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翠袖薄

天寒翠袖薄,日暮倚修竹。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秋歌 —— 替儿子做的中文作业

(2016-02-29 19:05:28) 下一个

秋歌 —— 替儿子做的中文作

从儿子4岁开始上中文学校之后,我就开始了陪写作业的历程,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1年了。自己都忍不住要佩服自己了,想当年我从上学到考上北大也不过花了11年时间。

从一开始坐在身边全程陪练,到后来儿子先把简单的自己做了,不会的我写出答案,他再抄到练习册上。每次我都尽量组最简单的词,造最短的句子。我容易吗我?当然,看到练习册上老师的评语,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毕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嘛。

后来功课渐渐加码,开始要写作文。每次都要好几个小时,和儿子坐在电脑前,和他一句句斟酌,看着他一个个拼音敲进去,再告诉他选哪一个字。写完一篇作文,简直要大伤元气一场。想到还要和女儿再这样走一遍,只觉得前路漫漫,心力憔悴。

前不久居然让写一首诗,而儿子对写诗毫无概念,一点儿都没有继承我对文学的热爱我只好亲自上阵,为儿子捉刀。要模仿孩子的语气,写一首快乐的诗。这真是太为难中年妇女了。我现在只能写, "生活象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了我的青春与热情", 或者"人生太苦,不如做猪"。后来汁,写了下面首秋歌。

 

秋歌

 

我的秋天是一张美丽的照片

蓝天白云和南飞的大雁

是多彩的秋叶

格外灿烂

 

我的秋天是一支快乐的歌

是丰收的田野和玉米迷

是烤火, 糖果

和南瓜的笑

 

我的秋天是一片银色的梦

是盼望着下雪

盼望着圣

盼望着长大的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