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地湿天公送雨钱

(2019-04-20 06:55:57) 下一个

今天是4月20日,我妻子燕春的生日,又逢我国24节气中得谷雨。

晨起,外面下着毛毛雨。手机中信号连连。在合肥的姐姐(我妻子的大姑子)还有合肥和北京的晚辈们给舅妈,舅奶奶祝寿。

燕春一一致谢,又在微信中写下了一段令人感动不已的话:

“我想起了我的婆妈妈。她在我们这里时,每逢家里人过生日,她会早早起床,出门看天。如果是晴天,她会说,大晴天,好日子,好好好!如果下雨,妈妈会说,下雨好,下雨好,下雨下钱,好好好”。

难得有这样孝顺的好儿媳。可是我母亲她老人家过早地离开了我们。

我用燕春的口气,写小诗一首,记下这段事:

七绝 忆阿婆 (平水一先)

生日今从谷雨先,阿婆笑貌忆犹鲜。

晴空万里流年好,地湿天公送雨钱。

 

外一首

农家不盼艳阳天,雨后春花分外妍。连日风轻龙润足,涓涓滴滴到桑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