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色圣诞,静好岁月中的小欢喜

(2019-12-30 17:08:26) 下一个

住在阳光明媚,气候温和的加州,理论上是无缘白色圣诞的。过去的十几年间,我们一直利用诞假期滑雪。好的滑雪场,需要高海拔的山势和充沛的降雪,因此,我们在滑雪场度过的圣诞节,有一半以上几率,是真正意义的白色圣诞。这么看的话,我们是何其的幸运。

平安夜的晚上,我们特意包了饺子。晚餐之后,我坐在餐桌旁,打开手机,享受宝贵的独处。我看到文学城才女xiaxi的新作《遭遇平安夜》,漫不经心地点进去,很快,被她声情并茂的朗诵,还有感人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这是一个二战期间发生在德国的真实故事,一个普通的德国妇人,用爱,成功地化解恐惧猜忌和仇恨,让来自敌对阵营的士兵,在同一个屋檐下,享受了一个充满温暖和爱的难忘平安夜。谢谢xiaxi,对我来说,今年的平安夜,也因为你而难忘,让更我相信爱的力量。

白雪皑皑的平安夜,我们的温暖木屋

滑雪有风险,上山需谨慎。可是,当滑雪季来临的时候,我还是会感受到身体中那种既期盼又担忧的涌动。秋天开始的时候,沉寂的滑雪群又有了生机,有人振臂一呼,很快就可以拉起一队人马。每次出发前,我都忍不住默默祷告,希望每个人都能全全呼呼回来。这一次,算是安全归来了。明年,再说吧。

女儿已经几年没有和我们滑雪了。那些年,她的水平远远超过我们,只能孤独挑战各种雪道。这几年,老公和儿子的滑雪水平稳步提高,已经成功晋级黑道水平了。我属于最不求上进的,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在蓝道水平。

这次滑雪,我的华为手机很给力。第一天结束的时候,一个朋友抱怨,因为气温太低,他的苹果手机自动关机。在休息区重新启动后,电量掉到23%。我的手机一直工作正常,低温环境下一天下来,还有92%的电量。我和这位朋友都在电子领域工作,自然而然聊起国内电子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后来我们发现,一个属于中黑的朋友听了不爽,干脆躲开了,以后讲话要小心了,特别是朋友之间。

我拍了不少片片,有人的,也有景的。下面,算是看图讲故事吧。

在山上的时候,一队衣着鲜艳的俊男美女从我面前飘过,等我拿出手机,他们已经不见踪影。我下滑途中对他们念念不忘,希望能够再次相逢,结果,等缆车的时候,他们还真是就在不远处。我超过前面几个零零散散的滑雪者,轻易站到了他们身后,笃笃定定拍了几张帅哥美女的背影。下缆车的时候,他们结伴滑向绿道,老公忍不住开玩笑:帅哥美女这么招摇,原来还是菜鸟水平啊。

快结束的时候,和老公分道扬镳,他去滑更陡的雪道,我则边滑边照相。有时,等半天都碰不上一个有趣的;更多的时候,看到好玩的却来不及掏出手机。

今年的圣诞老人比较懒,这是我圣诞节第二次和他打照面

色彩艳丽的一家人

今年的雪非常好,很多地方的积雪有一人多高。最后一天,在雪花飘飞中,我们尝试了一次snow walk,见证了林海雪原的壮美。

Trailhead 的木屋群

牵着狗的越野滑雪者。和高山滑雪相比,越野滑雪安全性高,但是对体能的要求更高。等没法驾驭高山滑雪的时候,也许可以来尝试越野滑雪。

白雪覆盖的结冰湖面。

我眼中的林海雪原。

谢谢光顾我博客的朋友们,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让我受宠若惊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如行云流水的文字和生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啊晴,看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和安娜新年快乐,事事顺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夏溪周末好。这篇文章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很有启发,因此贴了出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在大自然寻找快乐和放松。林海雪原也是美丽放松的。问好迪儿,全家,包括西安的亲人们,健康如意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新帖。
迪儿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亲爱的水沫,看见你回来好高兴。喜欢你的小说,有时间又有心情的话,多和我们在网上交流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温暖的菲儿。大学同学发的,我们都到了这个年龄,老去这个话题虽然不可爱,但是绕不过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耐心读我的显摆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新文,非常好的文章,谢谢迪儿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高山滑雪,迪儿真棒!大气漂亮的片片!迪儿,祝你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片片,美丽的文字,迪儿美丽温馨的生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亲爱的美丽,谢谢你的问候,也祝你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去太浩湖滑雪了,主要是因为路途遥远,还有被大雪封路的可怕体验。如果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新年快乐!来太浩湖滑雪吗?欢迎来我家。:)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看见你太高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真是岁月静好!我们这次也是有好多的感慨,谢谢迪儿精彩分享,祝大家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也祝淡然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留言,祝你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中的小木屋特别温馨!祝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曾经也跟一班年轻朋友去宾州的七泉山滑雪,上了滑雪板,嘚嘚瑟瑟抖了几下,赶紧下来了,害怕这身老骨头不经摔。学滑雪要年轻。我iPhone X 照的相片还不如三星Galaxy Note X的好。第一照片真好看,迪儿元旦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美言。
这样的假期晒出来让我自己都心生羡慕了。真实的生活和普通日子差不多,白天滑雪,下午回来做饭,更在意美食,不太在意美景。现在想想都后悔,以后再去,要多留意美好的东西。
也祝紫嫣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点赞,也祝你新年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圣诞假期太让人眼馋了,照片拍的也美,为我们的华为手机点赞!你也是才女一枚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义的圣诞节,图片漂亮!祝迪儿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留言。这个木屋在夜色中片真的显得很温暖,美过了它的本尊。应了那句流行话,晒出来的生活更让人羡慕。
祝莲子美女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亲爱地水沫,见到你太开心了,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祝福满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林间木屋很温暖的样子。

迪儿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留言。家之所在,就是宝地。祝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好,今年的雪好。回来的路上,接近LA时山上都是白皑皑的,不多见。
瑞雪兆丰年,祝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亲爱的夏溪,能得到你的肯定,我太开心了。我只会用傻瓜相机,看到喜欢的多拍几张,好不好就听天由命了。拍的多了,慢慢对构图就有了一点感觉。
再祝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这张照片是我在滑雪途中拍的,回来整理的时候,自己都被这美丽的景色震撼了。照片记录了更多的细节,很多是当时眼睛忽略掉的,这也是照相的意义之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谢谢你,亲爱的思韵。感谢网络带给我们的缘分,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祝你新年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有雪的圣诞,才是名符其实的圣诞。加州真是宝地,同一天可下海玩水,上山滑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林海雪原,迪儿拍的好。我们家见过雪景,没有滑过雪:(
迪儿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雪景照片拍得真好!你拍出了雪山的洁白晶莹,雪夜的寂静祥和。
第二张的层次意境尤其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羡慕你已经能自如地驰骋在林海雪原!也很开心能和千里之外的你在平安夜交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片太美太美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华为手机真是给力,照出了林海雪原的纯净,清旷。一家人与众友滑雪度假,特别羡慕你们的sporty spirits 。迪儿全家新年快乐,感恩我们有过的美好交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嫉妒迪儿住在加州!
新年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