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

借一双慧眼看世间百态
正文

为你推荐一本书《海豚丹尼尔》

(2016-02-19 17:54:26) 下一个

一个平凡追梦者的故事

书名:《海豚丹尼尔》

作者:塞乔·巴巴伦

翻译:马爱农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ISBN:978 – 7 – 5448 – 1812 – 4

页数:79页

定价:22元

关于该书:

丹尼尔是一只普通的海豚。他曾和同伴一起在大海里快乐冲浪。慢慢地,同伴们都忙着去觅食、游逛了,唯独他还记着心中的那个梦——完成一次最完美的冲浪。他翻飞跃动,浮游深潜,努力不放弃。终于,在那个彪悍、优雅、神奇的浪尖上,他看见了全新的图景、至美的蔚蓝和生命的辉煌。

梦想导引命运,激励行动。追梦的人,必定要经历风雨坎坷,才能欣赏到沿途无限风景;无梦和弃梦的人,或许舒适安逸,却永远失去了世界的精彩和生命的奇趣。

读后感: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么?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风霜变化。”

1月10日,是我在国内买了这本书两年后第一次从书架上拿起它。书轻轻的,副题写着“一个平凡追梦者的故事”。我不就是一名平凡的追梦者么?我们不都是平凡的追梦者么?只是,我把我的梦在岁月蹉跎中丢失了。亲爱的朋友,你的呢?你的梦还在么?

这本书故事简约,情节生动,文字朴素,道理深刻,潜移默化中带给人励志的清风。我如饥似渴地读了两遍,生怕自己漏掉某个细节,或是不能完全体会书中的含义。我被这本书迷住了,因为我想找回我的那个曾经年轻的梦。

你可能认为这是一本很幼稚的书,不适合成熟的你来阅读,其实不然。这本书将会像在指数500的雾霾中带给你的一股清新的空气,会抚慰你追求梦想过程中受伤的心灵,也会重燃你渐渐熄灭的梦想的火花。

真心推荐这本书给所有还有梦的朋友,所有记得自己曾经有梦的朋友,所有正在追求梦想、不折不挠、不气不馁的朋友,当然还有那些正在追求梦想、追逐太阳的小朋友。请让我引入书中的一段话作为《推荐》的结尾。

追求你的梦想,倾听你的心声。

不管别人对你说什么,

永远不要忘记,

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会永恒。

你有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那是你伟大或渺小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