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才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2024-01-13 19:10:25) 下一个

我是指有一定人口规模的,10万人以上的城市,以前我们曼省温尼称第二冷没人敢称第一,而这个周末却被来自阿尔伯塔的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抢去了风头。

以前我们温尼伯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算暖和,零下三十多也是正常,而零下四十多也不少见,而今年在北京零下二十的时候我们是零度,直到现在才降到零下二十多,可以说是一个破纪录的暖冬,而草原三省兄弟阿尔伯塔的爱民屯(埃德蒙顿的别称),今晚居然零下五十度,再加上风,体感温度负60度,打破自己的历史纪录,而它的姐妹城市卡尔加里也不遑多让,我老公昨天出差到卡尔加里,居然下不了飞机,因为连接飞机与航站的栈桥被冻坏了,不能使用,导致所有乘客滞留飞机上,出不了机舱,这可是我头一次听说还有这种事情。

不管谁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以后极端天气只会越来越多,我想我们应该有思想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如果冷就算恶劣的话,加拿大根本没有好地方。冷也不是选择城市的唯一条件,别人几百万人能住,我也能住。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住在自然条件这么恶劣的地方?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认真!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提高城市人口标准,50万以上,这下没人敢称第一了吧, :)】
乌兰巴托一月份每天最低温度平均是-26°C。
乌兰巴托人口一百六十万。
Winnipeg 一月份每天最低温度平均是-18°C。
Winnipeg 人口七十五万。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 BBC 文章《What is the coldest city in the world?》
The coldest city in the world is Yakutsk in Siberia, Russia.
During January, the average low temperature is -42°C。
Yakutsk has a population of 355,000 people, just less than New Orleans, Louisiana, USA.
https://www.sciencefocus.com/planet-earth/coldest-city-in-the-world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幸福啊,可惜加拿大没有这么暖和的地方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南方人在美东苦寒冷城波士顿住了三十多年,每年超半年的寒冬真是过怕怕了,老早就买了加州度假退休喔,一退休就廹不及待搬过来了!现在整天天阳光明媚气温宜人很舒服!鸟择枝人也应该择地生活啊!当年为谋生不得不违背意愿住在冰天雪地的城市,退休自由了,还是搬到与家乡气候雷同的地方安度晚年吧!
awr 回复 悄悄话 最冷的难道不在俄罗斯?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唉玛,那可是俺的第二家乡(离开北京),哈尔滨姐妹城市。
3227 回复 悄悄话 -40,真是比较冷了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云再起888' 的评论 : 谢谢,难怪我没觉得冷,不过可以把“人”字去掉,有“爱”就暖。呵呵
风云再起88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爱人的城市才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估计温哥华冬是湿冷,也是一种透骨的冷,这个我们住过长江流域的秒懂
温妮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那我就提高城市人口标准,50万以上,这下没人敢称第一了吧, :)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卡尔加里住过一个冬天,实在是太冷。然后搬去了温哥华,还是觉得冷,后来搬来了美国南方,觉得暖和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二十几年前在卡尔加里住了4年,只是偶尔觉得有点冷。因为隔三差五那里就要来一股太平洋暖风,英语是Chinook。气温一夜之间可以提升30~40℃。可是埃德蒙顿就没有。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EDMONTON工作时,一同事说世界上最悲催的事,莫过于住在EDMONTON, 亲戚都在WINNIPEG。意指无论生活还是探亲,只有这两个苦寒之地。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谁才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我是指有一定人口规模的,10万人以上的城市,以前我们曼省温尼称第二冷没人敢称第一,】
俄国雅库茨克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雅库茨克一月份每天最低温度平均是-42°C。
加拿大 Winnipeg 一月份每天最低温度平均是-18°C。
雅库茨克人口28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