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情奔放的野花盛宴

(2023-04-12 14:18:12) 下一个

之前两个周末很忙,忙着追野花。我曾经最爱亭亭玉立的荷花和暗香浮动的金桂,但现在,最爱铺天盖地热情奔放的加州野花。加州野花的爆发,依赖于丰沛的冬季降雨,这样的年景,对于干旱的加州来说,可遇不可求。过去的冬季,加州罕见的多雨,多到了发生洪灾的地步。我大部分时间在国内,躲过了多数的阴雨天,但有幸赶上了雨季后的野花盛会。

野花有野花的时辰,有些地方开的早,有些地方开得迟。去早了,气势没上来;晚了,让人感叹美人迟暮。赏花也有讲究,艳阳之下,花儿才会尽情开放。

上上个周末,去了Diamond Valley Lake。山坡上的野花,因为有了灵秀的湖水,在镜头下美轮美奂。我这个超过三年的华为老手机,分辨率不够,但我喜欢它的宽幅模式拍出的风景,一直舍不得换掉它。

难得有雪山做背景。开满野花的山坡。

过去的周六,本想去Antelope Valley看Poppy的,因为那边多云还有不小的风,改去天气晴好的Point Dume State Park。Point Dume优美的海岸线,有了雨水的滋润,野花的烘托,显得更加美丽。

周日风和日丽,赶去Antelope Valley。野花开的如火如荼,大地变成一张巨幅的斑斓地毯,那份视觉震撼,非亲眼目睹无法想象。

 

赏花离不开天时地利,如果还有人和,就更完美了。这几次赏花,又是和邻居Q夫妇拼车。赏过花,找个地方大快朵颐,酒足饭饱再打道回府。这份和谐又松散的友谊,和加州的野花一样,可遇不可求。

Q太太天生丽质,镜头下永远风情万种。我的这条大妈围巾,披在她身上,尽显优雅妩媚,让我的摄影有了大片的感觉。我东施效颦, 每次进步一点点的,也渐渐有了可以保留的身影。

我越来越喜欢加州的昵称:Golden State。我喜欢它一望无际的枯黄带来粗犷感,喜欢它火焰一般的州花California Poppy Flower。去年春夏之交,我们去了海岸线不远的Catalina Island,看到水草中有许多橘色的,金光闪闪的不到一尺长的鱼。这种生长在咸水中的、,锦鲤一般的鱼,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问了一下,它们竟然是加州的州鱼,名叫Garibaldi。金色的加州,金色的州花,金色的州鱼。

 

 

这是网上Garibaldi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我回国了两个月,刚去你家,看到许多新文。蘑菇的文文采内容兼具,我需要慢慢欣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野花或壮观或美丽。我只是用镜头记录这一短暂的绽放。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依着“野花飞舞”找到一段音乐,轻快跳跃的旋律,的确非常应景。感谢你的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说得对,画中的美女风情万种。天生丽质和镜头感缺一不可。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点赞。去年去你们州看秋色,景色美不胜收。可惜我码字太慢,不知有没有机会贴出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美女。你贴的美照也是美轮美奂,让我羡慕不已。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北加的野花花期晚一些,我挺向往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好朋友。画面中的美女不是我,抱歉没有写清楚。我特别不会照相,越摆姿势越僵硬。现在计划多多实践,希望有进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主要是景美,怎么拍都不会太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喜欢。美女不是我,我一面的镜头就全身僵硬,几乎很少有满意的照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女。我用的是手机,没有技术含量。多拍一些,回家比较着看,把不满意的删了,取景水平慢慢就有进步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漫山遍野的花和那花中的倩影,真是赏心悦目。有日子没见迪儿,问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致,多谢迪儿分享!祝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想起应该音乐“野花飞舞”
cxyz 回复 悄悄话 漫山遍野地野花太美了。Q太太真是风情万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迪儿的摄影技术!片片拍得太美了,真的是美轮美奂!野花中的美女很惊艳,喜欢!谢谢迪儿美文美片分享!看着心痒痒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谢谢分享南加美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沙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锦缎万顷的金色花海,震撼!迪儿是摄影高手!华为手机的广阔视野,很适合拍山峦起伏的全景!

花海里面的窈窕女子是迪儿吗?迪儿身材那么好,应该奔跑起来,让披巾飘起来,效果会更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特别是前两张里的蓝色的水与天,配上山边的花更有魅力!谢谢好分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野花,海岸线,湖光山色,还有越来越风情万种的迪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大片,惊艳,壮观的野花,迪儿美才女的摄影一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禾儿和朋友们占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