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刀

无往无来,以笔作刀;无拘无束,1234
正文

为什么我喜欢美国之音

(2020-04-11 14:32:15) 下一个
美国之音,每天必读,它是具有政府背景的中文媒体中我最喜欢的。英国BBC虽然也是具有政府背景的媒体,相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同我“姻缘”流长,最早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猫在家里听短波的时候。
 
美国之音虽然有一定倾向,但观点还算公允客观,视角也较开阔。对许多专业评论员在美国之音的评论,也总是说明不代表美国之音的观点。
 
美国之音有强大的采访队伍,对所有报道评论都经过较严格的审查,来源比较靠得住。写文章的人,最怕引用的是坊间传闻,被读者抓住痛脚,痛扁一顿。这也是我喜欢引用美国之音的缘故。
 
美国之音成立于1942年2月,是美国政府对外设立和资助的国有非军事国际广播宣传机构,经费由议会拨给。
 
没想到美国政府日前竟然向美国之音开炮,痛叱美国之音胳膊往外拐。白宮9日發表声明說:“美国之音太常為美国的敌人而不是人民說話。記者应該報导事实,美国之音卻反帮中国宣传。”声明中也說:“本周美国之音稱武汉封城是世上許多国家复制的成功模式,並在推特贴出中国庆祝所謂解除封城灯光秀的影片。” 白宮指出,美国之音每年的預算約2億美元,应该述說美国故事,並清楚、有效地向全球呈現美国政策。
 
美国之音反驳称,他们用的新冠肺炎疫情图表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资料,全世界都采用。美国之音台长发表声明指出:“美国之音一直以英语及中文详实报导中国的扭曲及错误资讯。事实上,我们也曾详尽揭露来自中国政府及其官媒的许多讯息。”
 
其中的是非曲直我不多评论,白宫,特别是总统对不配他们胃口的媒体的态度众人皆知。我只想引用曾获普立兹奖的美国之音台长在推特回应白宫指控的话:“我们相信,一个健全的民主体制指的是拥有独立和自由的媒体,所以我们乐于对话。”她以多则推文细数美国之音的成就,“我们努力查核事实,让当局及領袖為他們的話负责。我們有一個专责的部门。”
 
白宫对美国之音的炮轰,反而使我更喜欢美国之音了。
 
因为,我坚信,独立的、敢于顶着压力的媒体,是民主社会的基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BBC不是政府的!它遵循最基本的反映事实的原则,这就是英国人喜欢BBC的原因。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赞成格利的看法!这就是所谓的白左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英国BBC比较中立公正。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龚小夏终于把美国之音给告下来了。毋庸置疑,美国之音内的中共蓝金黄声音不小,该换人了,尤其是台长。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总统已经提出了问题,《美国之音》就应该考虑。
是不是把关还不够严格?而不是甩锅给霍普金斯大学。要知道现在美国媒体和大学大多是左派当逍,对专制国家大外宣不够警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