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号公路和它上面的小镇

(2020-10-22 22:58:53) 下一个

据说,加州的一号公路是北美最受欢迎的自驾线路。多年前开过这条高速,北上方向,位于路的内侧,对它的美丽和险峻感受并不强烈。这次酒乡回程,正好在适合观景的方向上,左侧是高耸的山壁,右下方是陡峭的悬崖,极目所见,是阳光下波光粼粼的太平洋。这样的速度与激情,对我这个有点恐高的人来说,赏心悦目之外,也需要面对偶尔的胆战心惊。

照片来自网络

美丽的17 Miles Drive

一号公路位于美国最西端,它紧贴加州海岸线,经过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如雷贯耳的城镇,沿途风景壮美。它最为风光旖旎的路段,夹在小镇Monterey和Carmel之间,称为17 Miles Drive。

17 Miles Drive最有代表性的景点,Lone Cypress。孤松是指那棵长在突出岩石上松树。这种树冠巨大姿态优美的松树在这一带随处可见。

拖儿带女挑战海浪的奶爸

Bird Rock上的海鸟

优雅宁静的小镇Monterey

Monterey是一个富裕的临海小镇,但我对它最深的印象却是它的低调和安静,随处可见的参天古树,更增添了它的古朴。作为旅游城市,它有诸多各种价位的度假酒店和各具特色的餐馆。疫情影响之下,Downtown显得有点萧条。不少餐馆和画廊依旧关闭。营业的餐馆,为了满足户外进食的规定,将餐桌摆在了马路边的人行道上。

海边小街上可爱的民居。

时尚,散发着富豪气息的Carmel at the Sea

让我惊讶的是,疫情当头,Carmel小镇依然生机勃勃人气兴旺。健美时尚的俊男美女,和鳞次栉比的礼品店咖啡馆还有餐馆相映成趣。街边停着的各色豪车,表示这是一个富豪青睐的地方。我想,这个小镇的独特豪气,来自于它的富豪邻居,硅谷和旧金山。

一号公路最荒凉险峻的路段

小镇Carmel往南,是一段大约90英里,几乎没有岔路口,非常考验驾驶技术的山路,沿途的景色也瞬间从优美变为气势磅礴。这段公路背靠高耸的连绵群山,悬挂在海水中升起的峭壁之上,毫不夸张地说,它延伸了人类的视野和足迹。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美丽的海滨小镇,大多分布在地势相对平缓的南北两端。

Hearst Castle

随着山势渐缓,前面是名不见经传的小镇 San Simeon,不远处的山上,就是赫赫有名的城堡Hearst Castle。

Hearst古堡是出版界大亨赫氏家族的庄园,家族的后人将它捐给了加州政府。庄园的园艺和建筑美轮美奂,其中收藏的艺术品价值连城。贴几张去年参观这个庄园时拍下的照片。

我最爱的海边小镇 Morro Bay

继续南行,到达小镇MorroBay。Morro Bay是我最爱的临海小镇,过去十几年间,在这里短住过多次。喜欢它的安静和美丽,尤爱是那一汪静静的海湾和它周边的原生态的湿地。

不知为什么,这个小镇的旅游和商业越来越萧条。去年夏天在那里住了一夜,那条曾经熙熙攘攘的商业街,早早就关门打烊;曾经人声鼎沸的餐厅酒吧,也不同提前订位了。疫情之下,不愿想像它无奈的模样。

我和一号公路

再往南开,城镇变得密集,我家也不远了。我家附近的一号公路依然背山临海,但是不再蜿蜒崎岖。周末爬山的时候,经常会走一号公路旁的步道,这条路上的海景我贴了不止一次,今天再贴一下。你看到海边的一号公路了吗。

我工作的地方,离一号公路上的Venice Beach很近。Venice Beach附近有一个漂亮的社区,叫做威尼斯运河,社区里小桥流水人家,不太像威尼斯,倒像中国的江南水乡。

今年五月在Venice Beach拍到的“蓝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公路真是美国西海岸的黄金海岸线,17 Miles 璀璨的令人终生难忘,和小小的感觉一样,有一段真是惊险的美。
谢谢迪儿,好文、好图、好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哇,你开了十几次,什么概念那,你家一定很爱这一条路。
我去北加州的次数没有那么多,一般都是开101或5号,一号有些路段开不快,如果不是为了赏景,时间上不划算。我也不敢开,是坐在边上观景的那一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迪儿说到Bishop,到你家来看到一号公路,漂亮!这条路我们前后也开过十几次了,我们一般北上走内陆快一些,南下走海边沿途。当然我是不敢开的,我主管看风景:D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我们的旅行爱好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常常发生共鸣。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jingjing' 的评论 : 谢谢留言。Cambric十几年前开一号公路时去过,印象不深了。San Luis Obisop去过两次,很有艺术气息的小城市,我也很喜欢。

比起morro bay, 我更喜欢Cambria 和San Luis Obispo.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留言。和你的感觉一样,一号公路不好开,很多地方只有单股道,开起来压力更大。我不敢开,是我老公开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哇,你都开过两次了,羡慕。一号路沿途小镇不少,你可以根据你的目的地酌情选择,慢慢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豪宅豪车,在我也是饱眼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记得你来加州玩和你写的一号公路,应该是在圣诞期间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园中皆是风景。自然界太丰富太奇妙了,一辈子都学不完也看不厌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妹妹留言。我写游记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搜索和整理,让自己对去过的地方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算是自己的深度游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公路开过好多次,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觉, 谢谢你的美篇, 勾起了美好的回忆。。。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比起morro bay, 我更喜欢Cambria 和San Luis Obisp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公路风景美如画,特别是17Miles,有的地方一边是高山一边是大海,蜿蜒的车路还蛮惊险的呢!
迪儿图文并茂的好帖带给我许多美好回忆~~~,谢谢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开过两次加州的1号公路,可因为时间有限,没能去周边小镇走走,下次一定争取去迪儿介绍的这几个漂亮小镇。谢谢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豪宅豪车,漂亮的图片,一饱眼福!谢谢分享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两年前的圣诞节开过这条路, 照片看起来很亲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公路真美!可惜没有去玩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迪儿说的这几个地方基本都去过了,唯有Morro Bay没有去过。最后一张蓝眼泪让我想起今年五月呢,我朋友就是专程开到Venice去看蓝眼泪的。加州一号公路真是挺漂亮的,一直延伸到这边的,我们有机会都要常去走走。迪儿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留言,建议你下次有机会的话,从北往南再走一趟,看看感觉如何。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谢谢Shenliu前辈,你对一号公路北边的小镇好熟悉呀,谢谢你的介绍和补充。
我以前去过,印象不深,这次为了写博,又做了一点研究,印象加深了许多。这也是我逼着自己写游记的原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家园' 的评论 : 谢谢半岛。我不住在一号公路旁边,但是不远,应该珍惜这份幸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是旅行家,我文中的有些地方属于小众景点,你都去过。太佩服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你说得对。这次走过,再写一下,应该是忘不了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留言,在加州住了快20年,第一次用心体验一号公路。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也开过两趟(LAX-SFO)停车吃了午饭,不知道有个17 Miles,谢谢迪儿分享!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這是一个很美的地方。John Steinbeck 曾以Monterey Bay 為背景,寫过一些有名的小説。Clint Eastwood 曾是Carmel 的市長。謝謝照片。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住在这里真是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1很棒的帖子,赞一个。走过里面的每一个地方,印象深刻,也有不少图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条印象中的路,来过的人都忘不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公路的沿途风景真是太美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