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盛夏2021,近观远眺西雅图

(2022-05-13 16:19:47) 下一个

疫情宅家的缘故,一直不够用的假期,有了难得的结余。去年七月独立日的时候,我们夫妻相伴,做了一个为期十天,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自驾游。

我自认为热爱旅行,专门出行之外,也喜欢利用公差,感受陌生地的风土人情。这西雅图和波特兰,我去过不止一次了,毛遂自荐当导游。老公不放心,稍加盘问,发现我对西雅图的认知,如盲人摸象般的片面。他临时抱佛脚,制定了一份详略得当的打卡攻略。在老公的带领下,我们以downtown为中心,不紧不慢地转了一天,我也看到了一个更加丰富立体的西雅图。

Downtown西雅图的面积不大,不打卡这些著名景点,不好意思说去过西雅图。

位于海边的Pike Place Market,是西雅图的一个文化符号,咖啡店大佬星巴克,它的第一家店就是在此诞生的。事实上,市场非常接地气,慕名而来的游客,总能在这里找到契合自己的那一面。它新鲜高品质的海鲜,是为荷包充盈而且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准备的。那些的个性十足的艺术品和琳琅满目工艺品,会让小资们流连忘返。市场内外那些腔调十足的餐馆和底气爆棚的小食摊,既能取悦讲究气氛食不厌精的美食家,也能喂饱填了肚子急着赶路的行人。我最喜欢的,是赏心悦目的花市,那些色彩缤纷争奇斗艳的鲜花,价格太亲民到不买一束觉得对不起自己。

永远排队的Starbucks第一家店。

海鲜价格好高呀。

新竞网红景点 Amazon Spheres,是由三个相连的巨大玻璃球体组成的绿色生态系统,属于科技巨头亚马逊,它的建筑风格奢华现代,是亚马逊员工的多功能活动区。参观内部需要提前订票,我们沿着周边转了一圈,完成到此一游。

我一直对西雅图的地标景点Space Needle不以为然,类似风格的建筑数不胜数,我看不出它的独特之处。这次详细读了一下介绍,发现它是在1961年建成的,以六十多年前的建筑水平来衡量,建筑史上应该有它的记录。

玻璃博物馆的展品美轮美奂。同样的展品,使用不同的相机,呈现出不同的质感。第一张是我2014年用三星手机拍的,有些朦胧,第二张是最近拍的,细节和色彩取胜。世界在加速度改变,七年时间,手机更新了数代,搭载相机是手机更新的重要一环。

Kerry Park是远眺Downtown西雅图的一个观景点。

我们的运气不错,Mt. Rainer距西雅图将近60英里,在晴空下可以看见它隐隐约约的轮廓。我将相机的倍数放大,屏息凝神按快门,拍成这张奢望已久的,建筑和雪山的相互陪衬。

Gas Works Park也是西雅图值得一去的景点,它是一个以废弃能源工厂为地标的公园,有一种粗犷的天然之美。园中的游人以当地人为主,有慢跑锻炼的,有放风筝的,有家人好友围在一起野炊的,还有不少独自一人,或躺或坐放空自己的。这个锈迹斑斑的工厂旧址,在蓝天和绿草的衬托之下,本身就是一件令人震撼的现代艺术品。

“面贴面”是西雅图一家主营面点的网红店。熟悉的味道,少儿精致的分量,虽然有点小贵,正好适合我们江河日下的饭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都说西雅图多雨,雨中的西雅图一定别有情致。我之前公差去过多次,还有这次专门去玩,居然没有一次下雨。看样子我的运气不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二月份去的, 去了四天下了三天半雨, 住在downtown, 还遇上一起人命枪击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美言。雪山是我用手机放大拍的,清晰度不够。这两年,因为疫情出国麻烦,我和老公做了一些境内游。不过我写游记太慢,不知能否将它们都写出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迪儿那张雪山做背景的城市建筑片片真绝了,你这是专业水平呀。自驾游十天,真美好,谢谢迪儿分享,跟着你神游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赶得早不如赶得巧。权衡再三,还是决定补上这段出行的游记,写游记是我整理照片和加深旅行印象的最好手段。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游记来得太即时了,我这个周末正在做梦暑假能不能去华盛顿与俄勒冈的几家国家公园呢,最多只有九到十天时间,包括从波士顿飞到西雅图。现在好了,我可以跟读迪儿的脚步先来个神游!
我们是好多年前去的西雅图,那时还没有星巴克和亚马逊呢。Gas Works Park也没去过,下次会去看看。我也对西雅图的space needle 不以为然过,现在象你说的,知道了历史还是值得景仰一下的。迪儿的雪山照片拍得真好!西雅图有个"面贴面",我们这儿有个"面对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这个行程过去了很久,已经没有了写游记的热情,还是决定写下来给自己留个记录,雪山需要放大了拍。手机相机的放大功能不太好,清晰度还是不太够。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羡慕你呀,杜鹃。在一个地方停留10天,不是旅游,是生活了。
我以前对花花草草的没啥感觉,疫情宅家之后喜欢上了种植,这次去Pike Market。对那里的花情有独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多年前去过一次西雅图,很美的城市。迪儿那张西雅图与雪山的照片拍得真好!赞好文好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我三周前从西雅图回来,停留10天,非常喜欢这座城市。那个市场据说是很有名,我对其它一般,那里的鲜花市场 令人流连忘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