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类必胜VS 中国必胜

(2020-03-10 21:10:07) 下一个

一直参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学会的捐款等活动,今天在群里写了这首诗和感言。

五绝。人类必胜!
冠毒肆全球,人寰处处愁。
劝君锅莫甩,联手制魔头。

写这首诗有两个原因,一是有感新冠全球化趋势。二是看到看到一些甩锅和将这一场人类与自然灾害斗争区域化和政治化的错误言论。

别误以为我不爱国,两周以前我看到"中国必胜"的字样,我的心头是热的。今天再看到这四个字,心中不免有几分凄凉。我们的心胸和格局是不是小了点?想一想白求恩大夫!

应该是:人类必胜!

有一位历史伟人,一生做过许多事,说过许多话,也写过许多诗词(这个也许最令我佩服的地方)。他老人家对我们每一个人,每个家庭的几代人影响巨大。

他老人家有一句话是一定错了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反是敌人拥护的我们祝要反对。

我认为:1)人类有着共同的敌人。这个敌人不仅是共同的,也是永恒的。2)人与人之间只有对手,没有敌人。3)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敌人。

今天,我们海外华人,身在北美的海外华人,包括我们白求恩医学发展学生会的成员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理性的定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