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从Mr谭耕夫妇的闹剧说起

(2019-07-06 11:55:57) 下一个

Mr谭耕夫妇的闹剧说起

一) 引言

谭耕是加拿大國會下議院當河谷北選區(英语:Don Valley North)的现任國會議員。这个选区是2015年新划出来的一个选区。但自2001起,我和我的家人就在这里居住。

2015年10月19日联邦政府的大选中,谭耕代表自由党参选获23,494张选票,当选国会议员。这其中有我的一票。本人对现实政治本身是没有兴趣的,工作之余,读点史书,写诗填词就够我打发时光,够我忙的了。

大选前两个多月,从工作中的同事那里得知有一位大陆来的谭姓自由党候选人。近代史读过不少,我对谭这个姓氏确实有几分好感。随后又闻知,安徽同乡会的Yu姓女会长是他竞选班子的重要成员之一。我特意安排了自己的工作日程,以便能够投上自己的一票。谭是第一位从中國大陸移民中产生的加拿大的国会议员,从这一点来说,他创造了历史。作为华人的一份子,我有过几分欣慰。我认为这是我们海外华人成长的标识,也是自己祖国强大了的一个写照。

关于这位板凳议员参选前后的一些争议,我是这几天在网上才看到的,包括提名争议以及和不法商人之间的不当行为等。这些网站上有,我不了解就不便置喙了。只说一句,政客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一件不实,件件不实?况且他只是个板凳议员,并不是在风口浪尖上干实事从而会得罪人的出头椽子。

顺便说一句,我题目选用了Mr谭耕这种中英复合字句,因为我先写了先生两个字,又抹掉了。因为他实在不配。

二) 一个多月以来的风波

  • 1)风波应该是追溯到Yu姓女会长今年4-5月间在微信群里连连发帖,包括自己的两岁女儿的照片,以及自己多次要自杀的心里历程。我没有细看。微信上的东西嘛,我们可以不信。到了5月24日,51网站有了一篇公开发表的文章:Yu 某:我和国会议员谭耕不得不说的事。丑闻在媒体上正式曝光了。接下来,现任国会议员谭耕正式宣布不参加下一任连选。是他自己放弃,还是党内压力造成的,我们党外人事不得而之。我没有捕风捉影的兴趣。他的不参选声明和理由,网站上可以找到。
  • 2)令我诧异以至于愤怒的是6月25日谭耕议员发表了一个声明。中英文两稿。 从声明中我们至少得知以下信息。其一,在2015年大选成功后,Yu姓女士一直在谭议员的议员办公室工作,是联邦政府支付工资,也就是由我们纳税人来支付的。 其二, 谭耕是那个两岁女孩生理上的父亲。谭议员说是他应Yu女士夫妇要求,在2014年捐赠了精子。这也太侮辱我们选民的智商了。其一,Yu女士和她先生(是否已离异我不清楚,坊间说已离异)应该有自己的孩子的。其二,2014年谭议员51岁,Yu女士49岁,这个捐精有点匪夷所思,闻所未闻。 其三,2017年的7月,我见到过Yu女士。近二十年来,我大约有两次见到过这位“蛮拼”的女会长。第一次是安徽同乡会成立时被拉去了。第二次是我国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女士访问加拿大,我开车送我爱人去看演出包括帮助摄影。在会场门前碰到Yu会长。当时已大腹便便,即将临盆。据悉,她到机场送走韩再芬后,直接开车到了医院,生下了这个孩子。谭议员的精液捐赠到孩子出生,历时三年。其间的两年,Yu女士在谭议员的办公室工作,工资由纳税人支付。其三,谭议员宣称自己对这个孩子没有抚养的责任,他本人的名誉不容侵犯。愿意以事实和法律捍卫自己的尊严和荣誉。

在今天这个社会,我们不能完全相信网站上的东西都是真的。难道是好事者编出来这个声明吗?我也希望谭议员,谭博士(我的校友)没有这样无耻,希望他能出来辟谣。十天过去了,我们等来的不是辟谣,而是另一个令人更加诧异的消息。

3 谭夫人高调宣布竞争党内提名。够了!政治能够这样赤裸裸地肮脏吗?这个丑闻缠身的家庭能再来代表民意吗?是的,我们读马克吐温的小说和其它批判现实主义作品,是可以读到政治的肮脏的,但那只是小说。批判现实主义作品是可以集中夸大的,有警世意义。即便如此,那些肮脏至少还有遮羞布挡着,当事人是知耻和惧怕曝光的!没有这样赤裸裸!

也许您会说出克林顿夫妇的事。克林顿本人是认同人类的道德标准的,他做错了事知道这是错的,遮羞布遮不住了,公开向美国公民认错了的。再说,克林顿的“偷腥”并没有造成自己家庭的破裂,和谭/Yu/huang, 以及谭的第一位还留在大陆的配偶的丑闻根本不能相比。我不赞赏克林顿夫妇某些事,但我可以接受他们的政客身份。谭和她的现任太太,对不起,我只能说是脸皮太厚了!

 

三)几点建言

1)对于谭耕本人。我建议他应该知耻了。已经做了对不起选民的事情了,主动辞职,关起们来处理自己家里的那一堆烂事,不要再赖在这里了。 我在微信里和朋友交流写过一段话:

希望有"为人民服务"的议员,而不是为人民币服务的议员,朋比为奸的议员。

为人民币服务本身没有错,如果那是你的追求。赚钱光荣。

但如果把自己放在镁光灯下,利用职权为人民币服务,为酒色才气服务,那就有违任何一个社会的基本纲常了。曝光了主动辞职,也许我们会有一声叹息,又一个伪君子。其实今天这个社会伪君子并不少见,多一个少一个没关系。如果赖着不走,用法律下线为自己辩护,或变相地赖着不足,对不起,我只能说这是人渣。 早走,消失在公众视野,还选民一片干净的土地。议员的席位不是你家菜园里的瓜。

顺便说一句,如今微信发达,我碰巧昨天发现自己和谭议员在一个大的微信圈里。在他的朋友圈瞅了一眼,坦白地说,其才具实在是太一般了。

2)对华人社区的期盼。多伦多华人总数应该有差不多三十万了吧,近年来参政意识增加,这是可喜的事。但个人认为西方社会最大的优点是社会多元化。你可以追求金钱,追求学术,追求艺术,追求做实业的欢乐和刺激,也可以追求镁光灯。你也可以追求多个,如果精力充沛。但是在镁光灯下追求金钱,这是不可饶恕的腐败。我们的母国正在整治这个,它却在这里又开花了!

谭耕现象我想不应该是个案。当这个事件发生了,华人社会居然没有人出来直面谴责。为什么?因为我们这个华人社会群体失去了应有的道德标杆。 这里面有的人或在圈子内,有利害关系或者有潜在的利害关系。有老乡校友的情面抹不开。有的人还沉湎在不愿意毁掉这个美好的大陆移民第一人的美梦中。当然也有一大群人忙于自己的事,无暇关心,或冷了心了不愿意说。

君子不党,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我们看到的是,这一精髓被西方文明完美地吸收了,而被我们当作洗澡水倒掉了。从朋比为奸上位,到行为上的伪君子,再到不知耻地赖再那里,我们就这样熟视无睹吗?我们华人社区如果不把老祖宗的君子不党的信条重新树立起来,直面我们身边的道德败坏者,正直的人将只能离开这个群体,而留下的那个政治圈子是一个变相的新的“黑社会”,臭水沟!

3)对祖国使领馆机构的建言。谭议员当议员期间,利用他头上的光环行走在两国之间, 这个应该是过去式了。 他的行为将如何被加拿大政府追责,被加拿大社会和选民们谴责,这个是加拿大的内政。

我要说的是,他的行为其实也有违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不忘初心”的警示。今后如果谭某还要以前议员的身份招摇过世,中国政府给予他不恰当的礼遇将是对每一位正直的华人的侮辱,冷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心,为新的腐败开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