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衣服的缘分

(2016-08-04 15:55:21) 下一个

和老公晚饭后散步,换上了跑鞋却舍不得脱掉白天上班穿的小短裙,边走边得意洋洋地和他显摆。这是一条Ann Tyler的黑底白花铅笔裙,去年穿的时候腰部勒得紧紧的,今年好像稍稍宽松了一点。看样子周末的Hiking还是有成效,体重没降但腰围没有长。

你烦不烦那,这话你今天说了不止一次了,老公忍不住抱怨。可我有我的理由啊,我的衣橱中,零星挂着二十年以上的高龄衣,满眼是十年以上的中龄衣。这些躲过淘汰命运的佼佼者,独特大气却不张扬,每一件都是我的心头好。三年前失业在家,居家装和运动衣成了我的主要装束。也许有些可笑,不想让许多衣服束之高阁也是我重返职场的动力之一。

在我眼里,每一套衣服都是有生命的。面对一件衣服,我脑海中浮现的是淘到她的惊喜,还有穿着她进进出出的那段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有些衣服穿在身上会出现违和感,这时我会尝试重新组合来延续她的生命力。还有,衣服上越来越紧的腰线也在提醒我岁月的无情,激励我乐此不疲地和口腹之欲做毫无胜算的抗争。

刚上大学时,我在时尚方面是一个十足的丑小鸭。第一次买袜子居然买了大出许多的男袜。当其他女生争先恐后尝试牛仔裤时,我连试穿一下的勇气都没有。慢慢的,美丽得体的衣着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几个走得近的女友受我影响,开始尝试挑战她们穿衣风格的新款式。国内的两个闺蜜干脆说是相信我的判断,让我帮她们置衣,这样我逛店就更有动力了。

因为时间精力有限,我一般购物很少考虑价钱,买衣服却是例外。我买衣服有两个条件,第一要价位足够低,第二要款式做工好,寻找这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是我购衣的一大乐趣。一年前我和闺蜜发现一间有样衣出售的品牌店,每次去购物都会到那家店转一转,淘到不少价廉物美的裙装。几个月前再去了那家店,发现已是关门前的最后一天,又狠心搜罗了一番。老公经常会拿着我的这个购物习惯打趣,他说你也太狠了,商店都被你们这种人买关门了,你好歹也该让商家赚一点啊。

我的衣服算不上高大上,在旁人看来也许不够漂亮,可我依然钟爱它们,它们是我积极生活的一部分。我很赞同这个观点,人应该对四十岁以后的容貌负责,这些衣服算得上是我照料自己容貌的辅助工具吧。我也相信这句话,没有性感的衣服只有性感的人,虽然离性感越来越远,这些衣服还是在提醒我努力追求良好的身体状态。发现拍衣服是个技术活,还是大胆贴几张搭配,表示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冬妹妹留言。我其实挺懒的,我平时都是素面朝天加 T Shirt。一起努力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好建议,下次试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注意着装,我太不注意自己的外表啦。哈哈。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把它们挂起来拍,更有动感。:)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ts2016' 的评论 : 太同意了,好打理是必须的,我几乎不去干洗店,也不喜欢熨烫。苗条还真是谈不上,好多衣服都变紧了。借您吉言,努力健身,希望我喜欢的衣服不要变成收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我曾经很喜欢Express的长裤,Ann Tylor的裙装,DKNY的Top等。这几年觉得它们的款式质量在下降。现在开始尝试更贵一点的,如Theory 和 Michael Kors.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dydkt' 的评论 : 说的极是。拍完后,真是犹豫要不要贴。下次改进,谢谢指教。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选衣服和其它的爱好是一样的。你多花点时间,多试试,慢慢就会有感觉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1000' 的评论 : 真羡慕你,我妈妈在80年代给我做过好多衣裙,可惜我没有留下来。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美眉这几件都不俗,相信穿在你身上一定好看。而且看得出美眉的身材也一定很苗条。也欣赏你择衣的原则,跟我的类似,不过,我再加一条,好打理。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错。能推荐一下钟爱的品牌吗?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照相技术有待提高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会欣赏,我最头疼选衣服配衣服了。
sky10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保存了许多喜欢的旧衣衫,一件86年的粉色真丝短袖衫至今还在,还能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