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秋日回国,杂记

(2019-11-26 20:01:18) 下一个

回来一个多星期,登陆博客若干次了,可惜,找不到写字的感觉。小天地很安静,没有新的留言,也没有新的悄悄话进来,安静着舒服着懒惰着,没有一点更新的动力。

失眠和抑郁系列,酝酿了许久,也写了许久,却没有勇气放到博客里。毕竟,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揭开它如同撕裂已经愈合的伤口。我不在乎点击率,但是,我在乎自己的隐私;还有,我也没有足够强大,可以无视误解甚至是刻薄的回应。趁着回国,咬咬牙密集发了出去,国内上网受限,正好可以逃避一段。

父母年纪大了,我回国的频率越来越高。这次回去,距上次只有半年,让我惊讶的是,依然感受到大大小小的变化。关于国内,有些方面写过了,有些方面太敏感,可写的东西似乎越来越有限。这一次,斟酌着写,写多少是多少吧。

先炫耀一下我倒时差的本事吧。我是上周四晚间抵达LA的,到家稍事休息,准备好第二天上班要带的东西,冲一个澡,11点多按正常时间上床。一觉醒来,周围还是漆黑一片,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四点多,第一夜睡这么久,超额完成任务了。我不喜欢早起,尽管不再有睡意,我还是愿意静静地躺着,不知不觉间,又睡了过去。等我再次睁开眼睛,六点多了,天光大亮,我已是元气满满,正好卡着点去上班。同事们见到我,免不了问我何时回家的,听说我头天晚上刚到,无不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我倒时差的办法很简单,在飞机上尽量睡觉,下飞机后严格按照当地的时间安排作息。飞机上睡得足,到了目的地,即刻可以神清气爽的旅游或者工作,时差就更是小意思了。老公和儿子与我略有不同,他们控制在飞机上的睡眠时间,落地后转换为当地作息,效果也非常不错。我家女儿比较辛苦,她不太容易在飞机上入睡,下飞机时如果是白天,状态就比较差。

跨时区长途飞行,加上机上空间狭窄,如果不设法睡一段,那十几个小时实在是太难熬了。为了让自己尽可能舒服一点,行李再多,我都要带一个旅行枕。没有睡意的话,我就要一杯红酒,或者吃一粒褪黑激素,帮助自己入睡。通常情况下,一趟跨洋飞行,睡五到七个小时,看一到两部电影,再吃点喝点,时间很容易就过去了。因此,我不怕出差,也享受旅行。

这次回国,受人之托带回一部崭新的苹果电脑。我担心中国海关收税,提议去掉包装,由我作为随身物品带入。开始,好友不以为然,觉得电脑去了包装对朋友不好交代,再说飞机凌晨到,西安海关又比较落后,查行李的概率很低。好在她最终采纳了我的建议,这次入关,所有的行李都要通过X光机。建议,回国时如果带的东西比较贵重,还是要搞清楚海关的免税额度,不能心存侥幸。中国的制造能力和执行能力惊人,无论从哪里入关,行李过X光是迟早的事。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和养生比以来。吃已经退居二线了。闺蜜玲帮女儿打理过刮痧保健馆,略通中医,她觉得我的脸色暗沉眼角下垂,特地为我做了一次面部刮痧排毒。玲看不过我素面朝天,给我买了一堆护肤化妆品,它们都来自一家新的化妆连锁店,MINISO。这家店走的是平价优质路线,广受各年龄段女性的追捧,在中国扩张得很快。

这是玲送我的MINISO护肤化妆品,虽然平价,但是设计精致美观,用在皮肤上的感觉也很温和。

高中同学岚带我体验了一次艾灸养生。我注意到,如今的西安,中医养生馆比比皆是,非常流行。岚也是中医的爱好者和研习者,她选择养生馆,不是根据装修的豪华程度,而是根据艾灸师的专业素养和对中医的理解和痴迷程度。这家养生馆装潢简单自然,淡淡的艾草香气中,几株清奇但茂盛的绿植述说着生命的美丽。我想知道有什么秘诀让这些植物长得这么漂亮,李大夫说,没有特意照顾过它们,甚至时时忘了浇水。不知为什么,这里的植物就是长得好。我猜,是不是燃烧的艾草带来的热度和香气对植物有好处呢。

艾灸馆前台的茶艺桌和上面的绿植。

艾灸之前,医生沿着我的脊椎两侧按压,寻找我的痛点。我喊痛的地方,正好对应肝脾,说明我有肝气郁结。据说,到了我这个年龄,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症候。艾条发出的热量真强,但是非常舒服。这次回去,西安一直阴天多雨,被子也有点潮乎乎的,我睡觉的时候,从脖子到脚,裹得严严实实都不觉得热。艾灸后的那晚,半夜醒来几次,不是胳膊在外面,就是腿在外面,不但不觉得冷,还有一种很轻松很舒服的感觉。事后问李大夫,他说艾灸是提升阳气的,我的反应属正常。

回美国时,玲又给我带了不少艾条。现在,网上可以找到许多艾灸的示范,我得逼着自己,跟着网上的演示尝试一下,将这些艾条利用起来。下次回去,也要去多灸几次。

去艾灸时路过兴庆公园,女声四重唱,非常专业,赢得阵阵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谢谢阿晴留言,我知道你一直喜欢西安,有机会一定要故地从游,你不会失望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兴庆公园,喜欢呐,想念西安。谢谢你的文笔和照片。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一水' 的评论 : 还有这样的事,谢谢提醒。
方一水 回复 悄悄话 miniso化妆品不合格曾上过新闻,用在脸上的东西请慎重呀!:)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艾灸的感觉还好,有点烫,但是没有到疼的地步。艾灸师说,如果热得受不了,可以距离加大一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你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亲爱的夏溪。你我都是常回国的,国内流行的东西变化特快,留心一下满有意思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艾草很香,艾灸很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迪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迪儿,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见了,问好迪儿!这么巧,我上次回去也被发小带去MINISO,不过我没买护肤品,买了些可爱的小玩意儿。
两个多月没进城,错过了好多朋友的博文。看到你也写了好几篇大作,有空来补课。
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聪明美丽的北京姑娘,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美食家Joyce,感恩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看过你的抑郁系列! 加油!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向你学习,在飞机上尽量睡觉~~
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我带回来了不少艾条,一定要强迫自己用起来。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自己一个人飞机回国我都是不停地在睡, 在加航。不知为啥改做美国航空就很难入睡了。也许年纪大了?谢谢分享,我也想试试艾灸。这次回国,太忙,忘了,本来还想网上订些,带回来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带的最贵重的东西是两千多美金的MacbookPro,拆掉包装后,我把它作为随身物品,因此X光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好像电脑一类的要申报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亲爱的若芙,祝你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感恩节快乐。国内发展太快了,每次回去都有新的变化。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依依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留言,如今世界加速度变化,我们也要时时更新,活到老学到老,也许可以防止脑退化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赛欧,你说到点子上了,国内大妈们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挺值得我们借鉴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握手乡党,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问好子乔。是的,我回国了一段。我一直对中医有兴趣,现在有时间了,可以开始尝试了。你若有兴趣的话,不妨也试试,百闻不如一试。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也祝梅华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问好白篱。普通枕头体积有点大,建议你买那种圆圈型的旅行枕,它的好处是多个方向都有支撑,睡着了脑袋歪到哪边都不要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飞机上没法睡觉真是挺烦的。
坐飞机什么都干不了,睡觉既消磨时间又补充体力,建议你自我训练一下。实在睡不着,用打坐的办法,让自己处在低代谢状态,也非常有帮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留言,国内真是发展太快了,每次回去都感觉到变化。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刚去过你家,流着口水回来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艾灸不错,尤其对于畏寒的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祝你感恩节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过X光以后,海关问没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分享。感恩节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迪儿,你可回来了! 读你的回国见闻, 真感觉也回了一趟国, 既温馨又长见识。祝迪儿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收获多多,真好! 迪儿感恩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广场上见有大妈对着大Ipad练太极拳,还有对着大平板吃KaraOK的,真服了她们。
中国的政策变数时有变化,回国以前一定要读一读入关注意事项,省得不开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大妈们真会消遣。迪儿感恩节快乐!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乡党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回国啦?美国的中医诊所也有艾灸,我还从来没试过,听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有用。我觉得中医确实有其神奇之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都好,节日快乐!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候回国也带一个要淘汰的普通大枕头,睡得就会舒服很多。迪儿的闺蜜很贴心哦。感恩节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长途飞行能睡着,你真行。我睡不着,倒时差就长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国内的情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迪儿的回国文太好看了,有情,有意,有分享。MINISO护肤化妆品在上海也很火,非常平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我妈买艾灸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倒时差很难,你的经验很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