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英国旅游之伦敦

(2019-08-10 17:52:29) 下一个

我们曾有一好友,每年暑假都前往苏格兰健行数周,内心十分纳闷且不解,一直有一探苏格兰魅力的想法。今年八月初我到波士顿开会,后来得知挪威航空公司波士顿到伦敦机票低廉,於是有了此次英格兰、苏格兰之旅。先生並不特别喜爱旅游,但担心我一人出行不安全,决定与我同行。如今网络时代,旅游信息丰富,上网定机票和旅馆,非常方便,我们很快就制定好了行程。除了造访苏格兰,又在伦敦多停留三天,访问周边几个美丽的小城镇及乡村。

对伦敦的美好印象始于绿色,在飞机徐徐降落伦敦机场前,就被机外满眼的绿色撼动。伦敦独一无二之处,是它的绿地和公园,这与许多大都市不相同。伦敦,我又来了。

此行之始就发生一个小意外,在伦敦机场等不到先生的行李,只得填表向航空公司报失,心情有点失落。好在第二天航空公司专程將行李,送至我们伦敦下塌的旅馆,稍解心中遗憾。这次虽住伦敦,但大部分时间是前往伦敦之外的地区游览,在伦敦只匆匆走过格林威治村、海德公园及肯辛顿公园。

伦敦市最让我感动的是绿地及花园,不仅有大型的海德、肯辛顿等大面积绿地公园,走在在大街小巷,也见到很多小型花园,精心养护,各具特色,市民们连窗台上的小空间都不遗漏,种满了花草。

到达伦敦当日的傍晚,我们来到格林威治村闲逛。夏日英国白天較长,下午六点左右,阳光仍然灿烂,但过了参观格林威治天文台的開放时间,我们绕着四周慢步,站在高台欣赏遠處伦敦之天际线。

眼前所見的建筑則是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及博物馆前大片草地,绿意盎然。

之后我们又来到格林威治港边,那艘世界现存最古老帆船Cutty Sark ,在夕阳的余晖映照之下闪闪发光。

伦敦最后一天的下午,往海德及肯辛顿公园漫步。很久以前参加旅行团来过已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当时只得匆匆于肯辛顿宫前照像留念。这次步行自【海德公园角】向西行走,一直走到肯辛顿宫。傍晚光线正好,暖暖的,一切景物都闪着金光,草是金色,树是金色,湖面也是。园中很多游人,有当地人,也有观光客。有人散歩、遛狗、骑车、野餐、泛舟,十分热闹,在伦敦市区有这么大一大片绿地,真是幸福。

海德公园的景点不少,瑰玫园中鲜花盛开,五彩缤纷。

湖水清澈,波光潋滟,群鹅游弋。

还有已故王妃戴安娜纪念喷泉。走出海德公园,过条街,就進入了肯辛顿公园。

 

在進入肯辛顿公园,先見到的是阿尔伯特剧院和纪念碑,高耸华美,有座金色的塑像。

继续前行,肯辛顿宫映入眼帘。雪白的维多利亚女王塑像耀眼,塑像前鲜花拼成“200 years”的字様以纪念维多利亚女王诞辰两百周年。维多利亚女王、已故戴安娜王妃都曾居住于此,如今則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一家人的居所。

 

 

肯辛顿宫外的“Sunken Garden”,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伦敦行於此结束。

青绿的伦敦让我喜爱,美好的都市皆应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同意您的说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伦敦的韵味绵远悠长。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是的。我丈夫来自台湾,他比较传统,建议用“外子”一词。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在台湾人依然有人称夫君为外子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这是英国人的福气。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的绿是有名的,据说有人统计过,在这里一年四季可以找到 over 40 shades of green :)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外子是旧时妻称夫的一个名称。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喜欢多姿多彩的伦敦。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外子是什么人??妻子吗?你是女人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久别了,我的家,过两年我就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