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熊孩熊妈去“战斗”

(2016-06-21 13:35:25) 下一个

有的孩子长得象这样子滴:

也可能长得象那样子滴:

不论他们长什么样,都逃不过熊妈黑暗中黑色的眼睛,他们都叫“别人家的孩子”。

熊妈家的孩长得是这样子滴:

熊孩很爱他的亲妈。常常给熊妈制造一些惊喜。洗完澡,非常有创意的用脏衣服做成了一条蜿蜒的河。从卫生间到走道,从走道到房间,绵绵不断。或者邀请一拨熊孩来一个星际迷航之旅,纸飞机舰队停靠在熊山上的每一个角落。

那时熊孩才五岁,熊妈是一个强壮的妈。

熊妈站在熊山上,捧起了熊孩胖乎乎的脸,以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对宝贝熊说:“看我的!你呢,小乖乖!只管去吃蜂蜜吧!我刚刚在一个树洞挖回了一罐蜂蜜。”

熊妈化身成金刚女战士,利索的截断河流,把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的飞速旋转的大漩涡中去。一回身,把飞行舰队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战斗结束,潇洒下山。回到山洞,突然抬不起脚,下意识的用手去撑一下墙壁。可好,手也不能动了!熊孩拍拍手大笑说:“熊孩爱熊妈,妈妈鞋子也要吃蜂蜜和木瓜!”

终于,熊妈有点疲惫。但熊妈好歹算个聪明的妈。

熊妈抓住熊孩的手,抚摸一下,温柔的看着他的眼睛,说:“一起。”熊孩没有抵挡住这温柔的一刀,迷迷糊糊的回答:“好!就一起。”从此以后,一起爬熊山,一起去熊学校,一起做熊作业,一起弹熊钢琴。一天,熊妈头疼了,躺在干草上,对熊孩说:“我病了!你自己去弹琴,自己去做作业,好吗?”熊孩眼珠一转,说:“那我今天就去熊山上去玩了!你说了一起的。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了!”

熊妈看着快和自己一样高的熊孩,无语。默默走到开满野花的溪水边,揽水自照。不对呀!熊妈我明明是一只黑熊,怎么水中的我变成了一只胖乎乎的灰熊呢?不知道多久没有看过自己了!久得熊妈都忘了自己曾经是熊界的一枝花。

时间就是一把梭子,熊的胸膛也不可以抵挡!

熊孩来找妈,拉的衣袖大叫说:“一起,一起!”熊妈大笑道:“范冰冰和李晨才一起呢!我们要换一种模式相处了!”熊孩听糊涂了,问:“范冰冰和李晨是谁?”熊妈说:“那是魔界的妖精!离我们熊的世界很远,不知道也罢。你长大了!妈妈也不能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熊孩随熊妈来到了一个四维的作战室。熊孩熊妈站在熊山之巅,熊妈一指北面山坡,说:“看,妈妈病的这一段时间,你上次试卷上的无比硕大的鸭蛋已经从这边开始碾压过来!”稍一转身的西面,“你的臭袜子已经化身臭虫阵,离这里只有五十米了!”“南边,你掉在车里的食物已经繁衍出了一种病毒细菌,所到之处一片荒芜!”“东边,是妈妈收到你老师的信件,已经化成潮水,从东边涌过来!”

 

熊孩呆了!熊孩哭了!怎么办?

熊妈微微一笑,不语。一抬手,按了一下遥控器上的键,一个大屏幕出现在眼前。没有花花绿绿的图片,只有一行大字:熊孩进化之路!

熊孩懵了!问:“我怎么进化?”熊妈说:“不急,看下面的步骤!”

翻一页,屏幕上显示:

第一,谁是你的敌人?

熊妈回头看一下熊孩说:“今天第一次,教你分析了敌人所在。以后自己先静下来,把第一步想清楚。”

下一页。

第二,怎么对付这些敌人?

熊孩嗷嗷叫道:“这么多敌人,我和谁先打?打多久才是个头啊?”熊妈温柔的说:“不急。”抬手翻页,屏幕上出现了两个词:重要,紧急。

熊妈递给熊孩一个熊PAD,说:“你现在给我把这些敌人排序:重要的两个;紧急的两个。”熊孩虽然有点熊,但还不笨,很快排好。自己还总结说:“我先用最短的时间把这两件紧急的做了,然后集中做这两件重要的。”

熊妈说:“如果你还有第五件事,第六件事怎么办?”熊孩想了下,说:“做的了也好,做不了拉到!”熊妈点点头,沉思一下说:“魔界有一句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这话对熊世界有点难,慢慢体会吧!”

熊孩也沉默一会儿。突然问:“我只有一个头,一双手,两条腿。有些事我自己做不了的时候,向谁求助去?”

没等熊妈回答,屏幕上出现了下一个问题。

第三,谁是你的朋友?

熊孩笑了。说:“这个简单,我有很多熊朋友呢!”熊妈问:“熊爸熊妈算吗?”熊孩歪头想想说:“可以的。如果你们能算朋友,熊老师也可以算在内!”

熊妈接着问:“如果你这些朋友都不在身边,遇到问题你怎么办呢?”熊孩又懵了!熊妈提示说:“有一样以W开头,一样以L开头,经常给你很大的帮助!你忘了吗?”

熊孩听完,会心的笑了。

熊妈说:“我们今天讲得有点多,到此为止吧!”

大家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THE END!

(以上故事是原创。图片来自网络,风格有点不一致,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