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种花种菜

(2019-05-19 20:45:48) 下一个

飘香藤

空巢了之后开始琢磨种花种菜,在同学朋友的菜园花园微信群里潜伏了半天,整明白了一些基本的知识,去年属于小打小闹,种在后院的西红柿和黄瓜都不如预计的好,主要是被邻居的竹子和树木把阳光给遮住了,下午1点以后就是shade了。 没有充足的光照所以瓜菜都长得不好, 今年买了planter,把西红柿,黄瓜,辣椒都种里面了,放在光照最充足的地方, 看看效果如何。 朋友给了一颗香椿,终于吃到了香椿炒鸡蛋。

除了种吃的,也开始考虑各种观赏植物,以前买房的时候, landscape公司在前院种了不少树和花, 除了枫树和杜鹃花, 还有几种我2,3年后才发现它们也开花,好像开花的时间是不同的,从春天到秋天一直有花看,而且微灌溉系统也整好了的,但我太疏忽,第一年没有设好sprinkler的timer,树木花草都长得不好,谢天谢地,还都没有挂,倒是第二年倒车时压死了一个灌木。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我虐它们千百遍,它们却待我如初恋。 太感动了,现在开始TAKE GOOD CARE OF 它们。首先把离房子太近的大的灌木植物移走到离房子远点地方, 除掉了一颗Russian sage, 不是很喜欢这个植物。然后修剪了cover plant, 枫树们也修剪了一下,把向内长的大枝剪掉. 加州紫丁香从一瓶牛奶那么大长成一头羊大小,我把它整个修了一下,只留了两个枝,看看能不能长成树状,给几棵杜鹃花施肥,但愿它们下个花季开得更好。去年买了两颗绣球花,前后院各一颗,今年看看活下来了,看看能不能开花吧。种了一颗桂花。朋友给的鸢尾花长得不错。茶花长歪了,用竹杆矫正一下,那天再把一边的枝剪一下,看看能不能扦插。栀子花在院子里已经是第三年了,也试试扦插,准备把侧道都种上栀子花和丁香。刚进了一颗飘香藤,在盆里种种看,有了一颗茉莉,准备再来另一个品种,选好了一颗含笑,朋友说秋天可以给我铁线莲的枝,还有龙吐珠,香蕉树,番石榴,伊藤芍药和大丽花都在明年的计划里。

栀子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我只有这颗栀子花还好,看你的花园里的那么多好看的花,真羡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叶子真绿!我的都发黄,不知为什么。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养得真好,很有潜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