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年圣诞假日游记 (五)

(2018-12-28 12:18:18) 下一个

第五天和第六天 (12月26日和27日)

12月26是Boxing Day. 我们没有花太多时间购物,只是在街上逛了逛。

晚上7点,老友兼同事孙教授冯教授伉俪请我们在卡城老字号中国餐馆好运大酒楼聚会。冯教授母亲张阿姨九十高龄,曾经是国内著名的眼科大夫。 孙冯二位在卡城拿的博士学位,工作也在多伦多。孙冯教授的两个孩子,均是学工科的。老大Jonathan (Jonny)Sun, 多伦多大学本科毕业,耶鲁大学硕士,现在哈佛/MIT 联合举办的一个课程攻读博士学位。 Jonny 和弟弟Christopher 均文理兼修, 还极具有表演天才。 在多大工程系读书时,弟兄俩是工程学院文艺演出的台柱子。 哥哥集编剧,导演和客串演员于一身。 更要指出的是,Jonny Sun 在学习之余,搞文学创作,已出了两本书。 其中一本书名为: Everyone’s a aliebn when ur a aliebn too. 您别以为我写了错字别字, 绝对没有。您上网查一查就会明白了滴。晚宴后,我们的大作家Jonny 为我们签名赠书。 关于孙冯二教授和家庭,以及Jonny 的这本书,我得空再写。

昨天(12月27日)晚上有两个节目。一是去卡城动物园看灯光,二是去小弟工作大楼不远的一家歺馆吃牛排。

卡城动物园在加拿大排第二,北美位于前十名之内。目前园内有来自国内的熊猫展出。小弟说该动物园每年开支四千多万元。其中门票和园内购物等带来两千多万元收入,政府拨款一千万元,民间动物爱护者和慈善家们捐赠每年约一千万元。

每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园内搞灯光活动。据说在卡城过圣诞节,不看这个灯光节是不圆满的。

离开动物园之前,我们来到熊猫馆的纪念品中心。两个孩子每人拿了一只熊猫玩具要我给他们买。难得他们的这份孝心,让时光倒流,让我享受做父亲的欢乐。

晚宴是欢愉的。小弟给我要的一份牛排要熟一点,给燕春的那一份嫩一点。一位五十多岁的Waiter业务非常熟练,包括对食物和酒的介绍。言语也非常幽默。

明天晚上将飞回多伦多,结束今年的节日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