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血来潮玩搭配

(2024-10-03 15:17:11) 下一个

我是一个不做不扣的懒女人,几乎所有场合都是素面朝天牛仔T恤。不过,我自己知道,我的内心深处,藏着一个浪漫精致的小女人。我喜欢在压力大心情不佳的时候,用逛店疗愈自己。那些简洁大方的裙装,好看不贵丢了也不心疼的小首饰,都是我犒劳自己的小礼物。遗憾的是,那个心灵深处的小女人,敌不过自由散漫惯了的欧巴桑,我购物战利品的中的一大部分,在试穿试戴亲近过之后,就被遗忘在了在衣橱中。而那些运气不好的,更可能因为某次断舍离,彻底和我断了缘分。

这几年,我有点断舍离上瘾。我喜欢空间充盈的房间,清洁容易住着也舒服。我更喜欢少而精的衣橱,大大减轻我购物的负罪感。有一个周末,又想整理一下变得凌乱的衣橱。终于,我决定对一件橙色的T恤开刀了。这件T恤来自我的前雇主,因此,我对它有一定的情感依恋。它已经高龄20多了,因为穿得极少还像新的一般,它的鲜橙色太难搭配。即使配最百搭最容易驾驭的牛仔裤,都让我有一种过万圣节的滑稽感。

放弃它的那一刻,脑海中灵光一闪,我将目光投向一条几乎没有穿过的半裙。裙子精美的波浪下摆,沉稳的底色和鲜亮的小图案,正好迎合了我低调装嫩的心态。可惜,因为没找和它搭配的上装,我几乎没有穿过它。我发现,这件我几乎要扔掉的T恤,那突兀的橙色,完美呼应了裙子图案中那些小巧但亮眼的橙。

穿着它的那天,下班后去逛Costco,站在太阳能展台边的小伙子和我打招呼,我回应他没兴趣,谢我的时候,他特意说喜欢我的搭配。赏心悦目的搭配,还是容易抓眼球的。

试过橙色搭配,我自然而然想尝试裙子中的另一个颜色,淡蓝的搭配,我找到了一件穿了很久准备淘汰的淡蓝T恤,搭配的效果同样不错。

于是,我举一反三,开始为我的那些喜欢的半裙和彩色中裤寻找相得益彰的上装。这件柠檬色的短袖,因为颜色艳丽,我已经不太穿了。用它响应短裙中的鹅黄色,让我有了尝试的欲望。

这条白底蓝花的半裙,白色的上装配出简单干净的效果,配蓝色短袖得到的是沉稳。

 

同样的白短袖,可以配这条黑底白花的伞裙。

喜欢这件蜡染的小背心,本来是买来配牛仔裤的,遗憾的是长度有些太短,配这条高腰裙裤刚刚好。

蓝色的背心配同色的七分裤。

紫色的短袖呼应七分裤中同色的部分。

俗话说得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动动小心思,把衣柜中现有的东西排列组合一下,总会获得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赞迪儿对色彩搭配好眼力!这些搭配都很漂亮,显年轻!喜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卖吗,这么多:-)漂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配着玩,平时配好了,需要的时候直接穿就可以了。嫉妒亮妈高挑的模特身材,你更有资本尝试漂亮的穿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赞迪儿好穿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