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倾听者

(2016-03-17 00:26:13) 下一个

那些年
仿佛夜总是很漫长
偶尔心绪烦闷的时候
伴着月亮孤单的影子
我就会去找那个
一片灯红酒绿中的
安静的咖啡屋
他总是坐在二楼临窗的位子
面前泡着一壶茶
慢慢的品
等着姗姗来迟的我


那些日子
在他笑意盈盈的气氛里
我总是不停的叹气
因为想逃离

身后那些灰暗的日子
又总是怨恨自己
原地踏步
他就是那样耐心的听着
从不妄议和嘲讽


黑夜走的太久了
幸好有他
如温暖的春风
一直抚慰着我
如夜航的灯
照亮我回家的路


后来
我也变成了倾听者
也时常伸出有些温度的手
拉着那些迷途的孩子
走出夜路


我老了
他也老了
我们都老得忘了恐惧
忘了曾经谈论的夜的黑
幸好有传承
连接着
那些年轻的身影
在那些意气风发的生命里
我们终于可以
完成使命
安静的
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