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

朝暾夕月,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繁华落尽,梦入禅声。月儿无语,照尽世间多少悲欢离合. 随禅音而去,清清净净的世界,或许就在前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自由地骂政府不等于真正的自由。从慕洋到金发碧眼的白人奴隶

(2019-07-06 14:51:16) 下一个

西方有骂政府的自由,那是因为你的“骂”撼动不了利益集团。 应该去看看,当撼动了利益集团时,美国政府是如何厉害的(比如南北战争,越战中的肯特州立大学的屠杀,等等)。“可以自由地骂政府” 也是一种西方迷惑人的宣传把戏。

我曾经见过一些在中国的美国人也以此自豪。其中有个是我的美国朋友。我就跟他说:杰克,咱们在美国的日子越来越穷(相对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医疗费用和保险费用。为什么政府对此不仅不作为,而且还一直保护大利益集团呢?给你再多的骂政府的自由,但你动不了他的毫毛,对于你的福祉没有任何改进,这个自由有多大意义?它反而宣传:看杰克有骂我们的自由,杰克是主人翁! 这是不是让你杰克哭笑不得,拳头都打到棉花上,还免费替它做了广告。这个制度很高明,它让你发泄,所以你不会造反,而且对于被剥削就会认了,甚至为它站台。杰克脸红,气粗,但是无语。

拿破仑说过:宗教就是使让穷人不杀富人。西塞罗说过:宗教对于笨蛋来说是真的,对聪明人来说是假的,对统治者来说是有用的。美式民主的宗教般朝拜(而不是对它进行反思)也是一种意识形态版的宗教式的迷信。也可套用拿破仑的这句千古名言。你知道在美国谁最“反对富人”吗?是富人。 君不见最近索罗斯,巴菲特,盖茨等等号召给巨富加税吗?真想帮助穷人就别到媒体上去装蒜,直接捐给穷人嘛。 有人说,他们不是捐了很多慈善机关吗?那你是对富人的游戏不懂。简单说吧,盖茨通过慈善机关,可以少缴纳许多税,而且还可以把他的事业财富转给他的后代而可以绕过遗产税。希拉里的慈善机关你知道有多少捐款时最终到了海地和非洲难民手里?答案是1%左右。其它部分全给了自己人作为工资和消耗报损。但是老百姓看到这些富人铿锵有力地反对不公平,老百姓就喜欢他们了,也因此不注意他们的财富了。 要是还不明白的话,我再举个例子。你知道谁在2018-2019年里,谁是对财富不公平最大的反对声音,最大的反对财富不均的急先锋吗?他叫 RAY DALIO。 他一边大声地给自己立牌坊,一方面继续给自己发工资:一年20亿美金!为什么媒体,政界都在这个方面都不给老百姓揭秘呢?要知道,美国的基尼系数比中国还高,虽然中国经历了迅速的发展期,理应贫富差别比美国更大。

大前年我接待过一个中国来的访问学者,对美国顶礼膜拜,特别是看到可以随便骂政府,认为真是有当了主人翁的感觉。他还举个例子,在中国没人敢和领导乱开玩笑,而他看到在我们学校一般老师和领导插科打诨,以第一人称相称。他感到“哇,美国平等自由啊!”  我就和他说:你看的是表面。你知道我们的这个领导要制造其乐融融的COLLEGIALITY,要求大家和他“打成一片”。有两个因为一贯以严肃搞学问的教授没有和他们拉山头,搞团伙,参与他的那种“管理文化”,最后都得罪了领导。领导不给他们加工资,却分派额外的任务,外加语言的霸陵。因此他们被迫找工作,想离开。而对领导心领神会的人,同流合污,虽然教学研究一塌糊涂,但都纷纷得了教学奖,研究奖,课程减负,工资大增。  那个访问学者还是不能理解。我就用明朝皇帝做例子。有个明朝皇帝喜欢当“小店铺的老板”。如果他的大臣点头哈腰出高价的话,最后就会得到严惩。如果宦官跟他“斤斤计较”,确实让他感到他是个成功的小店老板儿,他就最后重赏。当然,斤斤计较要恰到好处,否则也会被制裁。关键所在就是要让他欢心。

这时,那位访问学者说,原来这样。在中国的大学,至少领导在工资和待遇上没有多大的权力,国家有大体的标准。我说,在美国,这都是顶头上司的全力。它可以用这个全力,操控打压,进行恐怖统治。 他说,夸张了吧。我说,除非你离开,否则就是当孙子的份,因为他合法的拥有这些权利。对一个要养家糊口的人来说,工资就是他的全家的生命线。 等你工作后,你就知道,掌握你生命线的人对你的幸福感会有直接的作用,而在华盛顿的美国政府,对你的日常生活的幸福感,没有太大的关系,对我来说,则没有半点关系。

在美国,你的顶头上司或掌握你“生命线”(即工资,晋级)的人,可以让你快快乐乐(如果你走运的话),也可以让你产生抑郁恐惧(如果他看你不顺眼的话)。有较长美国工作经验的人有这个体悟吧。 这也是为何我觉得流沙河先生的作品其实很深刻,可惜不少人没有理解,没有经历过罢了。

很多中国来的访问学者对中国意见不小,对美国充满幻想。其实我跟他们一比,他们才知道在中国的大学里,至少工资这一块,他不需要看老板的眼色,因为有国家标准。而在美国就不是。他们也很难体会,一旦工资的多少被顶头上司一个人控制,人就被精神上奴役了,哪有什么学术自由。我亲眼看见金发碧眼的外国同事,在老板面前跟奴才似的。(当然,美国有些学校有工会,这样工资就不完全有顶头上司决定,职员的尊严会多些,恐惧感少很多)

对了,这里有人会说,您夸张了吧,金发碧眼的人天生自由豪放,和当奴才没有半点瓜葛吧! 我告诉这些人:错了。 中国人的奴隶制据我所知,2000年前就没了。有人听说过唐宋时期有大量的奴隶市场吗?没有吧。可是您知道吗,中世纪的黑暗的一千年,也是白奴贸易的兴盛之时。当时的北欧海盗,RUS,等从德国,芬兰,波兰,捷克,乌克兰,欧洲其他地方,沿着伏尔加河一路抢夺日耳曼人,普鲁士人,斯拉夫人,罗马人,也有西欧人,南欧人,突厥人,强行运到巴格达,突尼斯,叙利亚,利比亚,摩洛哥,西班牙穆斯林地区去卖白奴。当时的捷克首都布拉格,还有个专门阉割白奴的中心,然后运到法国和威尼斯,再运到阿拉伯地区。很多奴隶贩子(白奴,黑奴都是)是犹太人。由于波斯没有参与多少,以至于出现下列现象:伊朗人和其他中东人长相不同。 我估计大家一般不知道。我就告诉大家,大致区别在哪里。波斯人长得相对更像亚洲人一些。没有蓝眼睛,黑头发。 而阿拉伯人里面,高鼻子,深眼窝,淡色的头发,蓝眼睛,灰眼睛的不少。知道为什么了吧。

白奴一直到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的时候,还有不少。18世界末期,克里米亚的鞑靼人还有2万多金发碧眼的的奴隶和兴盛的白奴市场。下面就是一个阿拉伯奴隶主和他的被阉割的白奴(都有照片了!):

下面是白奴市场的油画(注意:画中的奴隶贩子是北欧海盗人,买家是犹太人。犹太人再转手给阿拉伯人)---谢尔盖*伊万诺夫1913作品

我反复想说的是,一定要拉开视野。这样你就不会被星条旗感动得一塌糊涂(见:《星条旗永不落》),而是知道星条旗背后的真实故事(见我的 中美自由度对比和星条旗)。要知道,当中华文明如此先进的上千年,白人还在半奴隶制里生活的。也要知道,金发碧眼没有什么天生的历史优越。白人的优越感和领先来自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被他们在这2,3百年里阴差阳错地,幸运地捕捉到而已。现在中国用一代人时间实现了从第一次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赶超,并且开始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是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被我等亲身经历,对个人来讲是何等的幸运啊。所以,不要妄自菲薄!要弘扬中华文化!要对自己的中华文化而自豪!至少我很自豪。

我的希望是,中国人民幸福,有尊严,对世界和平有贡献,也不要欺负弱小国家,公平就行。我更不想看到别的种族或国家欺负中国,中国人。 

我也希望美国人民有尊严的生活,国泰民安,不要欺负弱小国家。每当看到美国被某些集团的控制,在世界上搞乱人家,也搞乱自己,而且是以美国的下一代为代价,我就感到愤愤不平。

我更希望全世界的劳苦百姓能活得有尊严,富足,公平地靠自己的努力可以获得该得到的报酬,而不是因为种族,国籍或部落而被天生地奴役。

希望天下有识之士,用自己的努力,智慧和辛勤劳动来让帮助诚实的人,弱小的人,不让强者欺负弱者。这个星球太小了,这个人生也太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相当长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沙河上' 的评论 : 谢谢。读了您的东西,受益匪浅,得到很多启发
流沙河上 回复 悄悄话 有见地!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