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

美国华人文学城博客
正文

财富地位不等于安全保障 - 从近来两起辱华事件想到的

(2016-10-16 23:15:47) 下一个



作者: - Charlie 
10/14/16, San Jose, CA

自从《华裔该不该支持川普》一文发表以来我陆续收到一些读者反馈。首先我感谢大家提供的不同观点。我这里进一步展开一下我的观点,希望能解答大家的部分疑问。

林肯是共和党不错。不过19世纪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到今天历经150年来两党发生了质的变化,今天的两党 bears no resemblance to their fomer selves except in names only。川普其实也并不代表共和党。他个人的种族主义倾向是十分明显的。这一点从他早年拒绝非裔租户到后来的歧视非裔选美小姐等诸多方面可以看出他对其它少数族裔的态度。我可以理解华裔关心中产赋税,子女入学等问题。我想说的是 when facing life choices, sometimes it's not all dollars and cents. When our very existence in this country is being threatened, tax dollars and school choices pale in comparison. 这就是前文提到的 perspective。大家最近看到了 “Go back to China" 以及 Fox News (唯一支持川普的电视台)发生的辱华事件。应该明白你我华裔今天仍然随时会遇到种族歧视。可以想象川普对此的态度。我们不去抵制反而为歧视自己的川普站台,这不是等于慢性自杀吗? 一些华裔可能觉得自己收入和教育程度,社会地位比其他少数族裔高,尤其是非裔,拉丁裔。其实收入,地位并不能保证安全。这里我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欧洲的罗斯柴尔德家族 (Rothschild Family)从18世纪起就在欧州经营银行。到了20世纪初期,早已发展成垄断欧洲各个国家金融业的巨子。老爷子 Mayer 1760年在法兰克福开始开银行,一共生了五个儿子,以后每个国家放一个也开银行,这叫一个 diversify。拿破仑战争时期,英国军队的军费都是罗家在英国的三儿子 Nathan 资助。惠灵顿公爵在滑铁卢战胜拿破仑的消息最先传到伦敦的不是官方战报倒是罗家快递。也就是说英国政府得到的前线消息比罗家三公子 Nathan 都晚一整天。这就像胡雪岩当年自掏腰包支持左宗棠西征平定新疆叛乱一样(后来王震进疆不算啥好吗)。就这么NB的家族,1930年代希特勒倔起时,罗家在德国的产业照样被洗劫。所以说财富和地位不等于安全保障。只要你是少数民族,永远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犹太人为什么被欺负?原因很多但根本原因是基督教人认为 they killed Christ。所以只要是基督教国家,犹太人这份 “原罪” 永远洗不干净。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支持平权的左翼政党。只有那样才能保护自己利益和安全。马克思是犹太人,列宁的外祖父是犹太人,托罗斯基也是。当然太左过头了就成GCD了。我想说的是咱们华裔应该从犹太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中得到借鉴。他们在美国虽然富有,但几乎所有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都是民主党。我们今天,将来始终要有居安思危忧患意识。绝不能让任何种族歧视的苗子萌发。其它一切诉求在生存与安全面前都是第二位的。

此外,我们对支持川普的华裔同胞应该更多些争取,少些骂战。建议不用“川粉”一词,略带贬义伤感情。You want their votes, not their hatred. Even in a battle, you don't want to harden your adversary's resolve, rather soften them, persuade them to abandon their old position and adopt yours. 所谓“晓之以理, 动之以情”。归根结底华裔在美国作为一个小团体应该尽量团结。大选之后无论谁当选我们华裔必须化解恩怨,齐心如一。Infighting doesn't get us far. Only solidarity goes the distance. 那时我们一定会有下一个维护华裔利益的新政治诉求而这需要我们每位华裔的 collective effort.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立场。欢迎转发。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我们。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 :一个立场中立的互联网新媒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