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故事11__享受生活

(2016-03-17 22:52:26) 下一个

紧张的工作,依然瘪瘪的钱包,挡不住我们的快乐。周末是我们享受生活的好时光。借着四通八达的纽约地铁网,我们几乎走遍了可以去的地方。

暑假还没结束时我们去了康尼岛和那里的水族宫。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海洋生物。女儿穿着我从国内给她带来的红色裙式泳衣,在浪花中奔跑的小小的身影依然鲜活在我的记忆里。女儿捡到了一个活着的青口,我们如获至宝地把它养在专门带回来的海水里,可惜第二天它还是无力地张开了保护壳。

万圣节快到了,淘淘一家邀请我和女儿同他们一起去纽约上州摘苹果採南瓜。回来的路上又跟他们去了可以买到折价品的奥特莱斯,当时还对朴素的店面,颜色暗淡的商品,和购物者的品味相当不以为然。因为不想浪费,万圣节后把南瓜按中餐的方式炒着吃了,才意识到这完全是另一种类的南瓜。非常感谢苹和她的先生,是他们的友谊让我们体验到不开车根本看不到的乡村化的美国,欣赏到新英格兰地区绚烂的秋景。

向往已久的自由女神岛也是我们的首选之一。在初冬凛冽的海风中,渡轮上的我们和所有的乘客一样为接近女神像而欢呼雀跃。我们选择了沿楼梯攀登到自由女神的头部。有幸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心目中高不可攀的女神。

冬天我们把游览目标转向室内。我们去了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航空母舰博物馆。我们还在圣诞节前去了洛克菲勒中心,见识了世界上最大的圣诞树。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用金属丝编织起来的仙女,缠绕在她们身上的灯饰在夜色中勾勒出她们婀娜的身姿。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了不夜城的行列,可我心中的不夜城永远是那一晚的纽约。

我们也入乡随俗地体验了圣诞节购物。五彩的灯光,红绿白为主色调的装饰,轻柔欢快的圣诞音乐。置身其中,我有一种进入童话世界般的感动。而这种感受好像也只有那一年是那么美好强烈,期间发生的一件不愉快的插曲也没有让它改变。我在Sears给女儿试好了一双雪地靴,付款时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我当时购物都用现金,所以钱包里有100多元。我回忆了一下出门后的活动,断定钱包最有可能在前一家99店被一个使劲挤我的女人偷走了。回到那家店询问得知我的钱包被人交到了前台,现金已经没有了,所幸其它卡都在。我以为美国警察什么都会管,满怀希望地拨打了911,看着警察笑眯眯的样子,我知道我的钱找不回来了。

春天时我们去了世界贸易中心。在我们家的窗前,我们已经和两座挺拔的地标遥遥相望了许久。每天上下班,两座高耸的建筑近得仿佛就在眼前。我们去拜访它实在是因为它是一个常规意义上的纽约景点,更让我们惊艳的反倒是它不远处的“Winter Garden”。2001年夏天我们因工作关系举家迁往洛杉矶,同年的九月十一日,双子塔在全世界的注视下轰然坍塌,我们方才意识到它在我们心中的分量。好在搬家前女儿提出想再看看世贸中心。在初夏的暖阳中,我们以纽约客的身份悠闲地与它相处了一天,稍许减少一点心中的遗憾。

现在回想起来也诧异我当时的胆量和充沛精力。自己还没怎么站稳脚跟就琢磨着要让妈妈来美国看看。春天开始申请妈妈赴美探亲,她在六月份就来到了美国。周末是妈妈和女儿盼望的日子,我带着一老一小穿梭于纽约的各个景点和大街小巷,心中充满了幸福和自豪。

我们和妈妈跟随旅行团游览了首都华盛顿,参观了白宫和国会山庄。记得那天正好是美国国庆日,晚上回旅馆时遭遇堵车,我们的车子被堵在了城里。大巴载着我们在DC的街道上缓缓移动,流光溢彩的街灯和灿烂的焰火交相辉映,人行道上席地而坐的人群更为节日气氛增添了欢乐的气氛。不用等待,没有拥挤,坐在舒适的空调大巴上,我们有幸全程观看了首都的国庆焰火。

接着我们又参加旅行团去了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我们是乘客中少数几家没有美国绿卡的家庭,以当时的规定我们不能过境。导游把我们安排在小镇上一个中国人开的家庭旅馆后就带着其他团员去了河对岸的加拿大。我们有整整一天时间和瀑布亲密接触,我们乘着观瀑船到了瀑布的下方,体验了水流巨大的冲击力。回程的路上参观了康宁玻璃公司,理工科出身的妈妈对看到的一切赞不绝口。几个月后,几本厚厚的影集成了妈妈回国时最贵重的行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