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奔跑在欢喜里(题太太自制的贺年片)

(2023-01-02 05:57:21) 下一个

为太太的摄影题诗

七绝 题奔跑在欢喜里(新韵)

雪原黄耳放蹄飞,前犬撒欢后猛追。

辞旧迎新开景泰,激情满满报春回。

 

她爱好摄影,我喜欢写诗。我们通常各行其事。一旦要让我为她的摄影题一首,丝毫不敢怠慢,要绞尽脑汁。

 

 

 

 

 

 

 

 

 

 

 

 

 

 

 

参加一个帖子讨论的底稿

您的帖子有哲理,有一定的道理,但有些观点还是值得讨论的。 我们这叫和而不同吧.
1) 我在这块土地上不是医生,但从事的是医学研究工作。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医学是科学,但还是在“模糊”阶段。正因为如此,才有“精准医学”的提法。目前还只是一种追求何向往。有的病例,治也死,不治也死,治在这个个案,就当了分母。换一个个案,治也好,不治也好,治就变成了分子。大数据能给出big picture, 但具体落实到任何个体,就是0和1。
2)疫苗,尤其是mRNA疫苗是有用的。mRNA 疫苗的研究早就有了,这次是被迫仓促上马。如果安全性上没有大问题,其效果应该是好过死疫苗的。这是疫苗领域,也是生命科学领域的理论和技术的革新。 我不是具体研究疫苗的,但我的分子生物学常识告诉我,只有用这个技术,我们才能跑过病毒的变异。也许国内的这次大爆发和没有用mRNA疫苗有关。我们只讨论科学,不要牵扯到政治。瘟疫和疾病是人类共同敌人。
3)我的一个晚辈是ICU的主任。 我们知道2020底到2021年,辉瑞疫苗是分年龄段接种的。他告诉我,疫苗打到那个年龄段,那个年龄段的重症就明显下降了。
4)所以我相信,这次中国的开放,不会给西方世界带来2020年那样的灾难。因为我们这个群体被疫苗保护了。好像也没有听到北京外国使馆人员的坏消息,尽管北京接近一半的人口“阳”了。
5)我同意到目前为止,新冠没有特效药,只能是对症治疗。休息,退烧,抗感染,激素,给氧。。。。。antibody cocktail, ECMO......如果我再阳了,绝不会相信PAXLOVID那类药物。得了重症,听天由命,任医生和家人摆布。如果自己疗养,还会用姜汤,抗感冒的中药的。这些可以帮助好好睡一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