常。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可能和楼主是同一学校,一直不敢去看她,虽然机会很多,委实是害怕分手的那一瞬间。常常想将女儿送去那么远的地方念书有必要吗。
cawan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的文字居然就哭了。 今天早上我把回来度春假的儿子送去三藩市机场。。。到现在心里还是空空的。 很想念他,很想给他打个电话。。。知道他会很忙,因为下礼拜有两个midterms, 所以还是忍住没有打。 跟你一样,平时我们多数是text 联系, 来电话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而且我们自己因为工作也很忙,没有消息就当是一切正常,也就是好消息了。 儿子去年秋天离家上学,当时他放弃家门口可以跟藤比高低的州大,坚持要去远方的私校。。。虽然很不舍,只是想到他终究需要独立的机会, 成为有担当的男人, 所以只好放手啊。 之后他每次回家都跟我说,离开了以后他才知道他有多想家, 多怀念加州。。。我问他,想不想我抽个周末去看他,他说, 你想来就来吧---his way to say yes! 其实我也知道我不会去的,他太忙了,我去了也没有时间共处,也帮不了他什么。 好在大家都忙,转眼暑假就到了。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和大家的留言,竟然流泪了。感动。谢谢分享。
Mary2014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温馨的故事,孩子其实明白领悟感激父母的每一种爱,只是每一次的反应不同而已。 谢谢好文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225'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这也是我写这短文的用意所在。让我们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相信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或多或少都会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痕迹。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the right thing, that is why called family.
wxc225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我回国路过上海,停留2小时,爸妈从外地花了一天赶过来,吃了顿饭,带了点东西给我,又赶夜车回去。永远都记得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会记得疲惫的妈妈温暖的眼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