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法国男生的一段暧昧故事 5

(2016-03-14 07:30:22) 下一个

考试结束的第二天,我们就出发了。看着他上上下下装行李的忙碌身影,考试学习的压力已抛脑后,一下子度假的感觉来了,对这趟将要进行的旅行竟有了些期盼。车开出后,他把音乐打开了,为了不影响他开车,我们没怎么说话。那时正是法国初春的季节,窗外的樱花梨树正开得繁花似锦,压满枝头,让人心情好愉快,再看看身边的这个法国男孩,我突然觉得这一切好像不真实,我们多像一对情侣去度假阿,可事实呢? 这世上的事真是好奇怪。突然,他把广播的声音调大了些,问我知道这首歌吗,我一听是法语歌 « Je t’aime »(我爱你) ,那时候大概是当年的上榜歌,经常会听到,我点点头,他又说,好多女生喜欢听,你觉得的呢,我想想,还真是不知道也,就问道他歌词中的两句:我爱你象个疯子,我爱你象个战士,这怎么解释阿,他笑了笑,调皮地说,你应该去问问那些女生吧。想想歌曲的敏感性,我也没好再追下去了。

由于认错了路,我们耽误了很多时间,到他的朋友家已经晚上8,9点了,放下行李,他直接带我到院子尽头的一个屋子,象个农舍,打开门,里面是震耳的音乐,昏昏暗暗的。他简单地把我介绍给其中一个男生,应该是主人,并拿了一瓶橙汁给我,让我随便看看,就跑去和其他人打招呼了。我发现屋子简陋的只有一堆乐器,音箱,和一些饮料零食。里面估计有十来个人,要不在摆弄乐器,要不就是随音乐在摇摆,Julian 偶尔会过来问我如何,我尽量让自己放松些。由于白天坐车太长,挺累的,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提出想去休息了。他的同学主人把我带回到前屋,拿了个睡袋,带我到了个大房间,让我自己随便找个地方睡觉就走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待遇,好在我也不是矫情的人,反正就入乡随俗吧,胡乱躺地就睡了。

清晨醒来,吓我一跳,身边横七竖八地躺了7,8个男生,我找了一圈,才发现Jullian靠在一个角落里,个个还在酣头大睡,想象到昨晚闹得太晚。等大家都醒了后,已经是中午了,又陆陆续续来了些男生女生,原来他们都是中学同学,今天是来为那个主人男生庆祝生日的。这时Jullian 才给大家一一介绍我,很有意思,他没有用同学和朋友来定义我,直接就是这是L,来自中国,大家也没人多问。不象在学校,这里除了Jullian我一个人都不认识,虽然大家也蛮友好的,还是感觉有点置身在外。也许是看出了我的孤寂,Juillian过来,拉着我的手,带我到了后院,他神秘地说,我们去找 « 蛋 »吧,看我一脸茫然,才解释说,现在是复活节期间,找巧克力彩蛋是最传统的游戏了。我一听也童心大发,我们立马分头行动了。等大家把找回的彩蛋拿回来,才知道其中还蕴藏个游戏,反正就是根据每个彩蛋的记号,持有人必须作表演,大都是让人出丑的了,模仿动物算简单的,还有什么脱衣服,亲吻之类的,我自然地要推托,可大家一致认为我必须参与,我很无助地把眼神投向Julian,他想了想说,L的脾气很倔的,她不想参与谁也说服不了她的,就这样吧,她的游戏算我的,行吧。听到这话,心里暖滋滋的。再从他的眼神里看到的是疼爱和信任,那一刻,想到他对我的种种好,恍惚间觉得他就是我男朋友了。

大家在他朋友家闹了整整两天,住了两宿,才离开,我们继续前往他父母家了。

加张那天晚上闹的照片,翻拍的,别找里面没有Julian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ryceeleb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妮可儿' 的评论 : 从目录找,最新文章,文章列表,博文目录 都可以。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前面的1,2,3错过了。。。哪儿还可以看到呵?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story too.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 Juillian 是个善良的小伙子。 继续跟读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