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刀

无往无来,以笔作刀;无拘无束,1234
正文

太太 我走遍天涯也要找到你

(2016-06-09 07:09:58) 下一个

 

结婚很多年了,孩子也已长大。虽然平时少不了吵架拌嘴的,夫妻关系一直风平浪静。或许是因为太顺畅了,总觉得你天生就该伴在我身边。或许是因为太“平淡”了,不知道你在我身边是上天的恩眷。从来没有长时间不在一起,我自然体会不到生离死别的催心裂肺。
前天做了个梦。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决定去西藏。决定来得很仓促,不知怎么就上了车。一路很顺利,望着窗外荒凉寥阔的景色,对大自然有一种非凡的敬畏。
没有了家务,远离了工作,你很轻松,也很高兴。眉梢眼角总是笑。很少见到你整天都充满笑意。那天你穿着那件红色的细绒夹克,衬得你的脸白里透出红嫣,还有你一笑就弯的眼角,真有点风情万种。有人说过你象某个明星,我从没当回事,现在才觉得你比她还美,简直让我着谜。
不知怎么就在餐厅吃饭了,你从不吃水里的东西,仍象往常一样为我点了鱼。你不停地夹着菜往我碗里送,笑着看我吃,要我长胖点。我有点受宠若惊,平时你是不这样给我夹菜的。我边吃边看你,体会到你的爱意,心里感到甜丝丝的。
快到终点的时候,车在一个小站停下来。不知为何发生了争执,你一生气下了车。我一赌气没跟下去。车站很小,你没带包,不担心你走到哪里去。突然车开了,我拼命地叫:“还有人没上来。”没人理我。小站转眼间就不见了。我拼命地找人,拼命要求停车,大家都对着我笑。我简直要疯了,拼命地敲车窗车门,它们纹丝不动。
好不容易下车了,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前不见店后不着村的地方,狂风在呼啸,天色开始昏暗。我拼命往回跑,很久很久也没看到那个小站。我开始发狂,开始乱跑,四周仍不见你的踪影。我突然意识到,可能永远找不到你了,心中一阵剧痛。
从梦中猛然惊醒,混身都是冷汗,手心都湿了。人虽醒,心还在痛。我一直以为心痛不过是一种文人的形容方式,没想到心真的会痛,而且痛得象撕裂一样。我这才体会到,你对我是那么重要,你是我生命中的生命。
我定了定神,欠起身来,望着身边睡得很香甜的你。虽然黑暗中看不清你的脸,仍能听到你轻柔的呼吸,闻到你身上那让我魂牵梦萦的甜香。感谢上天,你还在我的身傍。
无语的话从心底轻轻淌出:“太太,我最亲爱的,我会万分珍惜现在的一切。如果我们失散了, 走遍天涯我也要找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文章,文笔又好。还有一点:假如你真的半夜心疼惊醒的话,痛好象撕裂一样,不要再拖了,趕快去看心臟科医生吧。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是挺好的一个梦。比习包子的中国梦好不是一点
水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你太太一定很漂亮!
捉刀16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谢谢各位笔友。
给大家一个反馈:太太看了文章后没有感动而是激动。立即给她的闺蜜打电话,叫她看文章还说个不停。最后感动的是我。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泪奔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在禁网期,禁不住来给博文点个赞。祝幸福。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梦做得好!让人懂得珍惜身边的幸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太太看到文章了吗?等反馈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家的老公都应该在这种梦中惊醒,看看身边的人,再试想一下,有朝一日失去了这个人,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捉刀16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各位笔友的祝福和称赞。很感动也感到很幸运。
也祝福大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义。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梦是天意。祝福!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太太!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梦警醒了现实,可喜可贺!祝福你们!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赞有情有义的男人!
捉刀16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有这么多笔友留言。谢谢你们的祝福和赞赏。
这篇文章是写给太太的,是写给自己的,也是写给天下所有伴侣的。
千万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感到痛惜。
如果我没在梦中差点失去太太,也不会真正感触到这些。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情真意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又及:见此文如此情真意切,忍不住翻出三月前博文觉得可以做接龙之作,人生之中有人可牵绊,可惦记,以温柔之心待之何等幸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426/201606/1009820.htm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恩爱夫妻,看着都觉得幸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文章。祝你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太看到了,一定美呆了。祝福你俩永远幸福!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名言:"最幸福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写的很感动人。祝你两个永远幸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很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