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故乡何处

平平常常的人,叙述平平常常的事
正文

写博是个commitment

(2016-06-05 15:56:50) 下一个

不知你同不同意,开搏写博都是一个commitment,就像自家院子,疏于呵护管理,就会杂草丛生,不堪入目。记得买自己第一个房子时,开心激动之余,烦恼也伴随着前院的杂草越来越多,那时候哪知道除杂草修草坪啊,连去哪里买割草机都不知道,偏偏又是夏天,每次一下雨,前院的草又长高一寸,真是看着心烦。后来隔壁邻居大概实在看不下去了,割完自家的草,又来割我们的草,那叫一个难为情呀。打那以后,我们全套武器都备齐,为的是不给咱中国人丢脸。

最近我自己的博克有点像我第一个家当年的院子,受尽了冷落。工作忙是主要原因,而且我的工作除了打电话,一天几乎八小时都在电脑上,下了班就想让眼睛休息一下,周末呢,参加party或是开party,孩子的同学还经常来家里玩,暑期嘛,时间总是不够用。。。当然,还是我们家领导一针见血,说没时间做就说明还不够重视,如果把写博看成priority,就会有时间做了,这话也对,但要我把写博当成priority,我似乎做不到,我总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写博就自然靠了边,没办法,精力有限啊。

所以我觉得真要把博克办得有滋有味,就得把写博当作一个commitment,需精心呵护。像我这样的充其量就是凑个热闹,倒也随心所欲,没有压力。你说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来惭愧,我这个夏天到现在哪儿也没去,工作太忙了,经常忙得连午饭都吃不上,几乎每天超时工作。。。唉!请假下个月底至八月初去路游,还招来一句“we'll make it 'ok'"...似乎我就不该请假???我又不是没假,七月底八月初再不走,家里两个小的就开学了。。。有时候真想学人家电影电视里那样,立马回一句“I quit!"然后狠狠摔电话。。。可现实生活里咱也就是在肚子里咕噜两下。。。

等有空一定会更新,我都不好意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去度假了,不更新?:)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嘻嘻,你家要是就在我家隔壁,我也把你家草割了:)

我们大伙也好想你啊,菲儿!祝你继续玩好玩爽,回来和大家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家的草长得早高! 问好,想念你们!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石榴来访,这么巧啊,我家大宝(小翠)也是Coton de Tulear,她到九月份就两岁啦。你家的狗宝好可爱呀!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头像照片和网名,和我家狗儿子有相似的地方啊,我们是 Coton de Tulear。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问若妖好!是啊,自己做了才知道,辛勤打理博克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不,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我基本上又开始“潜伏”了:)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谢谢gameon宽慰,你所言极是,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想写就/才写。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姐支持。自己经历着才体会到辛勤更新博克的不易。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写博需要精力。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无需给自己太大压力。

提不起精神写是因为没动力,没动力是因为还没找到写博的益处。

相信你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写博兴奋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