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在阿里山风景区学少年越青年岭回瑞里村住地

(2020-07-30 20:10:18) 下一个

2015年6月24日在阿里山风景区学少年越青年岭回瑞里村住地

拄杖携伞山中行,云潭镜清竹影深。

竹叶落铺林中道,竹枝相拥作拱门。

飞瀑凌空送活水,卧蝉隔叶传妙音。

暖阳西下凉风起,余勇可沽思再征。

赖得胡白二杰伴,我敢越岭返瑞村。

肉面一碗补气力,荔枝几枚长精神。

我迈下山逍遥步,情人桥上笑语盈。

燕崖蝙洞等闲过,千七天梯累煞人。

一步三喘一抹汗,九阶两停九撫膺。

举头天阶无尽际,回首众岭绕白云。

亏我友朋爱林晚,尼康佳能影摄频。

更有鸣禽来相戏,吾能息喘款款行。

忽闻清脆喇叭响,知我大功将吿成。

不舍回望云眷处,回屋我欲饮牛津。

照片是网上的。太太有,向她讨不知啥时才能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