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工男的幽默

(2017-03-15 17:32:24) 下一个

睡得正酣,老公的手机开始唱歌。我不情愿地嘟囔着,困死了,天怎麽还那么黑。老公提醒我说,小姐,夏时制了,时钟拨快一个小时。

在床上赖了几分钟,然后穿衣,梳洗。老公躺在床上,一边玩手机一边和我说话。他说,半夜鸡叫喽。不对,是半夜手机叫。我被逗笑了,合着你是周扒皮啊。玩笑间睡意竟然被赶跑了。

我家理工男老公不解风情,不会浪漫,有时却会冒出一些令我忍俊不禁的幽默。老公一直属于瘦削体型的人,毕竟年龄不饶人,这几年也开始有了小肚腩。我逗他,什么时候你也开始有肚子了,小心我休了你。他十分委屈地说,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你这是在一百步笑五十步。

最近因为工作忙有时晚归。上个星期下班后有一个与中国还有台湾合作方的电话会议,我提前下班但是遭遇严重堵车,只好从高速下来,找个地方停车开会。开完会回家已是晚上八点,老公迎上前来说,劳模回来了,想吃点什么?面对不想升职也不介意加薪甚至分分钟都想退休却还在冒傻气的老婆,劳模这个称呼好像也有点道理哈。

有一次和朋友夫妇一起开车出门,因为前方的一起严重车祸堵车。经过车祸地点时我不由得感慨:我每天上下班开那么长的路,出车祸的概率一定比一般人高。老公接话说,看样子你是冒着生命危险去上班,值得尊敬啊。惹得我朋友夫妇大笑。

和老公说起我的上一篇博客。我说本想写那一段的自卑和困惑,不知怎的大部分评价都是关于羡慕我当学霸的,其实那几年我真是过得挺黑暗的。老公一脸坏笑:只有两种解释。要么是你写作功力不够,表达不清楚。要么就是你故意炫耀。管它哪个呢,都不是我写那篇文章的初衷啊。

开博一年了,老公只读过我的一篇文章。有次向他吹嘘一个我们部门新来的工程师Robert,立马勾起了他的崇拜感,怂恿我一定要为Robert写一篇。我仔细想了一下,觉得Robert的专业特长和我太接近,便失去了写作的动力,于是推脱专业性太强不好写。不想他不依不饶地在后面紧着催。我只好勉为其难地写了那篇为写而写的文章。很久以后他对我说,你那篇文章写得真不怎么样,我看不到你给我描述过的那个热爱工作有梦想的老人。

人家好不容易对我的写作表示点兴趣,我却没有好好表现,实在有点对不住他。既然知道我的博客不是他的菜,我也就没有了顾虑,尽可以拿他开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夸奖。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理工男!不想升职也不介意加薪甚至分分钟都想退休却还在冒傻气的老婆,你这总结,直接把我笑屎了,虽说不知道是否事实如此,但如此言简意赅的描绘,实在是幽默又画面感十足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妹妹来访,刚去你家留得言。我们的爬山经历都差不多,有太多共同点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好,来晚了。你很幽默的,我家领导对我的博客也是不屑一顾的样子,每次是我给他看他才看的,咱们都找到同类人了。迪儿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家理工男更逗。
我们需要幽默,它可以让生活更轻松快乐。
lu28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挺好的呀,我家理工男也是经常幽默,口头语:司令,您今天有什么指示或是您今天有什么新的作战计划,哈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一如既往的支持。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应该向你学习。以后发与家人有关的东西,应该征得他们的同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慢慢觉得生活靠自己去过的有趣,朝这个方向努力,还是有点效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记得你也写过你家领导的趣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偷来的菜谱'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一定要到你那去偷菜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不看是聪明的。眼不见心不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有时候我都觉得是浪费时间。
一定不能入戏太深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你老公真贴心。他当然不愿意你写他,我老公肯定也不愿意。
有时想想他们也挺冤的,老婆爱码字,他们被迫成了演员。以后要注意一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家庭生活。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有幽默就一定有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好温馨。我要写老公都要先征得他同意,本来314那天想发一篇煽情点儿的来着,人家不同意,我们就只好私藏了,呵呵。日子的确得有点儿幽默感,如果是来自老公,就更美了,恭喜迪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温馨可乐!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别看理工男平时不哼不哈的,真张嘴说话,还真让人惊掉下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幽默,我家理工男也从来不看我的博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领导说我写博是浪费时间,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温馨~~

我老公对于我的每篇博文都会看,而且特别不愿意我写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