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0009

世界真奇妙,生活真美好
正文

出师不利

(2016-02-26 08:42:19) 下一个

南美行3 续篇以后会发

 

穿越时空隧道

        二零一五七月八日至七月二十五日畅游了:希腊的 雅典,克里特岛,罗德岛,米克诺斯岛。 塞浦路斯的帕佛斯市。 土耳其的阿兰雅岛,喀斯岛,伊斯坦布尔。

一.出师不利

       早在计划中的爱琴海之旅临近了,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行李。心情很兴奋,做事动作加快,不免毛糙。走之前两天,一块鸡肉内,竟有两块小骨头,同时硌断了上颌两边的两颗槽牙。祸不单行,临行前一天,提东西又扭到了腰,腰疼的只能直立不能弯,关键是根本没时间看医生。我先生说是不祥之兆,是不是不应该去,实在不行就取消。我说顶多是出师不利,牙可断,血可流,这趟机会不可丢!

       飞往地中海一带,土耳其航空公司是我们的首选。土航比起UA是物超所值的,除了那些苗条体健,靓妹帅哥的空服员十分养眼外,还发放些护肤霜,眼罩,袜子,拖鞋,牙膏牙刷之类的小礼品包。先生说:“有些年头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空姐了,没人发放这些东西了”。更值得一提的是土航飞机上还免费提供各种酒,红酒,白酒,还有伏特加。我对酒一窍不通,先生吗正中下怀,一会儿一小瓶白葡萄酒,一会儿一小瓶红葡萄酒。开斋节还没到,他就开斋了。

       崭新的波音777-300加之良好的服务,尚品供应,天使般漂亮的空服人员,使乘客倍感亲切,十一小时的旅途会非常愉快,可我却因牙痛腰痛如坐针毡。先生建议喝一杯红酒,可以减轻疼痛,可以小睡几小时。只要减轻疼痛,给我喝什么都行。一杯红酒下肚,二十分钟后感觉不对了!   先是心跳加快,随后冷汗淋淋,我是彻底晕菜——醉机了。忽然想起十多年前,也是饮一杯酒差点儿下不了飞机。我家那相公道:“大戏没开始,你先唱上‘贵妃醉酒’了”。

       飞行途中又突遇强烈气流,颠簸甚烈。这架波音是大型客机,有如大鹏展翅,其体之硕,其力之强,大有 "足萦虹蜺,目曜日月”之势,飞行安全无须担心。只是这疼痛却因此在加剧,心慌目眩,感觉像心梗,大气喘不上来,在大西洋万米高空上无计可施。飞机上下颠簸又让我的胃闹起一波动乱,指示灯亮起“系好安全带”,管它!箭步冲进卫生间,将胃里的全部倒进马桶,制止了一起更大规模的动乱。还好,飞机后几排有空座,先生让我平躺下睡一会儿。糊里糊涂,似睡非睡,浑浑噩噩,胡思乱想,琢磨起先生之前所说的“不祥之兆”。

       在昏昏欲睡中,想到如何在雅典机场找到来接我们的人。到底是何人来接机?手中持有何标志?  联系人向来是通过e-mail和短信联系,从未谋面。如果事先讲好对接个暗号什么的,多方便。忽然想起《红灯记》里的王连举和李铁梅的对接暗号:

       卖木梳了!  

       回答:有桃木的吗?

对错了,我们就不跟他走。接我们的是老外怎么办?那也好办!就像《奇袭白虎团》中的口令:        

       鼓伦母?

       回答:欧巴!

结果到了雅典机场,当然没有卖木梳的王连举,也不会有哪个人来问鼓伦母。真是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希腊男人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居然写的是我们中最小的女孩子的名字。

       在飞机上经过小睡后,那些疼痛还真的减轻了好多。我不信占卜算卦,也不信先知征兆之类。这次不过是出师不利,好事多磨罢了。不祥之兆应该变成吉星高照了。

( 待续)

下一篇:  时空穿越 

木子   

2015-7-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