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漂流在外30载,一些杂感和大家分享
正文

鸡狗大战 - 9

(2016-03-09 20:53:13) 下一个

- 为什么你有这么多老婆?

如前面介绍,大花每天早上一定第一个出鸡舍,然后每个母鸡出来时,他都要冲上去踩蛋。嘟嘟每次见到这种情况一定会很愤怒,尽管他进不去,他也会大叫着冲到笼子边上,“为什么你有这么多老婆,我一个也没有,不公平呀!”嘟嘟大叫着。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最高级的鄙视是无言的”,在这种情况下,大花只是轻蔑地斜视嘟嘟一眼,该干什么还去干什么。丝毫不受影响。每次都把嘟嘟气个半死 “你等着,总有一天,等我进到笼子里,我一定把你干掉,把你的老婆都抢过来,哼!”。

为什么你有那么多的老婆?

- 蜗生大事

??

最近的一天早上,我正在遵照领导指示,拿着铁锹给菜园子松土,嘟嘟从老远跑了过来,“老四,你过来看看这是什么?”他一边跑一边喊。“打住,你叫谁呢?我是你爹,知道吗?”听见他的叫唤,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抡起铁锹对着他的脑袋就打了过去,和往常一样,嘟嘟既不躲也不藏,把脑袋一伸,眼睛一咪,就在那里等着,铁锹的运动也和往常一样,初速度很快,越走越慢,到他脑袋那时,轻的就像树叶掉下来落在他脑袋上一样。气死我了,也真拿他没办法!
嘟嘟摇摇脑袋,再摇摇尾巴,好像要把那掉在脑袋上的树叶甩掉一样,然后说,“你来看看呀,那边有两个蜗牛鬼鬼祟祟的不知在做什么?” 在干什么?我走过去拿起蜗牛一看,哈,它们在干蜗生大事 - 交配!“嘟嘟,你想把它们怎么样?”我问到。嘟嘟缩了缩脖子,说到“我是管大事的,这样的小事不要麻烦我,交给大花去管吧,那厮一天到晚碎碎念,尖着个嘴,哆,哆,哆,哆,就会管这类小事”。

 

当我把这两只蜗牛拿到鸡笼那里,受到大花的热烈欢迎,“把它们交给我吧,我保证把它们收拾的服服帖帖的”。另外大花有悄悄地说“嘟嘟不是不愿意管这个事,他有点怕这些小虫子,别看他一天到晚咋咋唬唬的,胆子小着呢。我给你看个视频,你看他被那个虫子吓的,我最不怕这些小虫子,以后都交给我吧”。5分钟后,我再到鸡窝那里去就再也找不到那两个蜗牛了。看来大花还是有办法!

嘟嘟看见一个虫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嘟嘟他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新手上路,谢谢鼓励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