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漂流在外30载,一些杂感和大家分享
正文

鸡狗大战 - 7

(2016-03-07 19:13:14) 下一个

为了养鸡,我们专门修了被许多亲们夸赞的“高大上”的鸡舍(如图),但是无名对此并不太满意,她理想中的鸡舍是“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百兆宽带,另有外卖”。当她充满激情地向大花描述这一宏伟理想时,大花毫不留情地打断她 “希望那个外卖不是KFC,要不然我们都惨了”。

最近,鸡舍里又安装了自动喂食器和自动饮水器。但是鸡舍的门仍需主人早上给打开,晚上给关上。自动开关门正在设计中。如前文所述,每天早上开门时,大花总是第一个出来,吃饱喝足后才允许其它的母鸡出来。他们晚上回鸡舍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

在傍晚的时候,大黄觉得应该回鸡舍了,她慢慢地走到门前,下蹲,准备往上跳,“矮油,我还有点饿,进去以后就没东西吃了,反正还早,我还是先去吃一口饭再说”,于是大黄转过身来,准备去吃饭,突然发现无名快速地跑过来,“不好,如果让这小妞先上去就不知得耽误多少时间了”,大黄赶快转回身来,下蹲,准备,“shit, 来不及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无名呼喇一下跳到斜梯的半腰,然后三步并做两步地冲到门口,上半身进了门,下半身留在门外面。同时,白毛也跳到斜梯上,守在门口。大黄失去了先机。

进了门,无名反而不着急了,她站在门口,向鸡舍内东看看西看看,“那个位子是最好的位子呢?我要在大花哥的旁边,大花哥可能坐哪里呢?”过了半晌她也没有拿定主意。这就像人们在上飞机的时候,总会有个不自觉的人,她一走进机舱,马上就停在过道上,把手里的行李往地下一丢,“服务员,帮我把行李装上去”,同时她掏出化妆盒和小镜子,“哎呀我的妈呀,可累死我了,这包也太沉了,我的妆都乱了,得从新修修了”。这时后面的人着急了,“快走呀,别站着”。这位慢条斯理地说“急什么,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一边还不紧不慢地化着妆。有木有?有木有?我们的无名小姐就是这个样子,她堵在门口半天也不动,白毛就停在她身后的斜梯上,大黄就在门外楼下不停地转腰子。干着急,也不敢催她。

这时候,大花来了,他走到门外楼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往上一跳,扑通一下把无名挤到门内,“谁那么不长眼,瞎挤什么“,无名大怒,回头一看,马上堆起笑脸 ”大花哥呀,您坐哪里呀,我坐您旁边,您看那边怎么样?…“ 说着,跟在大花后面往里走。

无名把门口让开了,白毛又站在门口,仔细观察,她要挑一个离大花最远的位子,省得大花看她不顺眼随时可以打她,问题是在左边最远处呢还是右边最远处呢,实在拿不定主意。这时候那个悲催的大黄在下面已经急的团团转了,本来是第一个想回家的,结果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看着天都快黑了,还回不了家,都快哭出来了。等到大黄最后终于进了鸡舍,天已经完全黑了。鸡舍里最好的位子都没有了,只能在剩余的位子上凑合一晚上了。大黄心里暗下决心,”明天我保证第一个回家,挑一个最好的位子…“。

 

大花先出门

高大上鸡舍

大花不许别的鸡出来

嘟嘟来巡逻

嘟嘟对大花表示愤怒

嘟嘟说:我在家里是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