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陪母亲重游费罗丽庄园

(2020-03-21 00:01:34) 下一个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开始,也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从古至今,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诗句来赞美春天。春天带来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春天让人们迫不及待地走出去到大自然里体验春的气息。

自从今年开春新冠病毒在美国爆发后,母亲和父亲几乎停止了所有的户外活动。往时他们每周坐公交车前往中国城及附近商场购物,如今疫情之下,他们选择不坐公交车,只去步行可到的附近商店釆购。近日从网上得知费罗丽庄园(Filoli Garden)已迎来了春天,鲜花盛开,我决定带母亲重游费罗丽庄园。

费罗丽庄园位于旧金山附近的Woodside, 它由上世纪的金矿主波恩二世夫妇始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后来由靠矿业致富的罗斯夫妇买下。1975年,罗斯夫人将庄园捐献给美国国家历史遗产基金会,从此这座隐藏在山野间的美丽私人庄园正式向公众开放。

费罗丽庄园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已来过数次了。上一次陪母亲来是四年前的春天,那时母亲刚刚大病初愈,身体虽然渐渐康复,但已经不适合做长途旅行,我就带母亲来到离家不远的费罗丽庄园赏花散心。那天母亲高兴极了,一是因为她身体逐渐强壮,二是花园里姹紫嫣红,浓淡相宜,惊艳了她,我们边赏花边拍照,看到母亲高兴的样子,我暗暗地告诉自己,有机会一定带母亲重访费罗丽庄园。

两星期前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我开车载着母亲前往费罗丽庄园。刚出高速公路,就看到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海,有人在花海中荡漾,闻着花香。

之后,我们朝费罗丽庄园方向继续行驶,不久来到了庄园的停车场。我们来得早,停车场有许多空位。费罗丽庄园入门需买门票,但停车场是免费的。

走进花园,树木已开始长出绿芽,葱笼的绿意环绕着四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黄色的水仙花。

 

虽然是早春,水仙花、风信子、玉兰花、茶花、郁金香、桃花等争先恐后地绽放着,修剪整齐的绿篱及地上如茵的绿草,为美丽的庄园锦上添花。我们徜徉在绿丛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淡淡的花香,陶醉于其中。

也许是周末的原因,花园里游人不少。有朋友相约一起来的,有带孩子玩的,有一家老小出行的,也有独自游览的。有人摆着优美的姿势与鲜花合影,也有人在拍全家福,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和母亲被美丽的春色和盛开的鲜花所吸引。我和母亲用相机和手机对着盛开的鲜花拍个不停,希望把美丽定格在此刻。

走到园中的温室前,看到台阶上摆放着鲜花,有风信子、水仙花等。我们请一位女士帮我们拍合照,那位女士边拍边说:“要是我母亲也能与我一起赏花该多好。” 看得出来,她是真心地羡慕我们母女俩的春游。望着母亲渐渐花白的头发,我不知道她还能陪伴我多久,人终将会老去。对我来说母亲像一棵大树,小时候她为我们兄弟姐妹遮风挡雨,陪我们长大,教我们做人,我感恩母亲给予了我生命和爱。

在这万物更新,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忘却了新冠病毒给我们带来的阴影。与母亲漫步在庄园里,荡漾在花的海洋,享受着春天的气息,有一种特有的幸福,我希望这种幸福能常常陪伴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鱼' 的评论 : 好喜欢您的留言,文釆飞扬,谢谢您。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赞美。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庄园呈现的正是梦想的愿景--花香满园情意浓。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花草很美,心灵更美。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说得真好“平安是福”,也祝您平安幸福!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祝您春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疫情下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